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755|回复: 17

请教:7号球该不该移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9 21: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遇到这样一个问题:8号球想靠左斜进一门打一门后靠一线的3号球,但在发球区内靠左的边线上压有7号球.8号球员请求移开7号球.有的球员说不能移开,有的队员说可以移开.究竟该不该移开,请老师们赐教.

点评

根据规则,可以移开。  发表于 2012-9-19 21:44
发表于 2012-9-19 21: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老师  规则规定不能移开
发表于 2012-9-19 21: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不起是可以移开的

点评

你不是说不可以移开吗?怎么又可以移开了?到底是可以还是不可以呀?  发表于 2012-9-22 09:34
谢谢了,别客气,能者为师.  发表于 2012-9-19 21:43
发表于 2012-9-19 21: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门门前球只要审请同意就可以临時移开,


发表于 2012-9-19 21: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区内的任何影响过一门的门前球,都可以请求裁判移开。参《规则》第十二条、二,开球(三)。

点评

谢谢老师,看来真的该好好学习规则.  发表于 2012-9-19 22:00
发表于 2012-9-20 00: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下面的规定,应该允许7号球移开。
第十二条 击球
二、开球
   (三)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七)。
说明:●本条所指他球是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
7.5厘米的球。
进一门球申请移动图中放.jpg

点评

谢谢老师图文并茂的解释.  发表于 2012-9-20 07:11
发表于 2012-9-21 11: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申请,同意后由裁判临时将7号球移开。因为7号球的位置在一门前,而且影响了进一门击球员的正常击球。

点评

同意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9-22 09:35
发表于 2012-9-21 12: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可以申请临时移开。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指导.  发表于 2012-9-22 06:23
发表于 2012-9-21 12: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覌看你们的讨论,让我又学习了一遍规則,谢谢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9-22 06:21
发表于 2012-9-21 16: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喜欢看有关裁判的贴子,能使人加深对门球比赛规则和裁判法的学习和理解。

点评

赞成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2-9-22 09:36
谢谢关注,我也很喜欢看有关裁判的帖子.  发表于 2012-9-22 06:19
谢谢老师关注,我也有同样的想法.  发表于 2012-9-21 20:16
发表于 2012-9-21 17: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可以临时移开。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指导.  发表于 2012-9-22 06:24
这个问题好像还有进一步讨论的必要,“门前球”是否包括压四线的球?从规则的图示上看,不包括。从实际情况看,压四线的球,应该是不妨碍进一门的,进一门的球,错一位就可以了,何必非要移开? 其实,规则就不该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1 19:30
发表于 2012-9-21 19: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2-9-21 17:10
对的可以临时移开。

这个问题好像还有进一步讨论的必要,“门前球”是否包括压四线的球?从规则的图示上看,不包括。从实际情况看,压四线的球,应该是不妨碍进一门的,进一门的球,错一位就可以了,何必非要移开?
其实,规则就不该有申请移开的规定。

点评

军旗老师讲的很有道理.  发表于 2012-9-22 06:37
谢谢老师,我也正有这样的疑虑.  发表于 2012-9-21 20:15
发表于 2012-9-21 20: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9-21 19:30
这个问题好像还有进一步讨论的必要,“门前球”是否包括压四线的球?从规则的图示上看,不包括。从实际情 ...

这是规则有待修改的地方,说句实话门球规则还需逐步完善。
发表于 2012-9-21 21: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妨碍7号进一门的门前8号球,可以向裁判申请临时移开。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和指导.  发表于 2012-9-22 06:31
发表于 2012-9-22 09: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四线的它球,如果正好在要进一门球的正前方,或左右不足7.5厘米处,肯定会影响击球员在此点击球,击球员完全有理由要求裁判临时移开。

点评

那左右远远超过7.5厘米的呢?  发表于 2012-9-22 11: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