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136|回复: 51

问题征答第37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24 08: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824080407.jpg

点评

A的作法对。先闪4再闪5(但必须未用手动5才行)按题意提示,选择题应该是B  发表于 2020-8-29 18:19
选C 。  发表于 2020-8-25 05:33
7号球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20-8-24 13:21
7号球友续击权。  发表于 2020-8-24 13:21
7号球 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20-8-24 13:18
刚才看错了。应选A。理由:依据闪击过程中允许行为(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和允许行为(5)重新改放他球之规定,不犯规。先闪击4号球;再捡5号球闪击;闪击完成后7号球友   发表于 2020-8-24 13:18
拿出界外,”“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之规定,作如C执裁。  发表于 2020-8-24 09:50
选C 。理由:依据2015规则“闪击犯规”中第一条关于有“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的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又据“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   发表于 2020-8-24 09:46
发表于 2020-8-24 09: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20-8-26 11:33 编辑

    试答:选C   
    理由:撞击了④、⑤两球,场上各球停稳后⑦与④接触,④与⑤接触,⑦与⑤不接触,击球员只能先捡完成闪击后,再闪击⑤,而本题中击球员申请裁判员确认没问题,但是⑤与自球不接触不能暂时移开,规则规定: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据此,击球员在移开⑤时,就违背了规则规定: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属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判闪击犯规。⑦拿出界外,④、⑤放回原位。

点评

应该选择B,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20-8-29 18:14
谢谢无冕王老师的指教,是我粗心大意没有仔细看题。  发表于 2020-8-26 11:50
是7一次撞击了4和5球。  发表于 2020-8-25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09: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泰虎老师的问题征答,这道题,我选C,规则规定,撞击了多个他球,自球与其中的一个他球接触,击球员确捡起一个未接触的球。判闪击犯规。处理。自球界外,5球复位。如果裁判在将7球拿起时碰了4球,4球动了,也要复位。个人理解,仅供参考。谢谢。

点评

谢谢无冕王老师的指教,是我粗心大意没有仔细看题。  发表于 2020-8-26 11:48
是7一次撞击了5和4球。  发表于 2020-8-25 1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09: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下豪杰 于 2020-8-24 09:52 编辑

     选C 。

     理由:依据2015规则“闪击犯规”中第一条关于有“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的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又据“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之规定,作如C执裁。

点评

选a对  发表于 2020-8-25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11: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选C

1,依据2015规则“闪击犯规”中第一条关于有“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的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之规定,因此选C,个人观点,如有错误,请多指教,谢谢

点评

选a对  发表于 2020-8-25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12: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选B 。

     理由:依据2015规则“闪击犯规”中第一条关于有“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的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又据“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之规定,因触球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作如B执裁。

点评

谢谢无冕王老师!  发表于 昨天 14:36
选a对  发表于 2020-8-25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13: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看错了。
      应选A。
      理由:依据闪击过程中允许行为(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和允许行为(5)重新改放他球之规定,不犯规。先闪击4号球;再捡5号球闪击;闪击完成后7号球有续击权。

点评

选a对  发表于 2020-8-25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14: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据告知条件7撞击了4,5,所以应选a为正确。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0-8-25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20: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据告知条件7撞击了4,5,所以应选A为正确。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20-8-25 21:30
支持  发表于 2020-8-25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20: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20-8-24 09:50
选C 。

     理由:依据2015规则“闪击犯规”中第一条关于有“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 ...

支持天下豪正确判罚

. 223832r8aa4b8qcqq6twct.jpg.thumb (1).jpg

DSC05972.JPG

点评

选a对  发表于 2020-8-25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5 16: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答案选项应选C。
由题意可知,⑦成功撞击④、⑤停稳后,⑦只于④接触,没有与⑤接触。规则规定:“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题目中自球只与④接触,没有与⑤接触,所以,⑤不符合暂时移开球的范畴。规则还规定:“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为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犯规。击球员即便申请裁判确认,也不能临时移开⑤,否则,只要击球员触及到5号球,即为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犯规。

点评

选a对  发表于 2020-8-25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5 18: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8-25 22:07 编辑

从已选结果看,球友们选A和C的最多。
      我感觉,您站在击球员的立场上选A,可以理解,击球员也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但如果您是裁判员,就不会选A了吧!

点评

依据题意,应该选择B <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20-8-29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6 14: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以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闪击。"试问:题中,⑦与④接触,④与⑤接触,⑦与⑤不接触,⑤能暂时移开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6 16: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8-26 16:17 编辑

  水清木华老师,针对问题征答第37题,规则有如下规定,您看看是否适合?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5)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好!针对37题,规则规定: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判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犯规。适用判罚击球员的犯规行为。您列出的规则紧扣题意,正确适用,赞成!谢谢   发表于 2020-9-4 12:51
很显然,选择C是正确的。 选择A的,估计都是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1 1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9 14: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善若水 于 2020-8-29 14:18 编辑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20-8-24 13:20
刚才看错了。
      应选A。
      理由:依据闪击过程中允许行为(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 ...

      因5球未与7球 接触,把5球临时移开之时就已经犯规了。因为即使直接踩住自球和4球就等于将4球放好,应该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