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大浪淘沙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2 23: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这就是顺序论的结果.当遇到疑难问题时,能用顺序理论来分析便显得容易得多了.
发表于 2012-7-13 04: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封神老师的看法。此题之解不适用“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时否移动,均为有笑撞击。”此题之答案是“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 自球在续击时又形成了自他球接触状态时,则适用“经裁判员确认。。。。。。”条款。(p27(三) )
发表于 2012-7-13 04: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看多学才能记得牢。谢谢老师们!
发表于 2012-7-13 06: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老师提出一个很少出现的问题,很有意义。看到网友热烈讨论,很受启发。
      我认为应该分成两个问题加以讨论:
       ——2球第一杆,过一门撞击到10球,并且密贴,这时撞击10球属于无效撞击,无闪击权,但有过一门后的续击权;
      ——2球第二杆,行使续击权时,可以要求裁判员确认两球是否密贴,若得到确认,即可享受相应权利。
      以上拙见,当否?指正!

密贴示意图.png
      

点评

这个图设计的很直观,老师辛苦了。  发表于 2012-7-13 12:25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11: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zhg 发表于 2012-7-13 06:07
大浪淘沙老师提出一个很少出现的问题,很有意义。看到网友热烈讨论,很受启发。
      我认为应该分成 ...

谢谢zhg 老师图文并茂的解说!
"一目了然"完全理解了.谢谢!
发表于 2012-7-13 11: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

在本贴中只需对方队员确认,应为有效撞击。
发表于 2012-7-13 11: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zhg 发表于 2012-7-13 06:07
大浪淘沙老师提出一个很少出现的问题,很有意义。看到网友热烈讨论,很受启发。
      我认为应该分成 ...

老师的图制做的太好了!
发表于 2012-7-13 11: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倔老头 于 2012-7-13 11:23 编辑
舰载f20 发表于 2012-7-12 11:29
回答是肯定的:能!
但是你们在没有裁判的情况下,只得请对方的人来确认是否两球接触,没有这个过程就难搞了.
...


赞同老师的处理办法让对方确认一下!
发表于 2012-7-13 12: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2-7-13 11:03
谢谢zhg 老师图文并茂的解说!
"一目了然"完全理解了.谢谢!

     太客气了!通过这样讨论,也学习了不少知识。谢谢了!

插图小孩跳舞,谢谢.gif
发表于 2012-7-13 13: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7-12 20:22
这个问题舰载f20 老师和许多朋友已经作了正确的回复。规则规定,“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 ...

天山雪老师说的对:
      规则规定,“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这个规定对进一门的球同样有效。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