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169|回复: 31

偸袭合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2 17: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位资深裁判举例说:“1号场地6号球击中5号球,击球员拿起5号球往场外闪击,因用力过大,致5号球越过隔离墙进入2号场地,并将该场地的8号球又顶出界外。8号球出界成立、有效。因为5号球是有效移动。再将5号球拿回1号场地放在界外。”。为此有两种争论:一是认为上述局面成立,有效合法;二是认为5号球已经离开原场地出界为无效球,偸袭非法。请老师们执法裁决吧

点评

这样的问题拿来讨论,思维能力太低下了。  发表于 2012-6-12 17:28
发表于 2012-6-12 17: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出界球己经是一个无效球,死球。
发表于 2012-6-12 17: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球村的门球人正在执行此法则。
发表于 2012-6-12 18: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让月球村门球人执裁吧!
发表于 2012-6-12 18: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规则有明确规定:若8球是在移动中被5球撞出界外,则8球出界有效;若是在静止状态被撞击,8球出界无效,恢复原位。
(具体规定:一个无效移动的球撞击了有效移动的球,有效移动的球移动有效。本案例5球是无效移动的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6-14 06:41
向老师学习,向军旗敬礼。  发表于 2012-6-13 21:22
军旗前辈解答有理有据,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13 20:37
非常符合规则!  发表于 2012-6-13 10:15
说得清楚明白  发表于 2012-6-12 18:37
发表于 2012-6-12 18: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如果二号场地的8号球是正在移动的,那么被5号撞到哪里算哪里(出界也算数);如果8号是静止的,那么被5号撞出界要还原,5号出界不变。
发表于 2012-6-12 20: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老师的答案满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6-12 20:50
发表于 2012-6-12 20: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2-6-12 21: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场外的其他物体把8号球碰出界外该怎样处理呢?比如我们有一个门球场就紧靠篮球场,就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插图小孩摇头,弄不懂.gif
发表于 2012-6-13 08: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还有这种事情???
9.jpg
发表于 2012-6-13 11: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军旗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6-13 12: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静止球与移动球的处理是不同的。

   有次比赛中,突然来一阵狂风,吹动了场上的几个球,也把被1号球撞击后几乎停止的3号球(离边线将近一米,正常情况下绝不会出线)吹得滚出了边界线。

  裁判处理方法:
    1.几个静止球复位。
    2. 举手宣布3号球出界,放边线外10CM ;
   3. 举手呼“2号!”

   我认为裁判的处理非常正确。当时所有在场人员对此亦无异议。





发表于 2012-6-13 12: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的解释。{:soso_e179:}
发表于 2012-6-13 16: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g 于 2012-6-13 18:09 编辑

     两个场地就是两个战场,互不相干。一个场地的球跑到另一场地触动任何静止球,都应该恢复原位。
     若正好碰到移动的球,若不出界,碰到哪里可以认为有效;也可将触动的球放在碰撞处。
     若碰出界,则裁判应当具实判定:
     ——若该球按照常理不会出界,则应将其置于出界处的界内;
     ——若该球按照常理也会出界,则按照出界处理。
     我相信,裁判这点判别能力会有的。
     不然,就太冤了。什么事情都要实事求是。
     以上拙见,不当之处,欢迎指正!

发表于 2012-6-13 16: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6-12 18:28
此案例规则有明确规定:若8球是在移动中被5球撞出界外,则8球出界有效;若是在静止状态被撞击,8球出界无效 ...

{: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