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279|回复: 32

转洛阳关老师贴——这样判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5 13: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③球、④球同位于二角一线边,两球相距20公分,③球轻粘④球,撞击后,③球向场外移动,停止时和界外的⑥球接触(⑥球有动感)3球压在边线上。甲裁宣判③球出界,乙裁准备捡拾③球时,3号球员拦住乙裁,说:“③球没有出界”,甲裁回答:“③球虽然压线,但它碰上了界外球,只要碰上界外球就算出界球。”3号球员不服说:“③球之所以碰上⑥球,是因为⑥球距离边线只有5公分,如果⑥球距离边线10公分 ,③球也不会和⑥球接触。”争议的结果是以裁判员的判定为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9-26 06:06
发表于 2012-9-25 15: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定是正确的。

点评

我虽然不认识你(只在网上看了你的贴),我看你是好裁判长。赞你!  发表于 2012-9-26 06:26
裁判员判定是错误的,应是界内球,谁让您裁判不把界外球摆够十公分呢?该裁判要好好学习裁判法!  发表于 2012-9-25 21:15
发表于 2012-9-25 15: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摆放界外球不标准,一定不能马虎。
发表于 2012-9-25 17: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判界内球,虽然是界外球档着。因为此时界外球是一固定物体,是被动的;亦可这样对待:如球被裁判碰着,裁判碰球停在何处就在何处。“甲裁回答:“③球虽然压线,但它碰上了界外球,只要碰上界外球就算出界球。””这种回答裁判法和规则中都没有依据。
      最后强调裁判放置界外球一定要有10公分,离边线宁远无近。不要因为裁判失误造成错判。

点评

这个局面定位虽然有失误,判法没错。  发表于 2012-9-26 06:28
发表于 2012-9-25 17: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触及到界外球就出界”是以界外球距离边线10厘米为前提。“只要碰上界外球就算出界球”的说法缺乏依据。该例中,事实上3号球并未出界,应是界内球。

点评

我不支持你这位裁判长。总这么地,没有章法,裁判长没人当。  发表于 2012-9-26 06:30
同意天山雪的观点。 不能以碰界外球就是界外球,为判决理由,规则没有这一条。按此理由,如果一个界外球没及时处理,还停在界内,下次有球碰它,都算出界了。 此例只能凭裁判的判断,假如不碰是否出界来作出判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5 18:13
发表于 2012-9-25 18: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9-25 17:17
我认为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触及到界外球就出界”是以界外球距离边线10厘米为前提。“只要碰上界外球就 ...

同意天山雪的观点。
不能以碰界外球就是界外球,为判决理由,规则没有这一条。按此理由,如果一个界外球没及时处理,还停在界内,下次有球碰它,都算出界了。
此例只能凭裁判的判断,假如不碰是否出界来作出判决,无论对那一方有利,裁判员应当为对界外球处理不当表示歉意!

点评

如果一个界外球没及时处理,还停在界内,下次有球碰它,都算出界了。 这个出界球裁判员没处理,又呼下一号。这是裁判员的重大失误,事后要追究责任和处理。但现场这个球应视为处理过,要算界内球!有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30 06:14
朋友,你是和事老?不是吧。  发表于 2012-9-26 06:32
发表于 2012-9-25 18: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笛歌 发表于 2012-9-25 17:11
我认为应判界内球,虽然是界外球档着。因为此时界外球是一固定物体,是被动的;亦可这样对待:如球被 ...

对,应该这样做.
发表于 2012-9-25 18: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法是错误的,应该判界内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9-25 21:17
发表于 2012-9-25 20: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天山雪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2-9-25 21: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2-9-25 22:19 编辑

   此例应支持临场裁判的判罚,球出界。因为我们网友是听3号击球员说界外球距边线不足10CM,裁判到位最清楚,立即宣判球出界,所以应支持裁判的判罚。

点评

请找出相关的规则来。  发表于 2012-9-25 21:18
有错必改!  发表于 2012-9-25 21:18
 楼主| 发表于 2012-9-25 22: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老师的意见:
      我认为,这是一起由裁判员失误在先而引发的争端。
首先,界外球是指因犯规或者球出界被裁判放置在边线外10厘米处的球。摆放到5厘米处是不规范的;规则为什么要求一定要摆放10厘米,就是要留下足够空间,防止球出界时发生阻挡而不出界。6球摆放距离不合格是发生问题的根源。
    其次, 3球压线停稳时刚好与6球接触,3球整体没有出界,就因为与摆放不规范的界外球接触就要被判定球出界是不合适的。3球没有出界是不争的事实,我们不能按照个人主观推断“设计”出后果;那种认为只要碰到界外球就算出界的观点是错误的,试想,如果界外球被错误的摆放在界外1厘米,任何球接触到它也要判出界吗?
第三,应依法落实责任,以理承担后果。既然问题的根源是由裁判员放置界外球位置不规范引起的,那就是裁判的失误,应该由裁判员承担主要责任。裁判员的失误,不能让击球员买单。
摆放界外球不足10厘米的错误是裁判员的一个低级失误(也可能是其他人触球后的结果),既然已经发生了,裁判员就应承认失误,判定3号球为界内球并享有闪击权和续击权,6号球影响3球闪击和击球时,可申请裁判员将6球临时移开。任何比赛没有绝对的公平,这种情况的出现,只能这样处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5 22: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的意见:
      看了16题,我同意关老师的分析,但我不能认同他的处理意见!

   1.  第三,应依法落实责任,以理承担后果。既然问题的根源是由裁判员放置界外球位置不规范引起的,那就是裁判的失误,应该由裁判员承担主要责任。裁判员的失误,不能让击球员买单。
摆放界外球不足10厘米的错误是裁判员的一个低级失误(也可能是其他人触球后的结果),既然已经发生了,裁判员就应承认失误,判定3号球为界内球并享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我认为该裁判没有错,判罚合理。为什么?我们可以看看规则有关条款是如何规定的:
第八章裁判员
第二十四条 裁判员
四、对栽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就是说6号球出界后,裁判员摆放球时,出现失误,没按规定要求10厘米来摆放。现已到3号球员击球,已有6名击球员击过球了,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2. 6号球影响3球闪击和击球时,可申请裁判员将6球临时移开。这没有道理!3号球员击4号球是向边线方向,6号球何来影响3号击球员击球呢?
    我们看看规则是如何规定的。   
(二)当界外球妨碍击球时,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图13)

未命名1.jpg
说明: ● 妨碍击球是指妨碍站位、妨碍挥杆、妨碍击球方向。
  
     因此,不存在这种状况!


点评

没碰到6球,没犯规,是可以移动!  发表于 2012-9-27 05:15
“击球”是指闪击后续击时的“击球”,⑥球是可能影响击球的,所以在可申请临时移开的范围。  发表于 2012-9-25 23:50
 楼主| 发表于 2012-9-25 22: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2-9-25 22:46 编辑

本题的问题,要从两方面来看:
1.   裁判员要提高业务水平,要按规定来执裁,同时同场裁判也要提醒,摆放正确。
2.   双方队长和教练员发现裁判员摆放6球有误,应及时提醒裁判,重新摆放。
     这些都是后话,只能以后注意。该裁判员也要进行处理。现在判罚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2-9-25 23: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老问题,实际上无论怎么判都可能被认为是不公平的。判③球为界内球是裁判的失误由白队买单,判③球为界外球是裁判的失误由红队买单。裁判的失误无论由谁买单都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合规的。
  我认为场上的“事实”应该以裁判认定为准,裁判据实判定。

点评

好裁判长,支持!  发表于 2012-9-26 06:33
谢谢林静风闲老师的参与!同意你的观点! 对于这个问题建议将来规则修改时,进一步明确。同时强调裁判员执裁时严格按要求摆放界外球!建议裁判员执裁时使用警告牌(10X7.5),随时可以测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6 05:50
发表于 2012-9-26 04: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天山雪老师的观点。

点评

什么叫球出界外,7、5球体整个从界内磙出比赛线为准  发表于 2012-10-6 15:2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