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舰载f20

两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后自球的处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4 11: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案例,是11规则修改失败的最好佐证。
       按照11前规则,运动中的球碰撞门柱产生震动,使与门柱接触的他球产生运动是有效移动。这种规定符合物体运动和震动产生运动的规律,是一种正确的规定。可是11规则却对此进行了修改。造成了现在解释不清的问题。如果按照11前规则,则本题很容易判定。3号进场撞击5球犯规,拿出界外(出界可不用宣判,因为犯规在前),5球恢复撞击位置。
       这一修改造成的说不清的问题还有很多,这种情况造成的双杆算不算?使自球出界怎么判定?两球同时出界怎么判定?自球占据他球位置,他球如何复位?本来很简单明晰的问题,被人为地弄复杂了弄上了岔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9 07: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