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149|回复: 11

请教:今晚我和一个球友在打球中,遇到一个难题,是否判“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8 23: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今晚我和一个球友在打球中,遇到一个难题,是否判“犯规”?
我的5号球、7号球在三门前四线边压线,两球相距10公分,对方4号球擦10号球边到7号球旁,距7号球30公分离四线20公分,闪击10号球成功后去轻粘7号球,轻粘上7号球后问题出来了,结果是:4号球与7号球密贴、7号球与5号球密贴,对方要闪击7号球,拿7号球时他说5号球没有动,所以不犯规。我的意见是:4号球粘上7号球,必须要闪击7号球,但是7号球与5号球密贴,拿7号球时无论5号球动与不动都要算犯规。
到底谁的意见对?请网友给予评判。
看帖2.gif
发表于 2013-3-18 23: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实判定是否接触,如果接触捡球造成他球移动,不犯规,移动无效,回复原位 . 如果非接触,捡球造成他球移动,犯规,移动无效.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3-19 22:06
同意你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9 00:15
发表于 2013-3-19 00: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是形成4球7球5球均接触,以实际判定容易出事,还是让裁判确认一下为好,咋拿咋动均不犯规。晚上还刻苦练球一定会成为球王。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3-19 22:06
发表于 2013-3-19 00: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菜一碟1 发表于 2013-3-18 23:54
据实判定是否接触,如果接触捡球造成他球移动,不犯规,移动无效,回复原位 . 如果非接触,捡球造成他球移动 ...

     同意你的观点。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3-19 22:06
发表于 2013-3-19 00: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与7号球密贴、7号球与5号球密贴,对方要闪击7号球,拿7号球时他说5号球没有动,所以不犯规。我的意见是:4号球粘上7号球,必须要闪击7号球,但是7号球与5号球密贴,拿7号球时无论5号球动与不动都要算犯规
根据规则规定(第六章,比赛通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二、无效移动(七)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撞击后,自球与数个他球接触时,在临时移开其中一个他球时,使自球或另一个  他球产生的移动。
也就是说无效移动的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不犯规。如果击球员没申请,裁判员应该据实判定

点评

谢谢关注!学习了!  发表于 2013-3-19 22:10
按规则说明很明白,学习了。  发表于 2013-3-19 06:52
赞同!  发表于 2013-3-19 05:20
发表于 2013-3-19 06: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说的这种情况不应该判为犯规。最好请裁判员确认是接触球,以免产生不愉快的事情。因为“据实判定”很可能您说是接触球,而裁判员说没有接触产生分歧。规则规定:●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
  ●撞击后,自球与数个他球接触时,在临时移开其中一个他球时,使自球或另一个他球产生的移动。都是无效移动。
只要将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即可。 0.0与您探讨各抒己见闪图.gif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3-19 22:10
发表于 2013-3-19 08: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规定(第21页)
     
第六章,比赛通则
    第十一条;球体移动二、无效移动
    (七)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
     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
     撞击后,自球与数个他球接触时,在临时移开其中一个他球时,使自球或另一个 他球产生的移动。

     击球员没申请,裁判员应该据实判定
     无效移动的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不犯规。

点评

学习了,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3-19 22:11
发表于 2013-3-19 09: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形成4球7球5球均接触,以实际判定容易出事,让裁判确认一下,咋拿咋动均不犯规
发表于 2013-3-19 10: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裁判请示裁判确认密粘球,裁判可以帮助你拿开5号球(也可以不拿让队员直接拿被撞击球7号)自己拿7号球。无裁判则自己动手拿开就可以了,只要裁判或者双方认定为密粘球,球移动不犯规复位即可。

点评

至所以“不请裁判移开”规则条文所指:所有的球因相贴后,凡击球员拾球时产生的他球移动都应视为“无效移动”,不应在此问题上扯下去!  发表于 2013-3-19 21:36
的确是接触球,不用裁判移开,如果因为捡拾他球造成的移动,移动无效,恢复原位。09规则要求裁判移开,11规则不用裁判移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9 21:22
发表于 2013-3-19 12: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确认后移动无效.
发表于 2013-3-19 21: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寂悠悠 发表于 2013-3-19 10:43
有裁判请示裁判确认密粘球,裁判可以帮助你拿开5号球(也可以不拿让队员直接拿被撞击球7号)自己拿7号球。无裁 ...

的确是接触球,不用裁判移开,如果因为捡拾他球造成的移动,移动无效,恢复原位。09规则要求裁判移开,11规则不用裁判移开。
发表于 2013-3-19 22: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④、⑦、⑤密贴,④号队员必须先拿⑦号球,若先拿⑤号球犯规;确认密贴的情况下拿⑦号球时其他球略为动不犯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