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一缕晚霞

10号球过门得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5 07: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各位老师的解答,8号、10号二门得分是没有疑义了,但是如果10号球被8号球撞进二门后停在界内时还要不要对10号球再闪击呢?希望老师们能给予解答,谢谢了。

点评

肯定要对⑩球进行闪击的,否则是闪击犯规。当然,如果⑩球被顶出界外,就算完成两次闪击任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5 12:58
发表于 2012-6-5 12: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淡淡的雪莲 发表于 2012-6-5 07:57
看了各位老师的解答,8号、10号二门得分是没有疑义了,但是如果10号球被8号球撞进二门后停在界内时还要不要 ...

肯定要对⑩球进行闪击的,否则是闪击犯规。当然,如果⑩球被顶出界外,就算完成两次闪击任务。
发表于 2012-6-5 16: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粉丝 于 2012-6-5 16:29 编辑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6-3 19:20
这种情况应该判8、10两球都是二门得分。
      如果10号球通过二门后静止时停在界内,则10球二门得分,并且 ...


完全正确,加十分。
发表于 2012-6-6 06: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6-3 19:20
这种情况应该判8、10两球都是二门得分。
      如果10号球通过二门后静止时停在界内,则10球二门得分,并且 ...

同意。{:soso_e182:}
发表于 2012-6-6 16: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明白了,谢谢秦虎老师的解答。祝老师们开心快乐!
发表于 2012-7-6 16: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见正确,进门有效。
发表于 2012-7-6 17: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是否二门得分,要看10号球在被撞击时,是从二门前停在二门线上,还是从二门后停在二门线上,前一种情况二门得分,后一种情况二门不得分。
土心生老师在16楼、22楼两帖说得十分明白。
发表于 2012-7-6 18: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对10号球得不得分以前我也搞不懂,现在清楚了.看来类似的问题真的要多请教大家才好.
发表于 2012-7-6 18: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7-6 19:19 编辑

老师:此贴发在我入网前,今天才看到。我同意泰虎版主老师的意见。秦虎老师对此例运用规则正确。但是一些人还有困惑,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惹的“祸”,但这并不是说规则写错了。这一点说明仅适用于将他球闪击出界,而不能推而广之。这里待闪击的球,肯定是对方的球。认真思考一下他的合理性,公平性就能解开困惑了。谢谢!
另:从近来讨论看,泰虎版主老师的水平高!

点评

近认真读还不够,还得要认真思考。  发表于 2012-7-7 12:13
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只要认真的去读规则,就会明白。  发表于 2012-7-7 12:07
谢谢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2-7-7 07:38
谢谢。  发表于 2012-7-6 19:16
"秦虎"是“泰虎”之误。  发表于 2012-7-6 19:13
发表于 2012-7-7 09: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一缕阳光、天山雪等老师观点。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7-7 10:28
发表于 2012-7-7 10: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叙述的情况,8号球和10号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应该判两球过二门得分。接下来要对10号球进行闪击,不必再送二门,可根据战术需要闪送到任何位置。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2-7-7 10:28
发表于 2012-7-7 11: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二门得分有效,对10号球不再闪击,因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依据是《规则》P31页三、闪击成功中的说明。

点评

10号球没出界,还是应该再闪击吧。  发表于 2012-7-7 19:18
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但必须对10号进行闪击。  发表于 2012-7-7 12:09
对说明理解不妥。  发表于 2012-7-7 11:37
发表于 2012-7-7 22: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获满分!
发表于 2012-7-8 09: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要对⑩球进行闪击的
发表于 2012-7-8 13: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2-7-8 13:45 编辑

在二门前,2号球同时撞击了8、10号两个球,10号球停在二门线上,2号球员先拣拾了距离自球较近的8号球闪送二门,8号球过二门时把10号撞过了二门,8号球二门得分,10号球呢?(一)10号得分吗?(二)再闪击10号过二门?请老师们给予明示指点。
再次强调,此例中,在8球闪送二门的过程中把10球撞进了二门,8球和10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因此8、10两球均二门得分,对于10球必须闪击,但可根据战术需要将10球闪送于任何位置。
对规则我是这么理解的,就这么说了,如果错了,那就改正。有些帖子,对此例这么这么说了很多,但读完之后,你却不知道他的观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