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向网友请教两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9 14: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闪击力而触及他球这就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放回闪击的位置,被触及的他球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3-9-9 14: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闪击力而触及他球这就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放回闪击的位置,被触及的他球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3-9-9 14: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婉如清扬老兄的意见。
发表于 2013-9-9 14: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soso_e181:}同意湖北飘逸老师和松海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3-9-9 16: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好下死 结论,要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举实判罚,如果闪击成功后触球,就为闪击成功他球运动有效,自球拿界外;如果闪击前或中触球他球运动无效,放闪击位置,自球拿界外,是否这样。
发表于 2013-9-9 16: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松海 发表于 2013-9-9 12:57
秦虎高手岀题;
我来试卷:“老问题了,没人能说得清”①  应该说闪击犯规是没有问题的。②  问题是、是否 ...

支持!{:soso_e181:}
 楼主| 发表于 2013-9-9 18: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9 18:14 编辑

秦虎高手岀题;
我来试卷:“老问题了,没人能说得清”
①  应该说闪击犯规是没有问题的。
②  问题是、是否闪击成功?(闪击过程是从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止与未止是个分水岭。是裁决闪击成功,闪击的他球移动有效,是裁决闪击过程犯规、被闪击的他球还要放回原处,自球拿出界外。
③  触球犯规包括的内容、套用不上去。
综合上述,我们是从严、从简裁决的,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处。

松海老师好!感谢您的解答!
泰虎不是高手,也不是出题,是搞不清问题而求教。
闪击过程是从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闪击成功:
(一)、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我的主题帖子提到的闪击成功,意思是闪击已经超出10 厘米完成特定的闪击任务。
我们应该分清,闪击过程、闪击完成、闪击成功。三个概念,因为各有条文给予定义。


发表于 2013-9-9 18: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试:1,闪击成功;2,自球拿到界外;3,另一他球恢复原位。        请泰虎老师点评。{:soso_e183:}
发表于 2013-9-9 18: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3-9-10 10:17 编辑

高手出题,必有难答之处,大概还有难理解的专家的意见没有写出来,不过我以为此题按规则完全可解。
35页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题中的触球完全是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的触球,当然犯规。
有人说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是的,但是 没有说移动后触球不犯规!
(如同续击不犯规,不能推论重复撞击不犯规一样)
有人说自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触球不犯规,但是“自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之说没有任何根据。

当“自球与另一个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距离很近,”例如一纸之隔,在闪击时无论多小心都可能接触,此时按规则自球几乎必然要被拿出界外,(军旗的办法也有风险时)规则应当留自球一条生路,这就是允许放弃闪击,规定此时不判超时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或者,闪击从捡拾他球开始更好。
发表于 2013-9-9 20: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老问题了,好象网上也讨论过多次了!
         专家在《门球之苑》也解释了:闪击时因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不脱脚)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自球触离自球很近的他球,不犯规。
         网友们绝大多数都认为是犯规,看来,是专家错了(我并不崇拜专家)!
         如果我遇到此情况,则判不犯规。因为:一、闪击前自球离他球很近,是撞击后形成的局面;二、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球槌击打的震动造成的;三、此种情况击球员方并不得利,裁判员将触动的他球还原即可。为什么非要判犯规呢!门球规则规定的犯规太多了,精减点吧!

点评

如果要修改规则,精简犯规规定,你的意见可以讨论,但是也不会成为修改的重点,因为此事生率很低。 现在的讨论题是以现有规则看是否犯规?当然犯规,因为不是规则允许的触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0 08:11
发表于 2013-9-10 08: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9-9 20:21
此老问题了,好象网上也讨论过多次了!
         专家在《门球之苑》也解释了:闪击时因击打 ...

如果要修改规则,精简犯规规定,你的意见可以讨论,但是也不会成为修改的重点,因为此事生率很低。
现在的讨论题是以现有规则看是否犯规?当然犯规,因为不是规则允许的触球。

点评

不是修改规则,也不是精简犯规的规定。我的认识:按现《规则》的规定,楼主的问题不犯规。不犯规的理由将另发专帖阐述,请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0 21:37
发表于 2013-9-10 08: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老问题了,好象网上也讨论过多次了!
         专家在《门球之苑》也解释了:闪击时因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不脱脚)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自球触离自球很近的他球,不犯规。
         网友们绝大多数都认为是犯规,看来,是专家错了(我并不崇拜专家)!
 楼主| 发表于 2013-9-10 15: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10 15:12 编辑

闪击是否犯规图.jpg
我们如果不按照专家解读,判触球犯规的话。那么,他球如何处理。
大部分网友认为他球放置在放球位置,因为是闪击的同时触及了未被撞击的他球,所以按照闪击无效对待。
而我认为,应该是闪击成功后触球的,为什么呢,我们可以根据图形来分析,球槌击打自球,肯定被闪击的他球先受力离开自球,然后自球的移动才触球的,不可能同时。除非自球同时与两个他球都接触,那才是两者同时受力。
另外,也可能出现,击球员放置他球时,没有靠紧自球,而正好离开一个缝,这个缝等于或大于自球与未被撞击他球的距离,此时,大力闪击,也能够闪击出去他球,但是,闪击力一定是先使自球触球,而后才使得被闪击的球离开自球。这种情况就是闪击无效了。
然而,裁判员无法看到后者的情况,只能事先看到自球与未被撞击他球之间的距离和闪击方向,据此就能够判定是闪击成功后触球的。
发表于 2013-9-10 20: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老爷面前耍大刀!学生想试答:1、闪击犯规。 2、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3-9-10 21: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9-10 08:11
如果要修改规则,精简犯规规定,你的意见可以讨论,但是也不会成为修改的重点,因为此事生率很低。
现在 ...

   
      
不是修改规则,也不是精简犯规的规定。我的认识:按现《规则》的规定,楼主的问题不犯规。不犯规的理由将另发专帖阐述,请指正。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