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87|回复: 24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2 11: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
我们在内部练习玩球的时后(无裁判),发生了一个有争议的球各说不一,回家看了规则后还是没定准,特请教各位老师!
10号球成功过一门后在离一门3米远的位置接应2号球过一门分球发动进攻二门或三门,2号球成功过了一门撞击到了10球后(由于地形的原因)又接触了10号球,这时白球方一教练说:直接击打2号球到三门去就是不论10号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红方说进一门的球不能享受接触球的待遇,白方说规则上有,可以!结果2号球到三门去打掉了三个红球。红方说回去看2011规则是怎样说的。我看了第十三条“过门”(球过一门的规定)没有看到,到是在十五条(一)"撞击"的的(说明)上看到: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
请问各位老师:过一门的球能享受这条规则的规定吗?
谢谢!

点评

我认为能,因为规则对密贴球没有特殊规定。  发表于 2012-7-12 20:32
发表于 2012-7-12 11: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是肯定的:能!
但是你们在没有裁判的情况下,只得请对方的人来确认是否两球接触,没有这个过程就难搞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7-12 11: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舰载f20 发表于 2012-7-12 11:29
回答是肯定的:能!
但是你们在没有裁判的情况下,只得请对方的人来确认是否两球接触,没有这个过程就难搞了.
...

谢谢!
我是说成功过了一门,是接触球的时侯!
发表于 2012-7-12 11: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老师都难倒的问题,学生都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只知道球成功过一门撞击一门后的球,作为无效撞击。就不知道撞击以后再次接触,这种情况很少见,还是得请高手老师给我们作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7-12 12: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碧玉靓影 发表于 2012-7-12 11:55
把老师都难倒的问题,学生都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只知道球成功过一门撞击一门后的球,作为无效撞击。就不知道 ...

谢谢关注!
就想找个定准,为自已预防今后出错!

点评

我也是这样的想法,等待高人指点迷津,我们也好来学习学习,今后就不会犯类似的错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12 12:21
发表于 2012-7-12 12: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确定是接触,回答是肯定的:能!
发表于 2012-7-12 12: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2-7-12 12:01
谢谢关注!
就想找个定准,为自已预防今后出错!

我也是这样的想法,等待高人指点迷津,我们也好来学习学习,今后就不会犯类似的错误。
发表于 2012-7-12 13: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拙见,一门后无双杆,在杆球有接触一说吗?成功过一门后的撞击是无效的。10号球移动到和2号球接触,还是无效撞击的结果,那么2号球只能撞击10号或者分10号球到所需的位置。
发表于 2012-7-12 14: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请对方确认,只要两球接触,可享受这条规定。
发表于 2012-7-12 14: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10号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只要过一门的球停止时与他球接触,就能享受以下这条规则的规定。“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

点评

。“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 同意,说的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12 23:15
 楼主| 发表于 2012-7-12 15: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7-12 14:52
不论10号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只要过一门的球停止时与他球接触,就能享受以下这条规则的规定。“经裁判 ...

我同意你的看法。
也谈点拙见:
但我认为接触球有个形成来源的问题!
(1)一般情况下是裁判叫到下一击球员的时后,该击球员发现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申请裁判确认后才可以有先的话题.
(2)如果自球成功进二三门后慢慢撞击到他球形成接触球时经裁判确认、那是要算双杆或判撞击到xx球然后要闪击该球.
(3)击球员自球撞击他球后、形成了与他球接触经裁判确认后、不可能不拾他球闪击就直接到另一方而去了.
所以成功过一门后的自球与他球接触时规则也没有明确,我才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各地有各自的规定和判法!
只有成功过一门才可享受此特权啊!
谢谢各位老师为我排忧解难!


发表于 2012-7-12 20: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2-7-12 20:28 编辑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2-7-12 15:33
我同意你的看法。
也谈点拙见:
但我认为接触球有个形成来源的问题!

    这个问题舰载f20 老师和许多朋友已经作了正确的回复。规则规定,“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这个规定对进一门的球同样有效。这是个简单的问题,不要考虑那么复杂。

点评

天山雪老师说的对: 规则规定,“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这个规定对进一门的球同样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13 13:46
发表于 2012-7-12 22: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要学习和实践。才会记得牢。
 楼主| 发表于 2012-7-12 22: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丽标 发表于 2012-7-12 22:25
门球规则要学习和实践。才会记得牢。

经各位老师的讲解和指导、我终于得到正确结论.
再次感谢各位老师!
20101228_a7cd808c00001501c579UCJPIdn54x2F[1].jpg
发表于 2012-7-12 23: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7-12 14:52
不论10号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只要过一门的球停止时与他球接触,就能享受以下这条规则的规定。“经裁判 ...

。“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栘动,均为有效撞击。”

同意,说的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