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255|回复: 27

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6 13: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1号撞击8号球后,拾起8号放好正准备闪击时,教练员让我改变闪击方向,我没注意,没拿8号就先抬起了脚,于是我再踩球时就只踩了1号球,然后再拿起8号改放,在9秒钟内正确闪出。我这样犯规了吗?众说不一。特请老师评判。
发表于 2013-6-26 14: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练员让改变闪击方向时,应该先拿8号后,再抬脚改踩。
发表于 2013-6-26 14: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条规则规定是犯规?
发表于 2013-6-26 14: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先拿球后抬脚改变方向才对。
       好像规则规定拿放球必须在脚踩自球的前提下来进行,否则就犯规
发表于 2013-6-26 14: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根据11规则规定,闪球时需要踩、改放时,必须在抬脚前捡拾它球,否则为犯规。

发表于 2013-6-26 16: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
犯规,根据11规则规定,闪球时需要改踩、改放时,必须在抬脚前捡拾它球,否则为犯规。
发表于 2013-6-26 16: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犯规呀,规则规定允许先踩球后拾球,我认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3-6-26 17: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不算犯规,他抬起脚后,感觉不对,然后踩住1号球后才又捡起球。闪击可以该踩球啊
发表于 2013-6-26 17: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又是一个概念题。请问载判判你犯规了没有?九秒内闪击成功是裁判提示的吗?
发表于 2013-6-26 21: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听大家都怎么说? 好贴就是要顶.gif
发表于 2013-6-26 21: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糊涂了,到底犯规还是不犯规呀?
我糊涂了.jpg

发表于 2013-6-26 23: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儿得询问关键、周正、王强等老师,他们的判罚能否服众不得而知,但网友们的判罚肯定不服众。
发表于 2013-6-27 18: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就没有正确答案吗?清各位老师踊跃参答。
发表于 2013-6-27 19: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犯规,理由是:规则中闪击犯规的(一)之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我把捡拾的他球放在脚下手离开后,理解与脱手球类似,当踩自、他球的脚离开后,自他球仍有过接触(不包括抬脚时未曾见有接触),就如同脱手球触及场内的自球,即犯规。
    此理解可否,请指点。
发表于 2013-6-27 20: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的看法可能不服众,但谈谈也无妨。
  我认为楼主提到的案例应该不为犯规。理由:
  1.规则规定可以改踩;
  2.击球员抬脚后,并未去捡拾他球,不符合“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的犯规条款;
  3.再次踩住自球后,捡拾他球,并重新放球,符合改放他球的规定。

点评

同意王老师的判罚, 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7 21:4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5 20: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