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楼主: 渔翁

门球规则复习题(二十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09: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6-19 09:06 编辑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3-6-19 08:18
我支持二月龙老师的说法。如果5号球已进三门,题上说5号球进场后是贴靠在中柱上,那么5号、6号球均按撞柱得 ...

5#球是从界外进场,它是被中柱阻挡以后停靠在中柱上的。它的移动有效,但不能得撞柱分。
发表于 2013-6-19 09: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渔翁的看法.

点评

谢谢火丙木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3-6-19 10:52
发表于 2013-6-19 10: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和中柱是密贴的吗?如果是,6号球撞击5号球时,5号球就应该算得分。如果不是密贴,则5号球移动有效。题目所得不太明白。无论如何是不会停靠在中柱上的。

点评

不是密贴,谢谢风轻云淡的关注!  发表于 2013-6-19 10:54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10: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3-6-19 09:24
同意渔翁的看法.

谢谢火丙木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3-6-19 1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二月龙老师的意见,5号球进场后,停靠在中柱上,只要是进过三门的球被6号球撞上后应该算5号球得分,这个球与场外球进场停在球门线上的情况不一样。

点评

谢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3-6-27 07:59
关于无效移动,规则2011上说:(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所以,------。  发表于 2013-6-19 14:33
发表于 2013-6-19 11: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二月龙老师的回答,周正老师裁判法则中也讲到了这一点。如果5号球是以过三门的球,它进场时撞柱不得分,但是停靠在柱上,6号球过三门后先撞击了5号,那5号球就应该得分,如果是6号球先撞柱后碰到了5 号球,6号球得分,5号球不得分恢复原位。不知对否,请老师们指正。

点评

6号球撞击5号球,应该是有效移动,不是间接移动。如果6号球撞上中柱后造成5号球的移动,才是间接移动。  发表于 2013-6-20 14:30
关于无效移动,规则2011上说:(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所以,5#球不能得撞柱分。  发表于 2013-6-19 14:34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14: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3-6-19 10:45
5号球和中柱是密贴的吗?如果是,6号球撞击5号球时,5号球就应该算得分。如果不是密贴,则5号球移动有效。题 ...

谢谢风轻云淡的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14: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孝感 发表于 2013-6-19 10:57
同意二月龙老师的意见,5号球进场后,停靠在中柱上,只要是进过三门的球被6号球撞上后应该算5号球得分,这个 ...

关于无效移动,规则2011上说:(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所以,------。
发表于 2013-6-19 17: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门球孝感、 二月龙老师的回答,周正老师在裁判法则中也讲到了这一点(‘这个球与场外球进场停在球门线上的情况不一样’。这与周正老师的原话基本相同)。
 渔翁老师叫看规则,回避周正老师在裁判法则中讲到的内容,我想规则是专家们制订的,那么解释也是最权威的。如果门球人都按自己的想法来解释,哈哈哈...........。我说很直白,请渔翁老师不要对号入座。不知对否,请老师们指正。

点评

好好看全国大型比赛的视频吧,人家专家说的是对的,可能别人会记错。如果我说是周正老师说的,你也可能会相信。但是,我记错了偏说是周正老师说的,别人会怎么说呢!  发表于 2013-6-19 18:01
发表于 2013-6-19 19: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老师我的QQ号是382498510如你想看周正老师关于界外球的视频,就与我联系哈。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07: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知天命的人 发表于 2013-6-19 19:43
渔翁老师我的QQ号是382498510如你想看周正老师关于界外球的视频,就与我联系哈。谢谢。

很遗憾,我不上QQ。那就算了吧,咱没必要较这个真儿。
发表于 2013-6-20 08: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讨论半天都没有把问题说清楚。我来答答吧。如果5号球是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停靠在中柱上(包括密贴),那么,6号球过三门后撞柱,1、如果先碰到5号球使5号球撞柱然后6号球被碰撞后也撞柱,那么,5号球中柱得分,6号球中柱同样得分,形成局面有效。6号球碰哪算哪,碰到中柱就是中柱得分。2、如果6号球先撞柱(而不是先撞击5号球)造成5号球被碰撞后撞柱,那么,6号球中柱得分,5号球恢复原位。理论依据:1、5号球撞柱后造成6号球的移动是因为无效移动的球撞击有效移动的球,该移动有效,所以,6号球中柱得分。2、6号球撞柱得分后,造成贴柱的5号球移动,是无效移动,需将5号球恢复原位。规则当中关于无效移动: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为无效移动。需恢复原位。(说明:指击球员-----------)。
这里需要你搞明白的是,无效移动的球(撞柱后的球)撞击有效移动的球造成的移动有效。如果是无效移动球撞击静止球,则造成的静止球移动无效,需将静止球恢复原位。另外,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贴中柱,如果是经过有效移动(球撞球)造成撞柱,则撞柱有效,中柱得分。如果是经过无效移动(柱撞球或他球撞柱时振动造成贴柱的球再次撞柱或离开中柱),则需要将其恢复原位,撞柱无效,不得分。明白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13-6-20 09: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变形金刚 发表于 2013-6-20 08:37
你们讨论半天都没有把问题说清楚。我来答答吧。如果5号球是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停靠在中柱上(包括密贴) ...

这里没有人不明白,我叙述的的是2011年我在霸州看到的情况。我的目的是提出问题让大家讨论,让新手们了解一下。谢谢你的点评!
发表于 2013-6-20 14: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老师回答正确{:soso__10169062262133571330_1:}
get[7].jpg

点评

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3-6-20 14:45
发表于 2013-6-20 14: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老师:你说5号球是间接移动,不对吧?5号球帖靠在门柱上,如果6号球先撞柱造成贴靠在中柱上的5号球移动,是间接移动,那么6号球直接撞上5号球,5号球就是有效移动,按照11规则,贴靠在中柱上且进过三门的5号球被它球撞击后应该是撞中柱得分。而,它球先撞中柱,造成贴靠在中柱上且进过三门的5号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5号球不得分。

点评

分析得有道理!  发表于 2013-6-21 14: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22: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