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生畅谈

双杆什么时候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7 15: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12-7 10:19
呵呵,“老”鹰都比较固执。
讨论的是规则的合理性,如果总说“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就不用讨论了。
...

我理解楼主的思路,
就是规则把闪击结束的时点(有时)候前移了(不包含抬脚),没有进入续击阶段就记录双杆是不合理的。
但是我认为:
1, 闪击不包含抬脚,整个规则不提必须抬脚,这样规则 根本不合逻辑的,不合理的。
2, 只要不提“使用”,规则规定什么时候记录都可以。
3,中国规则在此处没有必要的和国际规则不同,还不说明有这个不同。
      因此我以为下次修规必然会改正过来。因此 ,到时楼主的坚持就不存在了。

而我认为,规则在双杆球的描述里最大的问题,是: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这里的规定“使用1次双杆”,而实际根本不是使用双杆而是打成双杆就记录了,这是前后矛盾的 。
我的观点已经另开战场在
规则里 双杆球有关规定的行文的讨论
里讨论。欢迎有兴趣的网友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7 17: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2-7 15:39
我理解楼主的思路,
就是规则把闪击结束的时点(有时)候前移了(不包含抬脚),没有进入续击阶段就记录 ...

因此我以为下次修规必然会改正过来。因此 ,到时楼主的坚持就不存在了。
------但愿如此啊。

而我认为,规则在双杆球的描述里最大的问题,是: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这里的规定“使用1次双杆”,而实际根本不是使用双杆而是打成双杆就记录了,这是前后矛盾的 。
------使用应该是问题不大。允许使用一次,很明确。
判定标准有问题,现在的问题是闪击完成没有进入使用阶段,不一定能够获得续击权,所以判定标准直接说“以获得续击权为判定标准”即可,或者更直接“以进入使用阶段为判定标准”更佳。
获得续击权,因使用不当(在使用过程中犯规)而造成的损失由球员自己承担,符合规则的意思。

点评

哈哈,怎么烨鹤老又提这个话题?我当然理解!  发表于 2021-12-9 22:57
没有进入第二次续击,谈什么使用双杆?  发表于 2021-12-7 18:07
看来是你不理解我,。  发表于 2021-12-7 17: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4 10: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15规则中,有可能仅仅是打出了双杆,但还没到使用阶段,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就出现其他犯规了,而且这个犯规和使用双杆没有任何关系,并没有进入到使用双杆的程序,如果这个时候记一次双杆的话,是和打出并使用双杆才记一次双杆的原则相违背的。
15规则说,“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如闪击完成则记一次双杆。从来没有说与获得续击权的关系。
以上对比,不能理解你的意思,能否再深一点、细一点,增加认识?  

点评

你说的对, 规则可以规定打成就记录, 同时只能说只限打成一次,不能同时说只限使用一次。 使用双杆,至少要进入第二次续击阶段。 所以规则在此处行文是前后矛盾的。应当按2011规则改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2-14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4 11: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21-12-14 10:53
也就是说15规则中,有可能仅仅是打出了双杆,但还没到使用阶段,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就出现其他犯规了,而且这 ...

你说的对,
规则可以规定打成就记录,
同时只能说只限打成一次,不能同时说只限使用一次。
使用双杆,至少要进入第二次续击阶段。
所以规则在此处行文是前后矛盾的。应当按2011规则改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4 18: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看看2011规则的规定: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那么,常常可以看到,当闪击成功后他球还地场内滚动时,击球员即抬脚。按规定闪击过程结束,但他球在场内滚动的时间算什么阶段?
      
       因此,2015规则将闪击过程改为: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这样改,就不需要抬脚不抬脚了,因为,正常人都知道获得续击权,击球时必须抬脚后才能实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5 07: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12-15 07:41 编辑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那么,常常可以看到,当闪击成功后场内球停止滚动后,击球员还没有抬脚。按规定闪击过程结束,但击球员还踩着自球的时间算什么阶段?
      

滚动中要问什么阶段, 踩着球更要问什么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5 13: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1-12-15 13:35 编辑

那么,常常可以看到,当闪击成功后场内球停止滚动后,击球员还没有抬脚。按规定闪击过程结束,但击球员还踩着自球的时间算什么阶段?

       只要闪击后球停稳,即进入击球阶段,10秒计时开始。
       这就是完整的“闪击阶段”,绝不会将闪击阶段分为“两个阶段”!


点评

只要闪击后球停稳,即进入击球阶段,10秒计时开始。赞成这种认识。 这就是完整的“闪击阶段”,绝不会将闪击阶段分为“两个阶段”!也赞成这种认识,2015规则写“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2-15 17:43
击球阶段可以踩球?  发表于 2021-12-15 14:47
滚动中要问什么阶段, 那么,踩着球更要问什么阶段!  发表于 2021-12-15 14: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5 17: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1-12-15 13:33
那么,常常可以看到,当闪击成功后场内球停止滚动后,击球员还没有抬脚。按规定闪击过程结束,但击球员还踩 ...

         只要闪击后球停稳,即进入击球阶段,10秒计时开始。赞成这种认识。
       这就是完整的“闪击阶段”,绝不会将闪击阶段分为“两个阶段”!也赞成这种认识,2015规则写“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如这个闪击过程没有犯规,就已获得了续击权。所以2015规则“抬脚”不归入到闪击(因为场上球静止已是闪击过程完成了)。因此闪击完成后的犯规(如抬脚),就不应归闪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6 16: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2015规则关于 “闪击过程”的论述进步了!
       闪击过程结束,即进入击球过程,此时计“双杆”正确。至于你用不用、用得好与坏,都算你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8: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转回来了,看来这个帖子任重道远。
中山明、硒都二位老师,球停稳后闪击阶段结束,没错。
但在停稳早于抬脚的情况下,闪击阶段结束,应该是进入抬脚阶段,抬脚结束才能进入击球阶段。
赞同硒都老师这个说法:进入击球过程,此时计“双杆”正确。至于你用不用、用得好与坏,都算你用了!

点评

赞同硒都老师这个说法:进入击球过程,此时计“双杆”正确。至于你用不用、用得好与坏,都算你用了! 既然赞同这个说法, 那就不存在抬脚不抬脚了!反正闪击完成即进入击球过程,击球10秒计时已开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2-17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8: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12-17 08:46 编辑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21-12-14 10:53
也就是说15规则中,有可能仅仅是打出了双杆,但还没到使用阶段,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就出现其他犯规了,而且这 ...


      2015规则闪击过程到球停稳结束,因此,抬脚出现了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抬脚在球停稳之前,闪击完成就在抬脚之后,抬脚包含在闪击过程之中。
      另一重情况,抬脚在球停稳之后,闪击完成在抬脚之前,抬脚不包含在闪击过程之中。
      抬脚的这两种情况,在一般情况下显示不出其他影响,但在如何记录双杆时,影响却很大。
      因为,限双的规定是:只允许使用一次双杆(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第一种情况,抬脚在球停稳之前,闪击完成在抬脚之后,抬脚包含在闪击过程之中时,闪击完成后即进入使用双杆的续击阶段。此时已进入双杆的使用阶段,可以记录双杆。
      另一重情况,抬脚在球停稳之后,闪击完成在抬脚之前,抬脚不包含在闪击过程之中时。闪击完成(球停稳)后,还进入不了使用双杆的续击阶段,击球员必须要抬脚后,才能进入双杆的使用阶段。如果抬脚犯规,则进入不了双杆的使用阶段。
      此时,如果还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显然是不合适的。
      必须等击球员抬脚后进入击球阶段,才是记录双杆的恰当时间。
      所以,(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应该改为“已进入击球阶段为判断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5: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12-17 08:10
又转回来了,看来这个帖子任重道远。
中山明、硒都二位老师,球停稳后闪击阶段结束,没错。
但在停稳早于 ...

赞同硒都老师这个说法:进入击球过程,此时计“双杆”正确。至于你用不用、用得好与坏,都算你用了!

          既然赞同这个说法, 那就不存在抬脚不抬脚了!反正闪击完成即进入击球过程,击球10秒计时已开始,击球员肯定要抬脚才能 击球。有人说不抬脚也可以“击球”,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击球的!

点评

我好无语。你老人家好好看看此贴上半段。你也知道击球员肯定要抬脚,闪击完成后进入抬脚,然后才能击球。  发表于 2021-12-17 2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9: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1-12-17 19:13 编辑

          抬脚后就能击球吗?不一定。因为你的自球与目标球不一定同方向,目标球可能在前、后、左、右,四面八方,远近不一。所以,还要瞄准、注意力度等等,绝不是抬脚就可以击球——这一切行为,规则上有说明吗?
      为什么非要抬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