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军旗

讨论:应该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30 12: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2-12-30 11:51
球与击球面碰撞不分主动与被动之说我认为不妥。一次击球动作中,自球与击球面两次接触,第一次是主动击打 ...

张老师您好!
移动球触及了击球面和触及球杆(槌头)没有区别。触及了击球面就是连击?触及了槌头其他部位是触移动球?如何界定?请您明示。

发表于 2012-12-30 14: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等待下一轮。
发表于 2012-12-30 14: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击的说明很明确,一是在一次击球动作中,二是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只要符合作这两条就应判连击,而不能判触动球。事实上,击球员在一次击球动作的短暂时间内不可能作假,使本方得益。取消连击犯规,视为正当击球有何不可?

点评

取消连击犯规,视为正当击球有何不可? 有时就可以获得不当得利。如自他球距离很近,就可以平推打法,自他球沿同一方向,到达理想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0 16:46
发表于 2012-12-30 15: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连击是连续击打,是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这是无可厚非的。
以上案例是一次击球碰到门柱弹回来碰到槌头击球面。虽然槌头又一次接触到自球,但不属于连续击打范畴。
弹回来的球属于移动球(也称滚动球)碰到了槌头击球面(击球面包括在槌头里面。如果碰到的不是击球面呢?)
以上两种寓意不同,判罚结果也不同。还是请专家判定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0 16: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2-12-30 14:47
连击的说明很明确,一是在一次击球动作中,二是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只要符合作这两条就应判连击,而不能判 ...

取消连击犯规,视为正当击球有何不可?
有时就可以获得不当得利。如自他球距离很近,就可以平推打法,自他球沿同一方向,到达理想位置。
发表于 2012-12-30 18: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zhg的观点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2-12-30 20: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軍旗球友提的问题,我认为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到界外,請看2011门球竞赛规则P24页,説明和击球犯规8就清楚,願与你討論.

点评

軍旗球友提的问题,我认为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到界外,請看2011门球竞赛规则P24页,説明和击球犯规8就清楚,願与你討論. 肯定不是“重复撞击”,过门怎能出现重复撞击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1 07:15
发表于 2012-12-30 20: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均应一律拿到界外。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1 07: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12-30 20:25
軍旗球友提的问题,我认为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到界外,請看2011门球竞赛规则P24页,説明和击球犯规8就清楚,願与你 ...

軍旗球友提的问题,我认为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到界外,請看2011门球竞赛规则P24页,説明和击球犯规8就清楚,願与你討論.
肯定不是“重复撞击”,过门怎能出现重复撞击呢?

点评

重复撞击是“撞击了刚刚闪击过的球”。俗称“追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1 08:21
10公分以内两次碰球算连击吧  发表于 2012-12-31 08:12
球两次碰上击球面还不算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2-12-31 08:1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1 08: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12-31 07:15
軍旗球友提的问题,我认为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到界外,請看2011门球竞赛规则P24页,説明和击球犯规8就清楚,願与 ...

重复撞击是“撞击了刚刚闪击过的球”。俗称“追尾”。
发表于 2013-1-1 19: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击球犯规第3条”处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置于触球处
发表于 2013-1-2 07: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门球竞赛规则》第35页触球犯规里: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外,击球员触及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2011裁判法》第17页(三)2、在自、他球距离很近的情况下,沿自他球中心连线方向击打自球撞击他球时,易产生连击现象。
发表于 2013-1-2 13: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移动的自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1-2 22: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叫连击、也不叫重复撞击,应叫活动球犯规
发表于 2013-7-5 17: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重量级老师点评,按说不应该有疑意。但是从规则字面上理解我认为,槌杆第一次击打自球后,在贯性的作用下槌杆第二次击打了自球,这才叫连击。不知对否请指教。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