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558|回复: 3

请教范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9 17: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渔翁老师发贴界外球5#进场从二角到四角的途中碰中柱,停稳以后贴靠在中柱上。这时,6#球从三门一号位成功地斜进三门,然后撞击中柱。可恰巧碰上5#球之后,又反弹到中柱上。恳请明白人回答:如何按规则2011对5#球和6#球给予正确处理?
渔翁老师答感谢快乐利鼠老师参与答题,我也同意6#球撞柱得分。至于说5#球嘛,停哪待哪就是了。
范老师对这个案例我听了周正老师关于界外球进场的录音,我不同意渔翁老师的回答。故回了两贴,不知对否,请指教。
  附两贴内容:(1.渔翁老师我建议你听一下周正老师关于界外球进场的录音。二月龙老师关于(这要看5号球是否巳进三门,进了与未进处理不同:如5号球己进三门界外进场后贴靠在中柱上。若5号、6号球均撞柱则都得分。渔翁老师关于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与周正老师讲的不符。对否请指教同意门球孝感、 二月龙老师的回答,周正老师在裁判法则中也讲到了这一点(‘这个球与场外球进场停在球门线上的情况不一样’。这与周正老师的原话基本相同。渔翁老师叫看规则,回避周正老师在裁判法则中讲到的内容,我想规则是专家们制订的,那么解释也是最权威的。如果门球人都按自己的想法来解释,哈哈哈...........。我说很直白,请渔翁老师不要对号入座。不知对否,请老师们指正。)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17: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对不起,2、从“同意门球孝感、 二月龙老师的回答,”开始。
发表于 2013-6-20 11: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3-6-20 11:56 编辑

规则规定: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第十四条  撞击中心柱
撞击中心柱通称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心柱。
(二)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心柱,撞柱无效。
(三)撞柱球即成为无效球,应立即拿出场外。

       现就知天命的人老是所引用他人贴事例一说来解答:“5好球是已经过了三门的界外球进场并贴靠在中柱上(5号球虽是有效移动但撞柱无效不得分,),6号球成功通过三门后,在续击时撞击了5号,使5号球撞柱得分,自球随之也撞上了柱得分。”
   
       定义是:经合法击球使球产生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有效移动的球所产生的结果均有效(但不包括犯规、进一门的球和界外球进场的球等特殊规定)。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20: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范老师指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5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