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0|回复: 32

请您裁判—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2 08: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球时主裁判呼叫“2号”, 2号击球员报告“放弃”。但在他见到①过门出界后,又喊不放弃。2号击球员可以击球过一门吗,为什么?

点评

裁判员不看结果提前呼号,是个疏忽,2号运动员应在10秒之内可以击球过门。  发表于 2022-1-12 20:36
发表于 2022-1-12 11: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1-12 11:22 编辑

难道,在比赛过程中,2号或者教练都不关注场上局势吗?
所以这个问题也不要把责任都推到裁判身上。
纵然裁判呼号早了,但2号完全可以回答“到”后,向裁判提出“稍等,我要看1号落位”。
此时任何一个裁判面对你的要求,绝对只有佩服的份,绝对不会不答应你的要求。
既然你干脆利索的回答了“放弃”,难道裁判不能认为你是完全掌握场上局面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或者你从选攻开始就选择的后攻战术呢?
这个问题并不是抬杆,而是涉及一项运动是不是成熟的问题。比如羽毛球比赛中球出现问题是可以换的。但如果比赛一方明知球坏了却没有向裁判提出换球,到最后这个球输了,却说因为球的问题要求不算。可以吗?

在比赛场上,裁判和队员都有保证比赛正常顺利进行的义务,裁判判罚队员的犯规,队员也不是不能纠正裁判的明显失误,更不能用裁判的失误来掩盖自己的失误。

点评

;这个问题就是愿裁判。  发表于 2022-1-13 21:12
我以为,只要2号击球员在裁判呼号之后,球出界之前说放弃,那么因为裁判的错误在先,更改应当给予允许。至于事实不可能发生则不是本题要考虑的。  发表于 2022-1-12 11:27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老朋友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08: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失误,应该允许2击球。

点评

谢谢军旗老师的答案、学习啦!  发表于 2022-1-13 06:17
这种情况,要按规则“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执行。在比赛中亦常有裁判员错判及时更回的情况,例如撞击某号、某号过门、某号出界等等,但其实不是,这样严重错误的情况,都可以按“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进行,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 18:01
谢谢军旗老师的答案、学习啦!  发表于 2022-1-12 17: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09: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提前呼号惹的祸!
裁判员错误,当然要允许改正!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的答案、学习啦!  发表于 2022-1-12 1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09: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军旗两位老师的分析解答,
裁判没有宣判1号出界,就呼2号,违规执裁,裁判执裁的程序是,宣判,处理,呼号。
裁判错误,本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重新呼2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09: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老前辈的判罚:裁判员的失误,应该允许2号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3: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裁判没有呼叫三号之前,二号是可以进一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5: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齐布龙.东博 老师的解答。规则有过号不纠的条文。本题情况是当号的事情,并没过号。可以纠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6: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意军旗老的判罚:裁判员的失误,应该允许2号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7: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2-1-12 09:29
赞同,烨鹤,军旗两位老师的分析解答,
裁判没有宣判1号出界,就呼2号,违规执裁,裁判执裁的程序是,宣判 ...

    谢谢高老师关注!!!


     我的这个想法,其实联想到高铁售票机制产生的:   即  …………是你购买了某次高铁票,在这趟高铁发车之前,你就有坐,不坐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7: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烨鹤两位老师的判罚:裁判员的失误,应该允许2号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7: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几位老师的指教,学习了!谢谢泰虎老师出题让我们学习,天冷了您多保重身体。

点评

感谢灿烂老师光临裁判区关注与讨论问题!  发表于 2022-1-12 1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 17: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2-1-12 18:13 编辑

mmexport1641982208060.jpg
【裁判习题】门苑之家线上学习群规则问答小习题详解(语音)中解答:
答:不可以。因为申请放弃就视为本轮该号击球权结束。但是,建议裁判员在这方面要做到零失误,一定要等到①停稳后,再呼2号,以免发生此类不该发生的事情。

点评

本人认为“门球之家”这个觧释是错误的,因为他不依规则解释。一,击球员说了不可以更改,但为什么裁判员说了反而能更改?二,再举例说,有时裁判员误说比赛时间到,队员就不上场了,但其实时间没有到,裁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8: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22-1-12 08:39
裁判员的失误,应该允许2击球。

     这种情况,要按规则“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执行。在比赛中亦常有裁判员错判及时更回的情况,例如撞击某号、某号过门、某号出界等等,但其实不是,这样严重错误的情况,都可以按“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进行,何妨是因裁判员的误导而造成的?因此2号球应可击球过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2 18: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1-12 19:43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2-1-12 17:55
【裁判习题】门苑之家线上学习群规则问答小习题详解(语音)中解答:
答:不可以。因为申请放弃就视为本轮 ...

       本人认为“门球之家”这个觧释是错误的,因为他不依规则解释。一,击球员说了不可以更改,但为什么裁判员说了反而能更改?二,再举例说,有时裁判员误说比赛时间到,队员就不上场了,但其实时间没有到,裁判员更正后难道就不允许队员上场击球,比赛结束了吗?这真是“只允许官兵放火,不准百姓点灯食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