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89|回复: 54

获双杆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2 10: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规则写: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以上写“以闪击完成为判决标准”。请问:双杆是“以闪击完成后获得?还是以“闪击成功后获得”?




点评

"限双"并不能治愈"一边倒"。花精力硏究"限双"文字,好无聊。  发表于 2022-7-13 11:26
同样地,无论是釆用"打成"或"使用"也都不合符规则原意和裁判实践。因为"打成"有双杆必须成功或完成的歧义,"使用"有双杆必须在用或用过的歧义。  发表于 2022-7-13 11:19
闪击完成是闪击权结束的意思。它包括闪击成功的闪击权结束,闪击过程犯规的闪击权结束(中途截止),闪击不成功(不足10厘米等)的闪击权结束。  发表于 2022-7-13 10:45
由于各方只有"一次",在语义的表达上更宜是:每局比赛中,各方只有一次双杆的击球权,当闪击成功时就算是已经获得了该次击球权。  发表于 2022-7-13 10:32
从规则原意和裁判实践进行斟酌,中国门协的限制双杆条文为避免歧义宜改为:每局比赛中,各方只有一次双杆的击球权(当闪击成功时开始计算)。  发表于 2022-7-13 10:20
规则里是这么写的:“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由此可见,崔根武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22-7-13 03:24
完成和成功,是一个意识。  发表于 2022-7-12 20:36
应该以“闪击成功后获得”。  发表于 2022-7-12 11:01
发表于 2022-7-12 11: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以“闪击成功后获得”。

点评

谢谢海兰老师第一个果断回答!我在泰虎老师出的48问答题回答是“以闪击成功后获得双杆的”。但有人却改为是“以闪击完成获得”。可以说,“闪击完成”与“闪击成功”是不同的两种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12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2 11: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22-7-12 11:01
应该以“闪击成功后获得”。

     谢谢海兰老师第一个果断回答!我在泰虎老师出的48问答题回答是“以闪击成功后获得双杆的”。但有人却改为是“以闪击完成获得”。可以说,“闪击完成”与“闪击成功”是不同的两种情况。

点评

我还是认为,成功和完成是一个意识。  发表于 2022-7-15 08: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13: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闪击完成后获得为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2 13: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7-12 13:13 编辑
张洪军 发表于 2022-7-12 13:05
以闪击完成后获得为标准

    请问,假如闪击后犯规了?有双杆吗?

点评

闪击成功没?  发表于 2022-7-15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13: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犯规,双杆做记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13: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犯规,双杆做记录。闪击完成指被闪击的球出界、撞柱、或超过10厘米后静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15: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在闪击前(击球过门撞球)获得,闪击成功后为准(闪击不成功不算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16: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老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显然使用两字的措辞是有问题的, 使用双杆,只有真正开始第二次续击,才是使用了。
否则谈不到“使用”。

但是判定标准是相同的,都以闪击完成为准。
闪击完成,按定义(p30)是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 不是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2 18: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洪军 发表于 2022-7-12 13:41
闪击完成后犯规,双杆做记录

      规则写“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这是说闪击完成才能确定。如果闪击时犯规了,就可确定没有了。但闪击成功,就要确定双杆了。这里一个是确定的标准,一个则是确定了,有所不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20: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是“以闪击完成”后获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2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双杆后 ,闪击完成,就记入双杆,后续击时犯规是用的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2 21: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2-7-12 20:44
打成双杆后 ,闪击完成,就记入双杆,后续击时犯规是用的事了。

     如果闪击时犯规了呢?记不双杆?但闪击成功了,就一定记双杆的。

点评

闪击完成,才能记。  发表于 2022-7-15 20:49
否! 应该说“闪击完成了,才记双杆”  发表于 2022-7-12 2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7-12 21: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2-7-12 21:03
如果闪击时犯规了呢?记不双杆?但闪击成功了,就一定记双杆的。

否!
应该说“闪击完成了,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7-12 21: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2-7-12 21:28
否!
应该说“闪击完成了,才记双杆”

    请答,如果 闪击时犯规了,记双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