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62|回复: 30

23规则天天学 250619之1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9 11: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6-19 17:06 编辑

23规则天天学 250619之12

天天学250619之12A.png

单选题,请您选择!21日给正确答案。

点评

天下豪杰老师的回答“非A莫属”铿锵有力!为您点赞!有您更精彩!  发表于 2025-6-20 11:43
谢谢输赢一笑老师!  发表于 2025-6-20 11:41
谢谢海兰老师!  发表于 2025-6-20 11:41
非A莫属。  发表于 2025-6-20 10:14
正确答案:A 。  发表于 2025-6-19 20:15
正确答案:A 。  发表于 2025-6-19 16:30
发表于 2025-6-19 15: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答案:A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6: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答案:A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8: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择A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9: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5-6-19 19:58 编辑

A和B没有区别,所以A或B都则正确。

A是2023 规则的行文,B是2015规则的行文。
     请看2023  “踩住自球(未脱离开脚下)”。难道 “球未脱离脚下”,的注释是必要的吗? 难道球脱离脚下还有可能踩住自球吗?
后面 ,2023 规则为“达到10厘米及以上”, 2015规则则是“移动超过10厘米”, 也就是两者的区别 仅仅在于  正好 等于10厘米 分毫不差时,也是没有闪击成功。请问 哪一位裁判能够 判断  出移动正好10厘米一丝不差!

国际规则是采用了 2015的描述方法,那么 附录一(中外规则的不同)是不是应当加上一条:国际规则规定闪击时如果自、他球相距正好为10厘米,不为 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0: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答案:A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0: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白音老师第一时间到访,赠帖并提供选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0: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海兰老师第一时间到访答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0: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花甲子老师第一时间到访答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0: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A,准确

B选项为2015规则规定,其解释是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衡。根本意义与A相同。

点评

”闪击成功”的意义仅在于,他球移动有效! 和犯规无关, 闪击犯规有别的条文管着。  发表于 2025-6-20 08:34
“其解释是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衡。” 这是某专家的解释, 其中 “闪后不失衡。”一项不是对规则的正确理解,他球移动10厘米后,如果“失衡”,也是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25-6-20 08: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0: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6-19 20:57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5-6-19 19:44
A和B没有区别,所以A或B都则正确。

A是2023 规则的行文,B是2015规则的行文。
感谢烨鹤老师详细分析,指导大家学习。A是2023 规则的行文,B是2015规则的行文。两者还是有区别的。23规则在此对15规则是一处有益的修改。非常明确地写明“他球移动距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解决了“包括不包括10厘米呀?”等疑问题。据此,大家的选项也就很明确了。

250519之12规则A.jpg

点评

如果认为包括或不包括正好十厘米 ,是很重要的话,那么2023规则的附录一里就要加上一条修改。  发表于 2025-6-19 21:43
包括或不包括正好10厘米,都是规定, 其实没有实质区别。  发表于 2025-6-19 2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1: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输赢一笑老师的选项:A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2: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6-19 22:38 编辑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25-6-19 20:31
A,准确

B选项为2015规则规定,其解释是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衡。根本意义与A相同。
其实AB从理论上说是有区别的:
      A,2023 规则为“达到10厘米及以上”;B,2015规则则是“移动超过10厘米”, 也就是两者的区别在:A,23规则包括了“正好等于10厘米”;而15规则里“正好等于10厘米”没有包括在“闪击成功”的条件里。当然,实际执行时,是模糊的。即使有裁判员工作卡,也是如此。这就由裁判说了算(包括在由裁判员认定的六项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7: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5-6-19 22:34
其实A与B从理论上说是有区别的:
      A,2023 规则为“达到10厘米及以上”;B,2015规则则是“移动超过1 ...


这是23规则原文吗?

点评

是的,照片中标红双杠的地方正是相当于15规则修改之处。  发表于 2025-6-20 0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0: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A莫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