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010|回复: 36

这球该怎么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2 12: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举一例子:2号撞击3号球两球已停止,但是当2号球员拿起3号球的时候,2号球微动了一下。请问这球怎么判?请教一下老师们。。。。。。。。。。。。。。

点评

还是2号球没停稳,触静子球犯规。  发表于 2013-6-24 22:06
发表于 2013-6-22 12: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触球犯规,击球员停杆,呼下一号击球员上场比赛。因为,2号击球员在捡拾3号球时2号球又移动了,在自他球没有停稳的情况下,此时还没有进入闪击阶段。故,应该按闪击前犯规处理。不知道是否正确,仅供参考。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3-6-22 18:39
发表于 2013-6-22 13: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门球孝感的意见
发表于 2013-6-22 13: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孝感老师说的很正确,我支持,2号队员属于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3-6-22 13: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裁判确定2、3球已经停稳的情况下,2号队员捡拾3球时2球又微动,2号队员不犯规。因规则规定“撞击后 。待自球和被撞击的它球停稳后,可捡拾被撞击的它球进行闪击”。

点评

不对。撞击后停止时,自他球接触接触状态下,捡拾他球时触及自球不犯规。但此例不是接触状态。  发表于 2013-6-22 18:39
发表于 2013-6-22 14: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仃稳时,两球之间的状态楼主没有说清楚。若是接触状态时不犯规,若两球没有接触就是犯规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6-22 18:40
发表于 2013-6-22 14: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微动,也许是尚未静止,那就是犯规;如果确定2、3号球已经静止,或许因为风的原因使2号球产生微动,不犯规。

点评

说的和题不一致。  发表于 2013-6-22 18:42
发表于 2013-6-22 14: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举一例子:2号撞击3号球两球已停止,但是当2号球员拿起3号球的时候,2号球微动了一下。请问这球怎么判?请教一下老师们。。。。。。。。。。。。。。

“的哥”试回答:如果是我执裁的话,那我就当什么也没有看见,比赛继续进行!{:soso_e112:}

点评

如果是我执裁的话,那我就当什么也没有看见,比赛继续进行! 可遇到个懂规则的朋友,就这样判,最好了。一是有规则依据,二是即使是真的没有停稳,只是还在稍微晃动,我也“没看见”。在这上面过于认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2 15:10
发表于 2013-6-22 15: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6-22 14:28
举一例子:2号撞击3号球两球已停止,但是当2号球员拿起3号球的时候,2号球微动了一下。请问这球怎么判?请教 ...

如果是我执裁的话,那我就当什么也没有看见,比赛继续进行!{:soso_e112:}
可遇到个懂规则的朋友,就这样判,最好了。一是有规则依据,二是即使是真的没有停稳,只是还在稍微晃动,我也“没看见”。在这上面过于认真、特严格的裁判员,令人生厌。

点评

也行。有经验。  发表于 2013-6-22 18:4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孝感 发表于 2013-6-22 12:44
应该算触球犯规,击球员停杆,呼下一号击球员上场比赛。因为,2号击球员在捡拾3号球时2号球又移动了,在自他 ...

球已经停止了的情况下,已经拿起3号的情况下看清楚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6-22 14:27
2号球微动,也许是尚未静止,那就是犯规;如果确定2、3号球已经静止,或许因为风的原因使2号球产生微动,不 ...

那请问两球已经静止了,当球员拿起3号球时候,一阵风把2号球吹动了。你怎么判????????

点评

因为风吹动不犯规。  发表于 2013-6-23 06:35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3-6-22 15:10
如果是我执裁的话,那我就当什么也没有看见,比赛继续进行!
可遇到个懂规则的朋友,就这样 ...

谢谢你的回复{:soso_e179:}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6-22 14:28
举一例子:2号撞击3号球两球已停止,但是当2号球员拿起3号球的时候,2号球微动了一下。请问这球怎么判?请教 ...

谢谢你的回复{:soso_e179:}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6-22 14:27
2号球微动,也许是尚未静止,那就是犯规;如果确定2、3号球已经静止,或许因为风的原因使2号球产生微动,不 ...

你后面一段回答{:soso_e189:}
 楼主| 发表于 2013-6-22 16: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3-6-22 13:59
在裁判确定2、3球已经停稳的情况下,2号队员捡拾3球时2球又微动,2号队员不犯规。因规则规定“撞击后 。待自 ...

{:soso_e179:}

点评

别说是已经停稳后又动了一下,就是“连续的”,当捡球后就早已停稳,属于可判可不判的,就不判犯规,一是他没有不当获利,二是在这类问题上过于严苛,就有故意整人,甚至有黑哨之嫌,“没看见”比啥都好,何况规则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2 18:5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