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052|回复: 28

请教:④球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6 14: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高山 于 2012-7-6 14:32 编辑

④球撞击⑥球,两球停稳后,4号球员捡拾起⑥球踩住④球,一不小心⑥球脱手砸到了踩球的脚后,⑥球又碰上了③球,将③球顶出了50CM。问:④球犯规了吗?怎样判?

点评

犯规。⑥球碰到③球为触球犯规、③球复位、⑥球放到拾球位置。  发表于 2012-7-7 11:52
发表于 2012-7-6 15: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山老师:4号球员捡被撞击的6号球准备放脚下时,不小心脱手碰踩球脚又碰三号球,当属放球时闪击犯规。4号球拿出界外,6号球放在踩球脚下位置,3号球放在原静止处。不知当否,请指教!谢谢!

点评

答对了,加10分!  发表于 2012-7-7 10:50
赞同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6 22:37
对!  发表于 2012-7-6 17:19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发表于 2012-7-6 17:17
发表于 2012-7-6 15: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汉玉灵芝老师的判断。

点评

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2-7-6 17:20
发表于 2012-7-6 15: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判四号球闪击阶段犯规.四号球拿出界外,三号球球恢复原位,六号求放到击球后的位置。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6 17:20
发表于 2012-7-6 16: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属闪击犯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6 17:21
发表于 2012-7-6 16: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魅力无限 发表于 2012-7-6 15:52
判四号球闪击阶段犯规.四号球拿出界外,三号球球恢复原位,六号求放到击球后的位置。

赞成魅力无限老师的观点.

点评

对,赞成!  发表于 2012-7-6 17:21
发表于 2012-7-6 16: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汉玉灵芝老师的见解.

点评

判罚公正!  发表于 2012-7-6 17:22
发表于 2012-7-6 16: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判4号球闪击犯规,4号球拿出界外,3号球恢复原位,6号球放到击球后的位置。

点评

判罚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2-7-7 11:16
正确!  发表于 2012-7-6 17:22
发表于 2012-7-6 17: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判罚正确!

点评

是对的!  发表于 2012-7-6 17:23
发表于 2012-7-6 17: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7-6 17:16 编辑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自球拿出界外,3球恢复原位,6球放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赞同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2-7-8 17:26
他球捡拾好,自球已踩好,这时他球触脚,属放球“时"行为,若按放球“前”判,理有并非充足。放球前的行为指的就是“捡”球和“踩”球两种行为,“捡”——手与他球。“踩”——脚与自球。案例现象是:“脚”与自   发表于 2012-7-7 15:23
赞同你的判罚,根据充分!  发表于 2012-7-6 20:03
 回答简单、清楚、正确。   ⑥球放“脚下”位置不正确(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放“击球后”位置不准确(⑥球是被撞击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6 17:29
绝对正确!  发表于 2012-7-6 17:24
发表于 2012-7-6 17: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学习门球规则大有好处。
发表于 2012-7-6 17: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2-7-6 17:13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 ...

   回答简单、清楚、正确。
  ⑥球放“脚下”位置不正确(犯规发生在放球前),放“击球后”位置不准确(⑥球是被撞击他球)。
发表于 2012-7-6 17: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六号球放在撞击停稳处,三号球归位。
发表于 2012-7-6 18: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对类似6号球应该放的位子也是模糊的.现在清楚了.谢谢大家.
发表于 2012-7-6 18: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老师,引用规则恰当,判罚正确.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