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075|回复: 2

对规则中这几个问题如何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1 22: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看有关门球规则时碰到这几个问题,对这几个问题的解答我有点把握不好,如何理解?特在这里请教网友,请大家指教。
    1、有人说,击球员拣起被撞击的球在手,即属于身上的携带物,脱手碰到身体、脚、球槌等都不是犯规行为;如果掉在地上滚出界外也没有关系,可以在10秒内重新捡起来进行闪击。只有该球落地触及到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才算犯规。
    2、规则第31页“闪击犯规“中讲到“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是犯规的,而什么叫“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第32页又有几条说明,其中第2条是:“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换句话讲你即使撞击了二个或二个以上的球,要进行闪击时你只能捡一个闪击一个,不能把二个或二个以上的球都拿在手上进行一个一个闪击。但又有一个括号“(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也就是说你撞击了二个球,假定撞击了⑤球、⑨球且自球又与⑤球、⑨球密贴,经裁判员确认后,你可以把另一个待闪击的⑤球拿起来放到一边,然后再拿起⑨球进行闪击,⑨球闪击完后再闪击⑤球。你也可以把⑤球拿在手上,然后再拿起⑨球进行闪击,⑨球闪击完后再闪击⑤球。
    3、自球撞击两球后呈三球接触状态,经裁判确认后,击球员先将后闪击的球临时移开放在旁边,但是在踩上自、他球,准备闪击第一个球,向一边撤步时,脚触及了临时移开的球,问如何处理?
有人回答认为击球员触及自己临时移开的球不能判犯规,因为经击球员自己摆放的球属于临时摆放,而且是待闪击的球(无效的静止球),其位置也是由击球员自己决定的,觉得摆放位置有影响,击球员还是可以重新摆放的。也是裁判员在赛场唯一可以挪动的球。所以,触及该球不判犯规。这应该是在特殊情况下,触球不犯规的一个特例
发表于 2013-2-21 22: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专研很深入,佩服。
我将细细想一想再发言。

发表于 2013-2-22 19: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参与讨论:
1,
我认为理解正确,合乎规则,没有问题。
2,
2,A,  “同时对等多个他球进行闪击”,很难理解,其实是包含两种情况, 一,对一个球的闪击未完,就又开始对另一个球闪击。二,自球和一个球接触,却捡拾另一被撞球。国际规则就把这两个问题分开叙述,问题就很明白。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把两者合并,再加上一段说明。

2,B,你也可以把⑤球拿在手上,然后再拿起⑨球进行闪击,⑨球闪击完后再闪击⑤球。
临时移开的球的应当没有确定的位置,放在哪里都可以,但是一手拿两球来闪击,太不方便,是场上不会出现的情况,可以不讨论。但是规则第30页下部写着:
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B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按规则,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但是裁判员没有及时移开,闪出的A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B球,
这是明显的裁判员没按规则办,是裁判员失责,由于对裁判员失责没法处罚,应按规则的惯例,视同裁判员碰动态球,碰哪算哪才对,不知规则的制定者为何想出一个碰后移动无效的处理办法。
    所以,
第30页下部的规则是十分可笑的,临时移开的球完全应该要求击球员负责放到不影响继续比赛的地方,如果和场内球相碰应判击球员犯规才对。其他处理,闪击部分规则都有规定。
3,
同意楼主的观点,不犯规,这和我主张的情况,和场内其他球碰撞应视为犯规是不一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21 06: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