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队员打球将进了二门的球,他忘了再次进二门打到门后球,然后以两杆进三门这种行为应该算范规吗,球是否界外呢? “的哥”试回答: (1) 根据题意:这里没有什么规范不规范之说;自球不拿界外,放在第一杆三门前的位置上,击球员退场,下一号队员击球。 (2) 看题意这不是有裁判员执裁的比赛。进了二门的球再次进二门打到门后的他球,将他球成功闪击后获得一次续击权,把自球击到三门前(有效行为),再将自球过三门无效不得分,应把自球复位(三门前位置),本人退场。 (3) 假设有裁判员的比赛:重进二门的自球不得分击他球有效,成功闪击他球后获得一次续击权,击自球到三门前(有效),这时裁判员未来的及喊下一号队员时,这个队员再击自球进三门不得分,裁判员把球复位在三门前,叫队员退场就行了。 大家请注意,这里有三个问题: 《1》根据2011规则第九条;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 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三)击球权结束后,该队员应立即退场。 根据规则(二)当这个队员把自球击到三门前时,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他的击球权已经结束了。不存在处罚不处罚队员的问题。 《2》根据2011规则第十条;有效和无效比赛行为 二、无效比赛行为
无效比赛行为是指在裁判员用时、暂停、犯规等期间,击球员或其他队员的比赛行为。 这个队员不是击球员了,所以不存在处罚不处罚队员的问题 《3》根据2011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一)略
(二)因无效比赛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
(三)略 (四)略 (五)略 (六)略 根据规则(二)当这个队员把自球击进三门时,这个三门是不得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