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550|回复: 24

同时击打了自他球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5 14: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董振山 于 2013-3-27 16:20 编辑

这是今天球场上发生的事,自球距他球不足1毫未米,击球员想薄擦他球,瞄准线几乎与两球连线垂直,击球时又偏了一点,结果将两球同时击出,这里的“同时” 是说直观无法分辩其先后。先击自球是击球后触他球犯规,自球移动有效,他球恢复原位。先触他球则两球都移动无效,均需恢复原位。该怎样处理呢?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4-8 06:25
无疑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3-4-7 21:27
发表于 2013-3-25 16: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情况两球基本属于密贴,不论朝那个方向击打自球,他球都会移动。我认为不犯规(推球除外)。

点评

谢谢支持和参与。题已说清,不接触,这时从一定角度击球时是可不碰他球的。  发表于 2013-3-26 06:50
发表于 2013-3-25 16: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击打自他球,自他球移动无效,自他球恢复原位,不知是否正确。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3-26 06:55
发表于 2013-3-25 17: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会同时击球,应该是先击打自球后触及他球。(见下图)
网发图--同时.jpg

点评

谢老师!同意。  发表于 2013-3-26 06:56
支持老师的观点,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5 18:09
发表于 2013-3-25 18: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3-25 17:58
这种情况不会同时击球,应该是先击打自球后触及他球。(见下图)

支持老师的观点,不犯规。

点评

愿一起讨论。  发表于 2013-3-26 06:58
触及他球是犯规!但是,自球移动有效,他球复位(擦空了);如果没有擦空,必定是瞬间触及移动的他球而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瞬间触球的位置(此种情况,一定是擦打得很薄,他球是微动,且他球有快速移动得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5 18:23
发表于 2013-3-25 18: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说了算。

点评

相信法官尽量公正  发表于 2013-3-26 11:54
是的,但裁判应尽量据实判处。  发表于 2013-3-26 07:01
发表于 2013-3-25 18: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3-25 18:26 编辑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3-3-25 18:09
支持老师的观点,不犯规。


触及他球是犯规!但是,自球移动有效,他球复位(擦空了);如果没有擦空,必定是瞬间触及移动的他球而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瞬间触球的位置(此种情况,一定是擦打得很薄,他球是微动,且他球又快速移动得很远),如果他球仍然移动的距离很小,应该判断没有触及他球,就不能判犯规。所以,裁判员应该观察准确,才能正确判定。

点评

符合实际的判罚!  发表于 2013-3-26 15:09
发表于 2013-3-25 19: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触球犯规。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3-26 07:07
发表于 2013-3-25 19: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3-3-25 19:23 编辑

    这个题目在大约2个小时之前我曾经较为详细回复过,不知为何不见了。现在再简单回复一遍。

    将两球同时击出,应属于“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自球、他球均应恢复原位
    根据:1、将两球同时击出属于“击球时,错击了他球”(规则第24页,击球犯规);
             2、“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规则第20页无效移动),因此自球、他球的移动均无效。

点评

拜读了。支持!  发表于 2013-3-27 11:30
发表于 2013-3-25 19: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3-25 18:23
触及他球是犯规!但是,自球移动有效,他球复位(擦空了);如果没有擦空,必定是瞬间触及移动的他球而 ...

我觉得老师的说法非常正确!{:soso_e179:}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6: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杨y 发表于 2013-3-25 16:06
你说的情况两球基本属于密贴,不论朝那个方向击打自球,他球都会移动。我认为不犯规(推球除外)。

谢谢支持和参与。题已说清,不接触,这时从一定角度击球时是可不碰他球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7: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外客1 发表于 2013-3-25 18:11
裁判说了算。

是的,但裁判应尽量据实判处。

点评

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3-3-26 11:5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7: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3-25 18:23
触及他球是犯规!但是,自球移动有效,他球复位(擦空了);如果没有擦空,必定是瞬间触及移动的他球而 ...

基本同意您的看法。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7: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细雨 发表于 2013-3-25 19:05
应该是触球犯规。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这要看是触动球还是静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7: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3-25 19:14
这个题目在大约2个小时之前我曾经较为详细回复过,不知为何不见了。现在再简单回复一遍。

    将两球 ...

这个题目在大约2个小时之前我曾经较为详细回复过,不知为何不见了。现在再简单回复一遍。

    将两球同时击出,应属于“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自球、他球均应恢复原位
    根据:1、将两球同时击出属于“击球时,错击了他球”(规则第24页,击球犯规);
             2、“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规则第20页无效移动),因此自球、他球的移动均无效。
同时击出两球可判击球犯规,这是认为先击他球,若是先击自球呢?就是触球犯规了,还有触动、静球的区别。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