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晚霞

10号球过门得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3 19: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该判8、10两球都是二门得分。
      如果10号球通过二门后静止时停在界内,则10球二门得分,并且还要对10球进行闪击;
      如果10号球通过二门后静止时停到界外,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则10球二门得分,不能再对10球进行闪击,10球为界外球。

点评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指点  发表于 2012-6-3 21:27
发表于 2012-6-3 19: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6-3 19:20
这种情况应该判8、10两球都是二门得分。
      如果10号球通过二门后静止时停在界内,则10球二门得分,并且 ...

同意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倔老头老师  发表于 2012-6-3 21:27
 楼主| 发表于 2012-6-3 21: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灿烂、银猴一郎,老高头、齐市门球、又是土人、夏云保、琴之优雅、快乐门球人等各位老师的指点,今后一定好好学规则,有不明白的问题还要向老师们请教。
发表于 2012-6-3 21: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6-3 19:20
这种情况应该判8、10两球都是二门得分。
      如果10号球通过二门后静止时停在界内,则10球二门得分,并且 ...

                 这事值得学习、讨论

发表于 2012-6-3 22: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是不好找依据,哪位老师可以说说是根据哪条?

点评

请参阅《规则》P31页三、(三)中的说明,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12-6-4 10:32
发表于 2012-6-3 22: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⑩号球得分无效:因⑩号球是待闪的球,闪带⑧球时碰撞⑩球过二门是无效移动,故⑩球过二门无效,将⑩球拿回重新闪击。

点评

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只要认真的去读规则,就会明白。  发表于 2012-7-7 12:05
“士心生”网友分析的很清楚了。并且“待闪”和有效移动不矛盾。  发表于 2012-6-4 11:39
发表于 2012-6-4 05: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2-6-3 22:04
还真是不好找依据,哪位老师可以说说是根据哪条?

根据《11规则》19页第十一条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那么,击球员成功闪击8号后使得10球也产生移动,8、10两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所以这两球通过二门得分有效;
     另外,《规则》31页的“说明”:●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也说明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被撞击出界以后就成为了界外球。只有10球是临时移开的待闪击的球时,如果被8球碰撞后,10球的移动才是无效移动。

点评

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只要认真的去读规则,就会明白。  发表于 2012-7-7 12:01
我认为10#球应该再次闪击送门才可以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4 23:00
发表于 2012-6-4 06: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同时撞上了8号。10号球,10号球停在二门球门线上没有过门是待闪击的球,必须通过闪送过二门才能得分。请各位老师指教。{:soso_e181:}
发表于 2012-6-4 07: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待闪”的球再次移动是有效,还是无效?

点评

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只要认真的去读规则,就会明白。  发表于 2012-7-7 12:01
发表于 2012-6-4 08: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夏云保 发表于 2012-6-3 15:27
赞同天山雪的说法

{:soso_e181:}
发表于 2012-6-4 09: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23贴的判断。
发表于 2012-6-4 10: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P31页三、(三)中的说明,2号球员在闪送8号球进二门的同时,8号球将仃在二门线上待闪击的10球也同时撞进了二门。应视为2号球员一次闪击完成了对8号和10号的两次闪击任务。因此,8号、10号二门得分,对10号不再闪击了,2号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2-6-4 12: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认为:这种情况只能按《规则》的精神判处,10号球过门有效,对10号球有闪击权。建议:是否把2011规则第31页说明的内容改为“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碰撞其他球和待闪击的球(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碰撞后待闪击的球停在界内,对该球有闪击权。”

点评

如果规则这样规定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12-6-4 12:31
发表于 2012-6-4 23: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几位老师的分析,不过有一条提出.10号球是从门前耒的球.再会。
发表于 2012-6-4 23: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6-4 05:59
根据《11规则》19页第十一条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那么,击 ...

      我认为10#球应该再次闪击送门才可以得分。

点评

10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只要认真的去读规则,就会明白。  发表于 2012-7-7 12:35
对。  发表于 2012-7-7 11:3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