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257|回复: 39

讨论:该怎样处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30 11: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球友在二门前自球撞击到他球,在捡拾他球时,往后一撤步碰到了自球。这时有球友说应该自球拿出界外,有的说不用拿,发生争论。此时,应该怎样处罚呢?根据是什么?谢谢各位老师指导学习!
870306f1a42f52eba40f52e6.gif

点评

同意戈土衣的判断。  发表于 2013-6-30 21:50
“捡拾他球时”,说明已进入‘闪击过程’;应按闪击过程犯规处罚: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6-30 17:40
发表于 2013-6-30 11: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见解,要是在二球停稳后碰的球,就是闪击阶段犯规,自求拿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29
发表于 2013-6-30 11: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7-1 15:52 编辑

触静止的自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该队员到界外等下一轮击球。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29
发表于 2013-6-30 11: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应放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29
发表于 2013-6-30 12: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get[2].gif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30
发表于 2013-6-30 12: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友在二门前自球撞击到他球,在捡拾他球时,往后一撤步碰到了自球。这时有球友说应该自球拿出界外,有的说不用拿,发生争论。此时,应该怎样处罚呢?根据是什么?
“的哥”试回答:
2011规则    第十五条 撞 击  
二、闪击权
  (一)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
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四、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根据题意:在二门前自球撞到他球,等击球员走到他球跟前后肯定两球都停稳,根据规则两球停稳后这个时候就进入到“闪击过程”,击球员这时犯规按规则就属于“闪击犯规”,处罚就是: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并退场,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复位(从哪拿就放哪里),裁判员呼叫下一号进场。

点评

判罚准确!支持!  发表于 2013-7-3 09:36
有理有据,支持!  发表于 2013-7-1 16:40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30
判罚尺度准确。  发表于 2013-7-1 11:41
判罚意见准确!我同意并支持啊!  发表于 2013-7-1 11:16
胜利的哥老师的判罚依据理由充分。同意,取消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停止的地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30 18:49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友友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6-30 12: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两球停稳后这个时候就进入到“闪击阶段”,击球员这时犯规按规则就属于“闪击犯规”,处罚就是: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并退场,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复位(从哪拿就放哪里),裁判员呼叫下一号进场。
发表于 2013-6-30 12: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回答最棒,学习啦!{:soso_e179:}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31
发表于 2013-6-30 14: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的哥观点。
发表于 2013-6-30 15: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后自他球巳停稳,触及静止球自球也要拿出界外,(进入內击阶段了)但如撞击后自他球未停稳,触碰静止球,自球停杆,被触碰的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6-30 16: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6-30 12:12
球友在二门前自球撞击到他球,在捡拾他球时,往后一撤步碰到了自球。这时有球友说应该自球拿出界外,有的说 ...

同意胜利的哥老师观点 65386[1].gif
发表于 2013-6-30 18: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31
发表于 2013-6-30 18: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6-30 12:12
球友在二门前自球撞击到他球,在捡拾他球时,往后一撤步碰到了自球。这时有球友说应该自球拿出界外,有的说 ...

胜利的哥老师的判罚依据理由充分。同意,取消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停止的地方。

点评

谢谢大姐!  发表于 2013-7-1 15:31
发表于 2013-6-30 19: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于 2013-6-30 21: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得好。
根据题意:在二门前自球撞到他球,等击球员走到他球跟前后肯定两球都停稳,根据规则两球停稳后这个时候就进入到“闪击过程”,击球员这时犯规按规则就属于“闪击犯规”,处罚就是: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并退场,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复位(从哪拿就放哪里),裁判员呼叫下一号进场。

点评

谢谢王老师!  发表于 2013-7-1 15:3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