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447|回复: 30

请教,是否得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7 09: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已过3门的他球时,放球后,他球与中柱接触,后因其他原因犯规,他球放在放球处,与中柱接触。
请教各位老师,此球在以后,被有效移动球碰撞或撞击移动,是否是移动有效?还是中柱得分?
谢谢各位老师,不胜感激。谢谢。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1-2-7 20:54
闪击已过3门的他球时,放球后,他球与中柱接触。根据2015规则第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他球不能看作撞中柱;此球在以后,被有效移动球碰撞或撞击移动,是有效移动,中柱得分。  发表于 2021-2-7 17:24
发表于 2021-2-7 10: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进过三门的球贴在中柱上,有效移动的球撞击上该球,为有效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10: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新星老师的回帖,现在是贴柱球是人为放置球,我就不知道咋办。按规则套用,人为放置在球门线上,在以后的有效移动过了球门,移动有效,过门无效。百思不得其解,故有此问。

点评

已过三门的球贴柱,我以往只知有界外球进场的一种情况。 现在楼主给出一个新情况。 我以为这是深入研究规则的结果, 我说不出应当如何处理好,我以为今后修规要包含这种情况的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7 1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2-7 10:59
谢谢新星老师的回帖,现在是贴柱球是人为放置球,我就不知道咋办。按规则套用,人为放置在球门线上,在以后 ...

已过三门的球贴柱,我以往只知有界外球进场的一种情况。
现在楼主给出一个新情况。
我以为这是深入研究规则的结果,
我说不出应当如何处理好,我以为今后修规要包含这种情况的处理。

点评

我说不出应当如何处理好,我以为今后修规要包含这种情况的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8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1: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热请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11: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烨鹤老师,给与指导,谢谢邯郸门球人老师的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3: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判撞柱得分!此与放球压球门线有别,压球门线有整体性要求,撞柱没有整体性要求。

点评

还有一条和过门重要区别是,过门必须具备(自然性、方向性、整体性),中柱则没有方向性和整体性! 这样理解对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7 20:29
支持  发表于 2021-2-7 19:36
规则规定(红字)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2.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则贴柱球得分。 泰虎老师,楼主的这个问题有个疑问,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7 1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14: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泰虎老师的指导,明白了。贴柱球,与压球门线的球的区别,和,是否得分的依据。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6: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1-2-7 16:50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1-2-7 13:29
判撞柱得分!此与放球压球门线有别,压球门线有整体性要求,撞柱没有整体性要求。

规则规定(红字)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2.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则贴柱球得分。

泰虎老师,楼主的这个问题有个疑问,值得研讨。
       因为专家解答: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贴中柱,后续如果被场内已过三门的球撞柱使贴柱球间接移动,贴柱球中柱不得分
       根据专家的这一解答,楼主说的手放的贴中柱球,被已过三门的球撞柱间接移动,就是不得分
       根据规则的规定,我一直坚持:在场内不管是已过、未过三门
的球的有效移动,都是“有效移动球”,造成贴柱球移动,都应中柱得分
       泰国虎老师怎么看?

点评

学习了。  发表于 2021-2-8 07: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7: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已过3门的他球时,放球后,他球与中柱接触。根据2015规则第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他球不能看作撞中柱;此球在以后,被有效移动球碰撞或撞击移动,是有效移动,中柱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1-2-10 21:00
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21-2-8 07:28
赞同天下豪杰老师的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8 0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19: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天下豪杰老师的解答,您辛苦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20: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2-7 13:29
判撞柱得分!此与放球压球门线有别,压球门线有整体性要求,撞柱没有整体性要求。

     还有一条和过门重要区别是,过门必须具备(自然性、方向性、整体性),中柱则没有方向性和整体性!
     这样理解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8 05: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21-2-7 17:25
闪击已过3门的他球时,放球后,他球与中柱接触。根据2015规则第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他球不能看作撞 ...

赞同天下豪杰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8 10: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的规定该贴柱球被有效移动的他球碰中柱产生的移动应该是有效移动。根据规则“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撞击中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的规定该贴柱球应该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8 11: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