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414|回复: 27

请教是否用了一次双杆指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6 19: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比赛中。2号球过二门撞击门后3号球,2号闪击3号不成功,2号拿出界外。请问白球是否用了一次双杆球指标。因为一场球只有二个双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6 19: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了双杆球,闪击不成功。算不算指标呢。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2-9-27 09:33
发表于 2012-9-26 19: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计算为双杆。因为“打成”双杆的判定标准是“闪击完成”。2号球运动员在闪击过程中犯规,闪击未完成。

点评

说得对。  发表于 2012-9-27 16:07
 楼主| 发表于 2012-9-26 19: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四 发表于 2012-9-26 19:38
不得计算为双杆。因为“打成”双杆的判定标准是“闪击完成”。2号球运动员在闪击过程中犯规,闪击未完成 ...

有道理。我们这里有争义。
发表于 2012-9-26 19: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未成功,不算双杆球。
发表于 2012-9-26 19: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指标.
发表于 2012-9-26 19: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闪击完成后开始续击,才算使用了一次双杆。本例闪击犯规了,不记双杆。
发表于 2012-9-26 20: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未成功,不算双杆球。
发表于 2012-9-26 20: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不算双杆。
发表于 2012-9-26 20: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未成功,不算双杆球。
发表于 2012-9-27 09: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四 发表于 2012-9-26 19:38
不得计算为双杆。因为“打成”双杆的判定标准是“闪击完成”。2号球运动员在闪击过程中犯规,闪击未完成 ...

{:soso_e189:}
 楼主| 发表于 2012-9-27 11: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问一下,2号进二门撞击3号,闪击3号后,一杆击中5号,闪击落5号不成功。算双杆指标吗。

点评

取得续击权后犯规的,双杆要记录在案。  发表于 2012-9-27 17:03
应该记次!  发表于 2012-9-27 15:36
发表于 2012-9-27 12: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是一次双杆球并记录清楚,使用续击权后出现犯规,算双杆用过了。

点评

不是以续击为准,而是以抬起踩球脚为准。抬脚后,没有续击而触球或超时犯规了,也要记次!  发表于 2012-9-27 15:34
发表于 2012-9-27 15: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在没有抬脚之前发生“犯规”,都不计双杆次数。
请看《门球之苑》专家解读2011门球规则。
发表于 2012-9-27 15: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未成功,不算双杆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