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073|回复: 9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7 15: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倔老头 于 2013-7-17 15:12 编辑

      1号球撞中柱后裁判员将球扔自四线开球区外,下一轮主裁呼1号后,击球员用球槌将球打进开球区后用手捡起球,重新摆在开球处准备击球进一门,这时主裁判击球员犯规,停杆直接呼2号,请教各位老师这个判罚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3-7-17 15: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犯规,毕竟摆球是用手。
发表于 2013-7-17 15: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规则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因此,楼主说的情况没有犯规。
发表于 2013-7-17 15: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7-17 15:43 编辑

按说该击球员的球槌触及场外球是不犯规的,但他是在主裁呼喊其号以后用球槌将球击进开球区。这种行为是犯规的,因为规则2011中第六条第二款是这样说的。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

点评

十分感谢喜欢门球的灵性网友的鼎力支持!  发表于 2013-7-17 16:26
谢谢皖闽网友!  发表于 2013-7-17 15:48
赞同。  发表于 2013-7-17 15:47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喜欢门球的灵性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7-17 16: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裁判击球员这个判罚是错误的。 因为规则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同时又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在开球区内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因此,楼主说的情况没有犯规。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3-7-17 16:48
按说该击球员的球槌触及场外球是不犯规的,但他是在主裁呼喊其号以后用球槌将球击进开球区。这种行为是犯规的,因为规则2011中第六条第二款是这样说的。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   发表于 2013-7-17 16:27
发表于 2013-7-17 16: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渔翁网友的解释和说法。{:soso_e182:}
发表于 2013-7-17 16: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门球的灵性 发表于 2013-7-17 16:21
同意渔翁网友的解释和说法。

十分感谢老兄的鼎力支持!
发表于 2013-7-17 16: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正确。同意渔翁老师的点评。
 楼主| 发表于 2013-7-18 11: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关注此帖!
   我认为裁判不应判击球员犯规,因为1号球未经裁判员摆放,又未在开球区內,所以不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3-7-18 20: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比赛是即使是场外球也不能随便动的,球员可以要求裁判摆球。这样就不犯规了。
但是由于平时球员都是很随意,所以习惯成自然了!小平一下。
W8`)R8BADDTXA9I1Z4HA5}G.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8 05: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