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624|回复: 16

《学习门球竞赛规则问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5 05: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丽标 于 2012-8-6 05:50 编辑

编号:(003号
@问题: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同时击中踩球的脚与球,该行为犯规吗?如何处理?

闪击动作

闪击动作
发表于 2012-8-5 06: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击中脚与球但他自球要离开脚10公分以外,算没犯规。如果不动或没离开那算犯规拿出界外。
17261046014633197204.jpg
发表于 2012-8-5 06: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犯规。
其实就是只打到脚,若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以上,定为闪击成功,也是合理的。我总弄不明白,为什么打脚就犯规,打地就不犯规。

点评

再一次学习了。不犯规。  发表于 2012-8-5 18:35
发表于 2012-8-5 06: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8-5 06:17 编辑

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同时击中踩球的脚与球,只要他球离开自球超过十公分,该行为不犯规,可以继续击打别的球。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8-6 09:58
回答正确。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5 17:43
发表于 2012-8-5 06: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答;不犯规。它球必须超过十公分。
发表于 2012-8-5 09: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他球没有闪出10厘米以外属犯规。
发表于 2012-8-5 09: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明月中天 于 2012-8-5 09:40 编辑

        赞同。前几天我市裁判培训时,专题讲了这个问题,只要它球击出超过十公分以上不祘犯规。
发表于 2012-8-5 11: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闪出十厘米不犯规,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2-8-5 11: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8-5 06:15
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同时击中踩球的脚与球,只要他球离开自球超过十公分,该行为不犯规,可以继续击打别的球 ...

发表于 2012-8-5 12: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前面已经讨论过的题能保留下来。可以一道题,一道题地讨论,前一题讨论透彻了再来第二题。这样就可以1、2、3,,,连续下去。
       这样可好?
发表于 2012-8-5 13: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题3
根据规则十六条之二:
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既然允许,
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同时击中踩球的脚与球,就不犯规。如果球停稳后,自、它球相聚》=10厘米,即闪击成功。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2-8-5 13: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银子 发表于 2012-8-5 11:40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8-5 17: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一缕阳光老师讲的很正确。
  本题答按在“门球竞赛规则与栽判法”第29页。
发表于 2012-8-5 17: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学习方法很好面很广,应该把这种学习方法做为我们这个版块的“一事曰程延续下来”。我们网友天天期待。
_9691002252583536029.gif

点评

感谢。  发表于 2012-8-5 18:30
发表于 2012-8-5 17: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8-5 06:15
击球员在闪击过程中同时击中踩球的脚与球,只要他球离开自球超过十公分,该行为不犯规,可以继续击打别的球 ...

回答正确。顶!

点评

感谢关注。  发表于 2012-8-5 18: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1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