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44|回复: 23

23规则天天学 250614之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4 10: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3规则天天学 250614之7


23规则天天学050614之7.png

请选择(单项),16日给答案。

点评

选择B,理由不述了。  发表于 2025-6-15 17:03
发表于 2025-6-15 10: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5-6-14 21:01
撞击前,自、他球接触,即两者距离为零,仅是一种特殊情况。

本人觉得答案没有瑕疵,就是原来是相密贴的,击球员也要经过挥棒的过程才能算撞击的,否则尽管他原来是密贴了,如果不经过挥棒的这一环节过程,也是不能算撞击的。所以文字答案是精炼准确的。

点评

不管多少种,怎样情况,都要经过用手击球过程。  发表于 2025-6-18 12:14
此文字答案非常精准,没有瑕疵,请细读理解什么是击球。  发表于 2025-6-17 21:37
既然规则用两种情况说明什么是撞击, 那么只引用其一句换来说明,就是不完善的。  发表于 2025-6-16 09: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1: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一缕阳光老师帖。
选B。
撞击,顾名思义,两球相碰,而且必须有主球参加,才为撞击。
个人理解,仅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2: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选择B,理由不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B  的答案有瑕疵, 如果自、他球原来已经接触, 则不存在 “移动后触击他球” 的问题。

出题要考虑周到才对!

点评

击球前,自、他球已经接触,是一种特殊情况。可以理解两者距离为零。  发表于 2025-6-14 2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4 21: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6-14 21:10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5-6-14 20:00
B  的答案有瑕疵, 如果自、他球原来已经接触, 则不存在 “移动后触击他球” 的问题。

出题要考虑周到 ...
撞击前,自、他球接触,即两者距离为零,仅是一种特殊情况。

23规则天天学050614之7B.png

先学规后选择。磨刀不误砍柴工,十拿九稳,事半功倍。


点评

既然规则用两种情况说明什么是撞击, 那么只引用其中一句话来说明,就是不完善的。  发表于 2025-6-16 09:35
B项应表达为‘ 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但是原来自他球已经接触若经裁判确认,则自球离开也是撞击,但未经裁判确认则他球有动态在是撞击。’  发表于 2025-6-15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4 21: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5-6-14 11:19
试答一缕阳光老师帖。
选B。
撞击,顾名思义,两球相碰,而且必须有主球参加,才为撞击。

感谢高显荣老师第一时间到访答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5 14: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甲子 发表于 2025-6-14 12:17
我也选择B,理由不述了。

感谢花甲子老师第一时间到访答题!感谢您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5 14: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5-6-15 10:27
本人觉得答案没有瑕疵,就是原来是相密贴的,击球员也要经过挥棒的过程才能算撞击的,否则尽管他原来是密 ...

    欢迎中山明老师光临“23规则天天学”。您发表的高见对解题具有指导意义!谢谢您!并为您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5 17: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B,理由不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5 21: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6-15 21:18 编辑

学新规 对照问题 找答案

250514之7规则B.jpg

23规则天天学050614之7B.png

针对问题A、B、C、D 您选哪一项?

点评

谢谢老师的分享!  发表于 2025-6-16 0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6: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5-6-15 10:27
本人觉得答案没有瑕疵,就是原来是相密贴的,击球员也要经过挥棒的过程才能算撞击的,否则尽管他原来是密 ...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看法。
“密贴球”形成的原因:
1、经撞击后形成。如①撞击②,与②形成“密贴”状态,经裁判员确认后,捡拾②进行闪击时,造成的①、②移动不为犯规。
2、闪送他球时与另一他球形成“密贴”。如①闪送③时,③与④形成“密贴”状态。轮及③起杆,经裁判员确认后,③击打④,④动与不动,都为③撞击成功。
一己之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选B是正确的,理由不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5-6-15 21:04
学新规 对照问题 找答案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0: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老师回答正确,为您点赞!欢迎常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