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应该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4 23: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对楼主提到的问题的判罚规则中的两条相关规定好像存在矛盾的情况,所以选择适用条文就显得十分重要。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图六)。
  (二)开球时允许放弃击球。


 
 说明: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回答“放弃”即可,不需要动作表达。
  ●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个人认为,选择“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的击球犯规条款,进而判罚为“击球犯规”更为准确。因为击球员的行为完全符合此条规定。我们知道,规则对“球槌”和“击球面”是严格区分的。虽然楼主所述的击球员的行为和“●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也非常相似,但毕竟不完全符合,“击球”和“球槌触球”毕竟还是有区别的。击球员的行为属于“击球”行为,而不宜认定为属于在场外球槌触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行为。

发表于 2013-7-15 09: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3-7-14 21:09
6球放在四线开球区线边,压线了吗?如果压线,即为未进一门,如果没压线,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 ...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如果自球是撞柱后就放在开球区,被球槌碰了是否犯规?值得讨论。个人认为,只有呼号后击球员才能进开球区放球,之后除用手可触及改放,身体和槌面以外部分不能触及,否则犯规。槌面触及则为击球。呼号前就在开球区的自球不是击球员放的,仍是无效球,槌面触及不犯规也不算击球。在10秒内仍可开球。

发表于 2013-7-15 10: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下能进一门。
发表于 2013-7-15 13: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7-14 21:43
进开球区的球应该自己放吧?

已击出去的球未进一门留在场内了 ,应该由裁判员拿出界外呀!
发表于 2013-7-15 13: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己打出去了,在三线或四角边,10秒内再拾回开球区进一门,超时犯规了。

点评

不能再有击球权利了  发表于 2013-7-19 13:10
发表于 2013-7-15 14: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在开球区内击球,应判无过门,将该球滚到场外,下一论可重新过一门。如不在开球区内击球,应判击球无效,将该球滚到场外,下一论可重新过一门。  
    击球与触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二者不能混为一谈。规则对上述两个概念都有名确的规定,在此不做重复。
发表于 2013-7-15 15: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球判犯規。6号球过了1门也犯規。因为过1门必须用手拿自球放在开球区线内击球。
发表于 2013-7-15 16: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6号球员在开球区内击球属于进一门未成功,将球拿回开球区线外。如在开球区外击球应判开球区外开球犯规。
发表于 2013-7-15 18: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槌头棒子 于 2013-7-15 18:19 编辑

   我认为算6号击球员(6号球在开球区内)未成功过一门,裁判员应将6号球捡到待开球位置。如果将6号球放在开球区外击球去接8号球,应判未放在开球区内开球,犯规,停棒,将6号球拿到待开球位置。我说的是否正确,请老师们指正。
发表于 2013-7-15 20: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槌头棒子 发表于 2013-7-15 18:15
我认为算6号击球员(6号球在开球区内)未成功过一门,裁判员应将6号球捡到待开球位置。如果将6号球放在开 ...

    你说的完全正确!但"裁判员应将6号球捡到待开球位置"是否有点过?
发表于 2013-7-15 2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7-14 21:41
有意思 ,我认为:如果是从开球区打出去的,应该判未过一门,如果不是从开球区打出去的,应该不犯规, ...

昨天说的有问题,应该判击球犯规: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发表于 2013-7-16 06: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喊号后已击球,算击球完毕,未过一门,拿到一角,下轮再过一门
发表于 2013-7-16 17: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反应快在10秒内检回球进好门还是一门得分。

点评

不能再第二次击球的权利  发表于 2013-7-19 13:12
发表于 2013-7-17 15: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喊号后已击球,算击球完毕,未过一门,拿到一角,下轮再过一门。
发表于 2013-7-17 20: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