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从零开始

赛场争端为哪般(16)一一门后移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21: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1-21 15:19
1,红方有权要求裁判员把②复位吗?
2,裁判不把②复位对吗?
3、如果要复位,②应该摆什么地方?

        张老师回答非常到位,本题前题是②离球门线不足7点5厘米!假定3号球员未请裁判员认定,也不申请移开,那么裁判就有可复位也可不复位的选择,如果裁判员秉公执法就应该复位,如果……那么裁判不复位,红方也无话可说,谁叫你3号不申请移开。看来本题是个无头案了,虽然如此,此例也可提醒我们加强时规则的理解和积累比赛经验!

点评

如果裁判员事先已经知道②球离球门线不足7点5厘米!即使3号击球员未请裁判员认认,也不申请移开,那裁判也必须秉公执法将②球复位并且按照常规给予正确摆放好自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22 0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21: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_V4qm6 发表于 2021-1-20 22:52
规则 【第12条   击球  二、开球 2. 】规定: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3号击球 ...

看起来阳光老师的回答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21: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1-1-21 20:53
球在门后不足一球距的,是属门前球,应申请移,是对的。

问题是3号并未申请移开才产生了争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08: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21-1-21 21:29
张老师回答非常到位,本题前题是②离球门线不足7点5厘米!假定3号球员未请裁判员认定,也不申请 ...

如果裁判员事先已经知道②球离球门线不足7点5厘米!即使3号击球员未请裁判员认认,也不申请移开,那裁判也必须秉公执法将②球复位并且按照常规给予正确摆放好自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08: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有网友认为,裁判员虽然知道②球在门后距离球门线不足7.5厘米,就因为击球员没有申请移开,所以,不给复位是正确的。这种理解规则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09: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回答肖老师,个人认为,场上认定应该以裁判认定为准,同样道理,也不能以击球员是否申请裁判移开,为判定标准。仅供参考。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10: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②未申请移开,视为被撞移动有效,不必复位。至此红方不理解,....。——这个案例中的争议完全是裁判不懂得规则相关规定造成的。这种情况按规则的规定,是否超过7.5厘米应按裁判的认定为准,如果裁判认定该球已距离球门线超过7.5厘米,可以不恢复原位。如果裁判认定未超过7.5厘米,必须恢复原位,裁判的回答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1: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21-1-22 10:22
“②未申请移开,视为被撞移动有效,不必复位。至此红方不理解,....。——这个案例中的争议完全是裁判不懂 ...

问题是裁判员可以装糊涂,如果以裁判员认定为准,他有两种认定,就看他是否公正了,3号不申请移开,裁判员可以说②离球门线超过7.5厘米,争执由此而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1: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1-22 09:32
试回答肖老师,个人认为,场上认定应该以裁判认定为准,同样道理,也不能以击球员是否申请裁判移开,为判定 ...

裁判员可以装糊涂,如果以裁判员认定为准,他有两种认定,就看他是否公正了,3号不申请移开,裁判员可以说②离球门线超过7.5厘米,争执由此而起。

点评

很多人认为裁判员可以胡判,可以装糊涂,那样,讨论规则就没有意义了。例: 球过了一门,裁判员拾起球,抛向四线。 问为什么?答 :球未过一 门。(不答也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7 1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11: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讨论,明白事理,打球比赛,友谊第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1-1-22 08:46
如果裁判员事先已经知道②球离球门线不足7点5厘米!即使3号击球员未请裁判员认认,也不申请移开,那裁判 ...

场上很多争执都是因为裁判员素质不高或心术不正引起的!裁判员个个秉公执法很难做到!当然这是另外一个讨论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9: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21-1-22 11:12
裁判员可以装糊涂,如果以裁判员认定为准,他有两种认定,就看他是否公正了,3号不申请移开,裁判员可以 ...

很多人认为裁判员可以胡判,可以装糊涂,那样,讨论规则就没有意义了。例:

球过了一门,裁判员拾起球,抛向四线。
问为什么?答 :球未过一 门。(不答也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19: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27页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所以只要裁判不胡来,就应当把②复位。
此语回答了楼主一、二题,(红方有权提醒裁判)
回答3:
按规则复位有困难, 可协商解决,也可由裁判按规则 “无明文规定 时 ” 的授权加以放置。
回答4:
不移也可。规则没有说必须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21: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2-7 19:59
规则27页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 ...

謝谢老师的祥细回复!如果从修规的角度出发,一门后不足7.5厘米的球不准申请移开,是不是好执裁一些,好处是一用不用确认距离,二不用弯腰移开球,三不用复位,省时省事减少争执!

点评

如果从修规的角度出发,一门后不足7.5厘米的球不准申请移开,是不是好执裁一些,好处是一用不用确认距离,二不用弯腰移开球,三不用复位,省时省事减少争执! 规则把门后7.5厘米规定为和门前球同样的处理是合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7 2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21: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2-7 19:59
规则27页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 ...

叶老回答4:
不移也可。规则没有说必须移动。问题是如果可以不申请移开,裁判员是否要复位?



点评

复位和申请移开没有关系,我的回答里引用的规则就和申请移开与否无关。  发表于 2021-2-7 2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