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3750|回复: 100

门球规则复习题(二十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30 08: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6-22 05:29 编辑

    界外球5#进场从二角到四角的途中碰中柱,停稳以后贴靠在中柱上。这时,6#球从三门一号位成功地斜进三门,然后撞击中柱。可恰巧碰上5#球的同时撞上中柱,5#球在离柱6公分的地方停下。
    恳请明白人回答:如何按规则2011对5#球和6#球给予正确处理?

发表于 2013-5-30 10:2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老师我认为,6号球撞击5号球后反弹撞柱为撞柱有效得分;5号球是进界球,被撞击后移动有效不得分。回答是否正确请教其他老师。{:soso_e183:}

点评

感谢快乐利鼠老师参与答题,我也同意6#球撞柱得分。至于说5#球嘛,它应恢复原位,因为撞柱以后的球再撞击任何球都是撞击无效、移动也无效。  发表于 2013-5-30 11:39
发表于 2013-5-30 11: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的十分准确!!

点评

谢谢sy405lyp关注与评论!  发表于 2013-5-30 11:41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1: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5-30 14:27 编辑
快乐利鼠 发表于 2013-5-30 10:24
渔翁老师我认为,6号球撞击5号球后反弹撞柱为撞柱有效得分;5号球是进界球,被撞击后移动有效不得分。回答是 ...

感谢快乐利鼠老师参与答题,我也同意6#球撞柱得分。至于说5#球嘛,停哪待哪就是了。
发表于 2013-5-30 13: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利鼠 于 2013-5-30 13:14 编辑
渔翁 发表于 2013-5-30 11:40
感谢快乐利鼠老师参与答题,我也同意6#球撞柱得分。至于说5#球嘛,它应恢复原位,因为撞柱以后的球再撞击 ...


   渔翁老师您在题上讲,6号球撞击了5号贴柱球后反弹回来撞柱,所以先撞球后6号球撞柱,5号球移动有效,如果先撞柱后撞5号球哪就应回复原位了。您看对吧?

点评

说的很对,先撞球后撞柱,所以6#球满分、5#球停哪待哪。  发表于 2013-5-30 14:30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4: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sy405lyp 发表于 2013-5-30 11:29
处理的十分准确!!

谢谢sy405lyp关注与评论!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6: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利鼠 发表于 2013-5-30 13:12
渔翁老师您在题上讲,6号球撞击了5号贴柱球后反弹回来撞柱,所以先撞球后6号球撞柱,5号球移动有效, ...

老师说的很对,先撞球后撞柱,所以6#球满分、5#球停哪儿待哪儿。

点评

小辈看走眼了,我没有自问自答啊!  发表于 2013-6-22 05:24
自问自答,是自我提升的一种积极态度,勿需置疑,更应参与支持!!  发表于 2013-6-21 22:34
戈土衣你误解了,我们这里有很多新队员(包括少儿),我们出一些题测试使他们增加更多门球知识,以免在赛场上犯规。我们这样做有错吗?如果全国人民都跟你一样,谁还担忧门球运动走下坡路啊!  发表于 2013-5-31 07:37
考试题,自问自答。是吧,必要吗?  发表于 2013-5-30 17:45
 楼主| 发表于 2013-5-31 07: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5-31 07:42 编辑

戈土衣你误解了,我们这里有很多新队员(包括一些少儿),我们出题让他们学习,目的是使他们增加更多门球知识,以降低在比赛场上的犯规几率。我们这样做有错吗?如果全国人民都像你这样有水平,谁还担忧门球运动发展前景不佳啊!
发表于 2013-5-31 08: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3-5-31 07:39
戈土衣你误解了,我们这里有很多新队员(包括一些少儿),我们出题让他们学习,目的是使他们增加更多门球知 ...

       这要看5号球是否巳进三门,进了与未进处理不同:如5号球己进三门则5号、6号球均撞柱得分。如未过三门则5号移动有效,6号撞柱得分有效。如6号先撞柱后撞球那么6号撞柱得分、5号球复原。

点评

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5-31 09:05
 楼主| 发表于 2013-5-31 09: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月龙 发表于 2013-5-31 08:55
这要看5号球是否巳进三门,进了与未进处理不同:如5号球己进三门则5号、6号球均撞柱得分。如未过三 ...

谢谢关注和参与!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3-5-31 21: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3-5-31 09:06
谢谢关注和参与!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

       渔翁老师回答正确{:soso_e179:}

点评

感谢快乐利鼠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3-6-1 06:3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06: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利鼠 发表于 2013-5-31 21:51
渔翁老师回答正确

感谢快乐利鼠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3-6-18 23: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老师我建议你听一下周正老师关于界外球进场的录音。二月龙老师关于(这要看5号球是否巳进三门,进了与未进处理不同:如5号球己进三门界外进场后贴靠在中柱上。若5号、6号球均撞柱则都得分。)渔翁老师关于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与周正老师讲的不符。对否请指教。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6-27 07:53
知天命的人误解了,“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人们常说的撞柱有两种情况,一是被他球所碰而撞柱,另一种情况是被闪送上柱。第一种情况不得分,第二种情况得分。请说说你的高见吧!  发表于 2013-6-19 07:55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07: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6-19 07:58 编辑
知天命的人 发表于 2013-6-18 23:05
渔翁老师我建议你听一下周正老师关于界外球进场的录音。二月龙老师关于(这要看5号球是否巳进三门,进了与未 ...

知天命的人误解了,“5#球是从界外进场,就算是进过三门,它撞柱也不能得分”。人们常说的撞柱有两种情况,一是被他球所碰而撞柱,另一种情况是被闪送上柱。第一种情况不得分,第二种情况得分。我说的“5#球撞柱不能得分 ”就属于第一种情况,请说说你的高见吧!

点评

第一种情况不得分?规则上有这么一说吗?  发表于 2014-2-13 11:30
发表于 2013-6-19 08: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二月龙老师的说法。如果5号球已进三门,题上说5号球进场后是贴靠在中柱上,那么5号、6号球均按撞柱得分处理。

点评

谢谢风轻云淡老师支持、关注!  发表于 2013-6-27 07:56
周正老师的视频教程对这种情况有一段讲解《2011规则没有文字依据》,如5号球己过三门界外进场贴柱,6号球撞柱和撞球是同步的话,则两球中柱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4 15:55
5#球是从界外进场,他被中柱阻挡以后停靠靠在中柱上。它的移动有效,但不能得撞柱分。  发表于 2013-6-19 09:0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14: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