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161|回复: 38

向网友请教两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8 19: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8 19:34 编辑

向网友请教两问。
自球撞击他球后,自球与另一个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距离很近,在闪击他球时,因为要完成特定任务,故闪击方向已经确定(见下图)。


闪击是否犯规图.jpg
在闪击时,被闪击的他球已经闪出并完成了特定任务,可是,此时脚踩的自球却因为闪击力而使其触及了未被撞击的他球(这一过程脚始终没有离开自球)。
请教网友:
1、上述情况是否属于闪击犯规?
2、如果是闪击犯规,那么,被闪击出去的他球如何判定?

        谢谢!


点评

抬脚之前已触或同时触及闪击不成功。如抬脚后触及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3-9-8 22:05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19: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诚欢迎您的光临.gif

点评

闪击已完成,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但仍属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9-9 07:59
发表于 2013-9-8 19: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秦虎老师這一案例,因闪击力而触及了另一球,则是闪击犯规,目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到闪击的位置.与你啇討.
发表于 2013-9-8 20: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他球犯规,但已完成闪击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3-9-8 20: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时因力大而触及了未被撞击的他球,但踩球的脚始终没有离开自球。本人认为如果未被撞击的他球没有被移动,则不算犯规,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3-9-8 20: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9-8 20: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属于同时闪击了多球犯规。
发表于 2013-9-8 20: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有效,触球犯规停止续击,自球原地不动。
发表于 2013-9-8 21: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时因力大而触及了未被撞击的他球,应该属于闪击时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无效,置于闪击时放球处。
发表于 2013-9-9 06: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答:1,闪击过程中触及无关的球,应判触球犯规,因在闪击过程中,自球拿出界外。2,按规则若闪击成功后才犯规,他球移动有效,未成功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但因击球犯规时极难判定闪击是否成功,按不成功判较合适。

点评

此案例定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3-9-28 21:10
我支持董老师的观点。瞬间之事,难说先后。  发表于 2013-9-9 19:39
老问题了,没人能说得清。再说,此情况几乎不可能出现,踩球时,谁不会让自球在脚下移动一点,离他球远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9 07:42
发表于 2013-9-9 07: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9-9 06:46
我试答:1,闪击过程中触及无关的球,应判触球犯规,因在闪击过程中,自球拿出界外。2,按规则若闪击成功后才 ...

老问题了,没人能说得清。再说,此情况几乎不可能出现,踩球时,谁不会让自球在脚下移动一点,离他球远点?

点评

说得非常实在。  发表于 2013-9-9 07:53
发表于 2013-9-9 10: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肯定判闪击犯规(触静止球)。
           2、他球闪击有效,但因属于闪击阶段犯规,自球判拿出界外,被触动的另一个他球还原。

点评

同意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9-9 22:33
发表于 2013-9-9 10: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停杆.
发表于 2013-9-9 12: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松海 于 2013-9-12 16:27 编辑

泰虎高手岀题;
我来试卷:“老问题了,没人能说得清”
①  应该说闪击犯规是没有问题的。
②  问题是、是否闪击成功?(闪击过程是从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止与未止是个分水岭。是裁决闪击成功,闪击的他球移动有效,是裁决闪击过程犯规、被闪击的他球还要放回原处,自球拿出界外。
③  触球犯规包括的内容、套用不上去。
综合上述,我们是从严、从简裁决的,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处。

点评

我是泰虎,不是秦虎。可能您没有看清。没关系,只是个名字问题。  发表于 2013-9-9 18:10
发表于 2013-9-9 13: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该题是说闪击力的原因使自球碰撞了他球,那就是在自球闪他球的同时碰到了没接触的他球。这应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到界外,碰到的他球和闪击的他球都要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支持,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9-29 07:00
对!  发表于 2013-9-9 19:4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