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11|回复: 13

也诶谈政改踩改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0 16: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规则29页(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5.重新改放他球。
     可见改踩改放是正当比赛行为,说踩球后就不能抬脚欠妥。
    问题出在抬脚后能否捡拾在球场上的被撞他球?按规则 31页“闪击犯规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的规定,属犯规,就本款说,抬脚时既使手拿他球也犯规,那为什么还要规定可以抬脚改踩呢?以前我们在执行改踩改放规则时是允许抬脚后他球在手中或从场上捡被撞球的,新规出台后,对新规的解释中也未说此条有变化,即仍按原规则执行。闪击犯规3和抬脚改踩的矛盾是明显的。是否制定者本意不是如此,比如是特指抬脚时未拿他球,而自他球接触,这时拿他球,直接或间接触及自球,这只是猜想。不管怎样,条文都需修改,不能出矛盾。
发表于 2012-9-10 18: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2-9-11 05:56 编辑

      31页的3’,是在第一次放球后,改踩改放动作的规约;不是指撞击后第一次捡拾被撞的他球(不能踩自球去捡拾他球呀);是不能混淆的两种动作。
     既
不能抬脚离开自球。实际呢,改放转方向,没必要抬脚操作:第一次放球后,要想转方向、改放球:拿起他球——踩自球转(改)方向——再放他球即可。

      
种操作动作,是常用而符合规则要求的。

点评

老师言之有理。我当初第一天学打门球老师就是向您所说那样教的。  发表于 2012-9-10 19:13
发表于 2012-9-10 19: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2-9-10 18:49
‘31页的3’,是在第一次放球后,“改踩改放”动作的规约;不是指撞击后第一次捡拾被撞的他球(不能踩 ...

老师言之有理。我当初第一天学打门球老师就是向您所说那样教的。这个动作并不难,如果这样做,不就符合规则文字的表述了吗?而且也不违背闪击过程的行为顺序了。这本来顺理成章的事,却被修正主义头子(说着玩的)烨鹤给搅合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9-11 06: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注意:规则允许抬脚改踩。
发表于 2012-9-11 08: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dzs 发表于 2012-9-11 06:03
请注意:规则允许抬脚改踩。

是的。老师。规则不仅允许改踩而且还允许再捡和改放。即捡球时脱手了,可再捡,在踩球顺序里脚没踩好,可以抬脚改踩。虽然在在放球顺序里,也允许改放,但是规则对此技术动作却做了明确规定,即脚未踩住自球,而手不能触及自他球。改踩和改放是在不同顺序里的行为动作,不能不加区分混为一谈。老师请想一想,我说的是否还有点道理呢? DSC0188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9-12 06: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9-11 08:59
是的。老师。规则不仅允许改踩而且还允许再捡和改放。即捡球时脱手了,可再捡,在踩球顺序里脚没踩好,可 ...

基本赞成!

点评

想能虚心听取下属军官的将军致敬!  发表于 2012-9-12 08:16
发表于 2012-9-12 08: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dzs 发表于 2012-9-12 06:13
基本赞成!

谢谢中将老师的支持! DSC0177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9-13 05: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9-12 08:11
谢谢中将老师的支持!

谢谢!愿共同钻研规则。
发表于 2012-9-13 08: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dzs 发表于 2012-9-13 05:58
谢谢!愿共同钻研规则。

互相学习  结交好友  玩得开心 1453_571_db9cde8ae1a69d0_副本.gif
 楼主| 发表于 2012-9-13 10: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9-13 08:52
互相学习  结交好友  玩得开心

是的!{:soso_e182:}
发表于 2012-9-19 22: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拿球后抬脚”、“改踩后再放球”,就什么毛病都出不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0 06: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2-9-19 22:06
“先拿球后抬脚”、“改踩后再放球”,就什么毛病都出不了。

我也这样看。
发表于 2012-9-20 06: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2-9-10 18:49
‘31页的3’,是在第一次放球后,“改踩改放”动作的规约;不是指撞击后第一次捡拾被撞的他球(不能踩 ...

戈土衣言之有理!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2-9-21 06:10
发表于 2012-9-21 1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9-20 06:22
戈土衣言之有理!

门球爱好者,应该参与。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