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梦回唐朝

这球该怎么判罚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市老关 发表于 2013-6-22 14:22
仃稳时,两球之间的状态楼主没有说清楚。若是接触状态时不犯规,若两球没有接触就是犯规的。

看清楚问题球已经停止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3-6-22 13:59
在裁判确定2、3球已经停稳的情况下,2号队员捡拾3球时2球又微动,2号队员不犯规。因规则规定“撞击后 。待自 ...

{:soso_e179:}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安是福1955 发表于 2013-6-22 13:47
门球孝感老师说的很正确,我支持,2号队员属于触球犯规。

在裁判确定2、3球已经停稳
发表于 2013-6-22 18: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gujian4277 发表于 2013-6-22 16:22

别说是已经停稳后又动了一下,就是“连续的”,当捡球后就早已停稳,属于可判可不判的,就不判犯规,一是他没有不当获利,二是在这类问题上过于严苛,就有故意整人,甚至有黑哨之嫌,“没看见”比啥都好,何况规则这一规定本身就有问题呢。
发表于 2013-6-22 19: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弟弟好!我认识你,让我试答:二球已停稳,进入闪击阶段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触球位置.(但如二球停稳是接触状态,由裁判员确认,捡球他球移动不犯规)答题不妥指正!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9: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6-22 19:23
小弟弟好!我认识你,让我试答:二球已停稳,进入闪击阶段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触球位置.(但如二球停稳是接触 ...

如果2号球被风吹动呢?

点评

哈哈!裁判到位呀,是否接触,是否地面不平,还是大风引起(风小吹不动)如二球接触,建议你让裁判触认,少招麻烦.你巳是老队员,也是裁判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2 20:03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9: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6-22 19:23
小弟弟好!我认识你,让我试答:二球已停稳,进入闪击阶段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触球位置.(但如二球停稳是接触 ...

你是???、
发表于 2013-6-22 20: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gujian4277 发表于 2013-6-22 19:29
如果2号球被风吹动呢?

哈哈!裁判到位呀,是否接触,是否地面不平,还是大风引起(风小吹不动)如二球接触,建议你让裁判触认,少招麻烦.你巳是老队员,也是裁判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发表于 2013-6-22 20: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弟弟好!我认识你,让我试答:二球已停稳,进入闪击阶段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触球位置.(但如二球停稳是接触状态,由裁判员确认,捡球他球移动不犯规)答题不妥指正!
发表于 2013-6-22 21: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3-6-22 21:05 编辑

         “击球员击打2号球,2号球撞击了3好球,在两球均停稳时,击球员捡起了3号,这时2号球又微动了一下。这球怎么判?”
这种现象时有发生,的确也没有一个固定性的判罚。
1、按规则判:自球撞击他球,待自他球均停稳便进入闪击阶段。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2.用单脚踩住自球。
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
4.将放球的手移开。
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6.踩球脚抬起离开自球。
本身闪击阶段就是一个特殊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允许某些行为的发生。
2、从规则的精神出发:11规则本着人性化、减少手续化,技术行的求精、非技术行的放松等原则改编的,例如:球与球接触应据实判定,申请或不申请没有规定那么死。
3、临场执裁经验判断:自他球的确都停稳了,当击球员拾捡他球时,裁判员的注意力应该放在他球身上和周边可能容易犯规球身上,怎么会放在不相干的自球上呢,何况这种想象就是草地不平,而球处于上坡一瞬间的静止状态,当球的奔力尚无时球有可能又向下微弱滚动
根据规则、规则精神和经验判定,像这种非技术性的现象又为何不能放宽呢。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21: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鸟 发表于 2013-6-22 21:00
“击球员击打2号球,2号球撞击了3好球,在两球均停稳时,击球员捡起了3号,这时2号球又微动了一下 ...

{:soso_e189:}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21: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瓜圆圆 发表于 2013-6-22 20:04
小弟弟好!我认识你,让我试答:二球已停稳,进入闪击阶段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触球位置.(但如二球停稳是接触 ...

你是。。。。。。。。。。。。。。。。。。
发表于 2013-6-22 21: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实就是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21: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于 2013-6-23 19: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见不犯规:1、撞击后两球均已停稳。2、击球员捡起了他球。3、这时自球微动了一下。请参阅2011规则第21页〔八〕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的举例。 0-0讲的真好很透彻.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