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1792|回复: 103

门球规则复习题(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1 05: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11-21 05:20 编辑

击球成功球停稳之后,运动员把球放好准备闪击时教练让其将他球从另一方向闪出。运动员就抬起脚并拿起自球,重新放好之后闪出界外。这种行为什么时候犯规而什么时候不犯规?诚邀明白人回答。

点评

还乡河说得对,任何时候捡拾自球都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2-12-15 05:48
重点是“拿起自球”。球体进入场内是不允许击球员用手触摸自球的。除非是开球进场时要求击球员用手摆放自球、自球撞柱后捡拾自外。任何时候捡拾自球都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2-12-14 11:27
我邀请天津河东的董振山老师回答。谢谢!  发表于 2012-11-21 06:26
发表于 2012-11-21 05: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行为闪击阶段的犯规,应先拾起自球再抬脚,然后再改变闪击方向。

点评

应先拾起他球再抬脚。  发表于 2012-11-21 07:04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06: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11-21 14:01 编辑
平常心 发表于 2012-11-21 05:44
此行为闪击阶段的犯规,应先拾起自球再抬脚,然后再改变闪击方向。


谢谢参与(不能捡拾自球)!
发表于 2012-11-21 06: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请天津河东的董老师指导,回答。
发表于 2012-11-21 07: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16984349925490629196_1:}闪击阶段,当运动员放好球以后,教练员又让运动员从另一个方向闪出时,运动员应该先拿起他球,再抬脚。而运动员没有拿起他球就抬脚,就在他抬脚的一瞬间犯规了。将自球拿出界,他球放在原地不动。不知我这样表述清楚了没有?

点评

明白清楚,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2-11-22 12:29
说的明白清楚,赞一个!  发表于 2012-11-21 09:22
发表于 2012-11-21 07: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2-11-21 07:51 编辑
苟显华 发表于 2012-11-21 07:00
闪击阶段,当运动员放好球以后,教练员又让运动员从另一个方向闪出时,运 ...

您好!您这样判罚显然不对。改闪击方向属改踩改放,正确的方法应是拿起他球,抬起踩球脚,(也可不抬脚,踩自球旋转。)转身改方向后,踩住自球,再放他球进行闪击。当然了这一系列动作要在10秒钟之内完成。
您说的抬脚一瞬间就犯规了是不对的,抬脚后只要手不触及自、他球是不犯规的。抬起又踩住,又抬起又踩住都没有犯规。请指正!

点评

您说的抬脚一瞬间就犯规了是不对的,抬脚后只要手不触及自、他球是不犯规的。抬起又踩住,又抬起又踩住都没有犯规。 本人见解,这段是错的。  发表于 2012-11-22 12:16
赤马老师回答的正确呀!  发表于 2012-11-21 15:37
支持老师。  发表于 2012-11-21 08:06
老赤马老师说得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1 07:44
发表于 2012-11-21 07: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2-11-21 07:35
您好!您这样判罚显然不对。改闪击方向属改踩改放,正确的方法应是拿起他球,抬起踩球脚,(也可不抬脚, ...

老赤马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12-11-21 08: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12-11-21 09: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2-11-21 07:35
您好!您这样判罚显然不对。改闪击方向属改踩改放,正确的方法应是拿起他球,抬起踩球脚,(也可不抬脚, ...

支持!{:soso_e179:}
发表于 2012-11-21 09: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2-11-21 07:35
您好!您这样判罚显然不对。改闪击方向属改踩改放,正确的方法应是拿起他球,抬起踩球脚,(也可不抬脚, ...

{:soso_e181:}我说的是没有捡拾他球就抬脚了犯规。
发表于 2012-11-21 09: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对不起!是我没有把题目看好就答题,我错了。
   题目是:“击球成功球停稳后,运动员把球放好,准备闪击时,教练让其将它球从另一个方向闪出,运动员就抬起脚并拿起自球重新放好之后闪出界外,这种行为什么时候犯规,而什么时候不犯规?”
       答:运动员抬起脚拿它球不犯规,而运动员就抬起脚并拿起自球就犯规了。
       请老师指正。谢谢!



        

点评

最先回答的是正确的。结果是现在越改越错啊。  发表于 2012-11-22 12:31
您好!您还是没有说对,应该是拿起他球再抬起脚。  发表于 2012-11-21 11:48
发表于 2012-11-21 09: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点不明白,好象是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拿自球的吧?题目中怎么出现拿自球呢?

点评

别忘了,脑筋急转弯儿。什么时候都不能拿自球!  发表于 2014-5-5 08:15
是啊,我也觉得此题为何如此?捡自球?当然犯规。  发表于 2012-12-14 11:59
发表于 2012-11-21 10: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放必须在10秒内完成,否则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在改放时拿起自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11-21 11: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1. 运动员就抬起脚并拿起自球,重新放好之后闪出界外。
复制代码
一、抬脚捡自球?肯定犯规,判自球拿出界外。
二、在10秒之内,改方向闪击时,必须先捡拾他球,再抬脚改踩改放他球不犯规。
三、在10秒之内,改方向闪击时,如果先抬脚再捡拾他球,判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12-14 11:58
发表于 2012-11-21 11: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触及自球就犯规,判自球拿出界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08: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