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中山明

获双杆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3 03: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里是这么写的:“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由此可见,崔根武老师说得对。

点评

以上是指闪击过程。现在是问,双杆是闪击后获得还是闪击成功后获得?怎样理解规则中的双杆“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就是说击球员在闪击时犯规了与击球员闪击成功了,那种情况记双杆?[这才是以闪击完成为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13 0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3 07: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22-7-13 03:25
规则里是这么写的:“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 ...

      以上是指闪击过程。现在是问,双杆是闪击后获得还是闪击成功后获得?怎样理解规则中的双杆“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就是说击球员在闪击时犯规了与击球员闪击成功了,那种情况记双杆?[这才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点评

以规则定义看问题,以闪击成功就要记录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13 10:50
规则对 “闪击完成” 有定义,所以就要按定义来看问题。  发表于 2022-7-13 0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08: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7-13 09:02 编辑

有两个闪击成功。一个是15后规则的“超过10厘米”即闪击成功。一个是15规则前“超过10厘米,停稳、出界或撞柱”的闪击成功。
前一个闪击成功,是不被正常人理解的闪击成功,因为此时闪击还没有完成,说成功属于胡说;后一个才是正常的,是闪击完成以后才能确定的“闪击成功”。
也就是说,15规则前闪击完成与闪击成功是对等的,15规则的闪击完成与闪击成功是不对等的。在15规则的情况下,闪击成功了,实际上闪击还没有完成呢。
明白了这一点就可以知道,关于记双杆为什么是以“闪击完成”而不是“闪击成功”为标准。
因为“闪击成功”的时候,闪击还没有完成呢,而记双杆需要的前提是获得了续击权,而获得续击权的前提不是所谓的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
为什么是闪击完成呢?因为只有闪击完成了,才能知道闪击过程中有没有犯规,如果有犯规是获得不了续击权的,也就是说闪击过程中犯规是不能记双杆的。

而15规则的“闪击成功”时,闪击还没完呢,你知道后边会不会犯规?所以不能是以“闪击成功”为标准。
其实,15规则后,双杆的记录标准既不应该是“闪击完成”,也不应该是“闪击成功”,应该是以“获得续击权”为判定标准。因为以前我曾论述过,15规则后即使闪击完成了,有可能抬脚时犯规,这样的话,也是获得不了续击权的。
获得不了续击权就不应该记录双杆。因为双杆的记录需要的是事实上进入了续击阶段,假如你犯规了,即便没有使用成也要记录,才是合理的。
进入续击阶段以前就犯规了,凭什么记录双杆?

点评

续击权分三种情形下:撞击后、过门后、双杆后(允许累加时)。因为规定了续击必须在闪击完成后,所以续击时只能进行撞击或过门。所以续击权是在击球成功后又继续产生的击球权。  发表于 2022-7-17 12:05
烨鹤老师毛病挑的好!停稳是手滑加上了。好好理解15前规则,停稳应该在逗号前,应该是这样“停稳超过10厘米”,就对了。  发表于 2022-7-13 14:41
一个是15规则前“超过10厘米,停稳、出界或撞柱”的闪击成功。“停稳 ” 在哪里?没有看见过。  发表于 2022-7-13 09: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0: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犯规了,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0: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犯规了,不记双杆。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3 10: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7-13 07:32
以上是指闪击过程。现在是问,双杆是闪击后获得还是闪击成功后获得?怎样理解规则中的双杆“以闪击 ...

      以规则定义看问题,以闪击成功就要记录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1: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7-12 21:43
请答,如果 闪击时犯规了,记双杆吗?
回中山明老师:
  根据规则规定,如果闪击时犯规了,根本不可能获得双杆,当然也就不能记录双杆了。

点评

所以是,“以闪击是否成功来决定,闪击一旦成功就要登记一次双杆,以后你是否犯规了,或你使用过程中是否失败了,都算你队使用一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13 1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3 13: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2-7-13 11:06
回中山明老师:
  根据规则规定,如果闪击时犯规了,根本不可能获得双杆,当然也就不能记录双杆了。

     所以是,“以闪击是否成功来决定,闪击一旦成功就要登记一次双杆,以后你是否犯规了,或你使用过程中是否失败了,都算你队使用一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4: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7-13 13:36
所以是,“以闪击是否成功来决定,闪击一旦成功就要登记一次双杆,以后你是否犯规了,或你使用过程 ...

中山明老师,不是以“闪击是否成功来决定”,而是闪击是否完成来决定”。成功与完成不能划等号!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7-14 0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4: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7-13 14:51 编辑

烨鹤老师毛病挑的好!停稳是不应该在这里。
好好理解15前规则,停稳应该在逗号前,应该是这样“停稳超过10厘米”,就对了。
这样的“闪击成功”就和“闪击完成”对应上了。
闪击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判断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失败”了。



15规则前闪击成功和闪击完成是可以画等号的。
15规则后闪击成功去掉了撞柱和出界,就不能画等号了。

点评

“闪击成功”与“闪击成功”,是两个概念。 “闪击成功”:规则规定,踩着自球,他球闪出10厘米后既为闪成功! “闪击成功”:规则规定,踩着自球,他球闪出10厘米后(含场内球)都停稳既为闪击完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13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7: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2-7-14 14:10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2-7-13 14:46
烨鹤老师毛病挑的好!停稳是不应该在这里。
好好理解15前规则,停稳应该在逗号前,应该是这样“停稳超过10 ...

“闪击成功”与“闪击完成”,是两个概念。

“闪击成功”:规则规定,踩着自球,他球闪出10厘米后既为闪成功!
“闪击完成”:规则规定,踩着自球,他球闪出10厘米后(含场内球)都停稳既为闪击完成!

“闪击犯规”: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两球同时脱脚;二是一前一后脱脚。
一是同时脱脚,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处;二是一前一后脱脚,自球放脚下,他球移动有效。          其他解释都是多余的胡说八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18: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22-7-13 18:58 编辑

在“常见案例440题问答”中有这样一个案例:已打成双杆,闪击他球出界后,抬脚时自球脱离原位。问双杆是否记录?答:“双杆球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在被闪击的他球出界后即为闪击过程结束(即闪击完成)获得了续击权,此后抬脚时自球脱离了原位,属于击球阶段犯规。按着双杆球的定义,本次的双杆球应做使用记录。


是否记录双杆,按规则规定:双杆球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7-14 0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3 20: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误,就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4 08: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2-7-13 17:04
“闪击成功”与“闪击成功”,是两个概念。

“闪击成功”:规则规定,踩着自球,他球闪出10厘米后既为 ...

硒都老师说得对,15规则后“闪击成功”就不是“闪击成功”了。
这也是15规则最大的“贡献”,把现代汉语给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6 20: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犯规了,当然是不能记双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