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946|回复: 44

请教一个临时移开球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1 14: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球撞击了B、C两球且与两球接触,临时移开C球,闪出的B球碰撞了D球,D球又碰撞了临时移开的C球,该怎样处理?



点评

很简单:再拣起C球闪击。  发表于 2014-3-3 21:59
发表于 2013-3-11 18: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30页下部有例子说: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B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所以本例中,D和C碰撞后的移动为无效移动,D放在碰撞处。C 继续被闪击。

但是这里 有一个裁判员犯规 ,
规则说裁判员应当及时发现问题并且负责再次将临时移开的的C球再次移开。现在 裁判员没有做到,他该如何纠正自己的错误?,检讨?重打?哪位能够帮周正们门回答?

点评

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13-3-12 07:19
发表于 2013-3-11 21: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B、D球运动有效,C球获复原位。对否请指正!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3-3-12 11:52
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3-3-12 08:22
发表于 2013-3-11 21: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的C球,是规则许可的,闪击出的B球使D球移动后碰撞了C球,D球停哪里算哪里,继续闪击C球。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3-3-12 08:25
 楼主| 发表于 2013-3-12 08: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3-11 18:42
规则30页下部有例子说: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 ...

本案例与规则30页规定的不同,是非被闪球碰撞临时移开球,怎样处理规则无规定,只能按相关规定的精神处理。同意您的处理方法,D球放碰撞点。规则说的裁判员再次移开是指临时移开球影响闪击被闪球时才采用的,本例並无裁判员失误。但我认为,本例中D、C都离B很近,是可判断出D可能碰C的,我也主张裁判再次移开C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3-12 08: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雏鹰 发表于 2013-3-11 21:48
临时移开的C球,是规则许可的,闪击出的B球使D球移动后碰撞了C球,D球停哪里算哪里,继续闪击C球。

本案例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D球,您和老王都主张D球碰撞后移动有效。我个人看法,规则规定被闪球碰撞临时移开球后的移动无效,要放在碰撞点,其实质是有效移动球碰撞临时移开球的处理方法,D球也是有效移动球,也应同样处理。
发表于 2013-3-12 13: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王的意见.

点评

欢迎一起讨论。  发表于 2013-3-12 14:14
 楼主| 发表于 2013-3-12 14: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正正力 发表于 2013-3-12 13:27
同意老王的意见.

欢迎一起讨论。
发表于 2013-3-12 21: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B、D俩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D球放在与C球接触的位置,继续完成对C球的闪击。
 楼主| 发表于 2013-3-13 06: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3-3-12 21:51
B、D俩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D球放在与C球接触的位置,继续完成对C球的闪击。

D球碰撞前移动有效,碰撞后移动无效。

点评

是的,正确。  发表于 2013-3-13 11:01
发表于 2013-3-13 07: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kuk 发表于 2013-3-11 21:02
我认为B、D球运动有效,C球获复原位。对否请指正!

0.0我赞成闪图.gif BD两球是有些移动,停在哪里都有效,例如出界。C球被撞后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待闪击。
发表于 2013-3-13 08: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A球撞击了B、C两球且与两球接触,临时移开C球,闪出的B球碰撞了D球,D球又碰撞了临时移开的C球,该怎样处理?】
    按照规则,闪出的B球碰撞了D球,此时B、D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接下来移动的D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C球,此时D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应将D球放到碰撞时的位置(即C球位置),继续闪击C球。
    至于裁判员是否失误?规则30页是这样规定的:“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就本例来说,暂时移开的C球并未影响闪击B球,裁判员不必再次移开。

点评

很准确。!!!  发表于 2014-1-2 10:26
谢谢支持和参与。完全同意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3-3-14 06:30
很准确。  发表于 2013-3-13 08:36
发表于 2013-3-13 10: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的C球,是规则许可的,闪击出的B球使D球移动后碰撞了C球,D球停哪里算哪里,继续闪击C球。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3-14 06:32
发表于 2013-3-13 1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的C球,是规则许可的,闪击出的B球使D球移动后碰撞了C球,D球停哪里算哪里,继续闪击C球。支持齐市门球。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3-14 06:32
发表于 2013-3-13 14: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目,B球、D球的移动有效。击球员继续对C球进行闪击就可以了。不应该有争议啊。此例,不是B球可能碰撞C球,所以裁判员不但责任。

点评

支持泰虎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 08:03
欢迎一起讨论。  发表于 2013-3-14 06:3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