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从零开始

赛场争端为哪般(14)一闪击打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0 14: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桂球侠 发表于 2020-6-9 21:52
“裁判员回答,③球被闪出1米,是击球员球锤同时打到脚和球造成的,不犯规”。  2015规则四、闪击犯规(7) ...

我赞成楼主意见…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0 15: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楼主意见…不犯规。谢谢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0 15: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只打到踩球脚,规则的黑字,橡皮檫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0 17: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20-6-10 13:56
谢谢老师关注,打脚和闪出1米同时存在,裁判员二选一,判闪击成功,也说得过去呀!看起来希望以后修规改 ...

       错!
       打脚和闪击出1米同时存在,不能说明不犯规。
       规则规定:“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为闪击犯规”。并没有其他表述。
       事实是铁打的事实,规则是白纸黑字。
       所以,如果事实就是只打在脚上,即使闪出1米,也是犯规。这中间没有含糊的中间地带。

      另外你说的:2,队长询问是打脚,不在六项认定之内,是可以问的。
      我承认你说的“不在6项认定之内”,因为规则只列出来了6项。
      但我认为这应该是不可以询问的第七项。
      原因我前贴已经说了,此案例属于不可恢复的情况,如果允许询问,就会陷入公说有理,婆说也有理的境况。
       这也就是规则中强调“对场上做出的认定事项不得进行询问”的原因。
       按照你的主贴看,事情的发展也正是如此,白方教练和裁判正是陷入了这种对事实描述的争议。如果不借助录像,如何判断。
      这也正是前边很多老师回帖无法回答原因。
      幸亏有你第一句对真正事实的客观叙述。我们才能知道,白方教练说的事实,裁判是在狡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0 17: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0-6-10 17:30
错!
       打脚和闪击出1米同时存在,不能说明不犯规。
       规则规定:“闪击时,只击打到 ...

是的裁判员的素质(德和艺)高低决定场上争执多还是少!但规则也有不太完善的地方,给执裁带来难度,进而产生歧义和争执。
此例,若裁判员按规则判,打脚犯规,这是前题,他球移动为无效移动,这样一来红方又要发话了。看来闪击打脚犯规最好改为不犯规,他球离开自球算闪击成功,如此就省事多了,争执没了。这是题外话,后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0 18:3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20-6-10 13:56
谢谢老师关注,打脚和闪出1米同时存在,裁判员二选一,判闪击成功,也说得过去呀!看起来希望以后修规改 ...

裁判员站甲裁位,应该目无暇顾的观察击打动作,不难正确判定!
我在球场作过试验,只打踩球脚,可以使他球移动1米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20: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2-7 20:17 编辑

出题人说:槌只打到脚,
裁判员说:也打到了自球。
首要的问题是谁说的对。这个问题不清楚,讨论有什么意思?


我发现楼主的题都是他和裁判又不同的所见,我以为 这种题没意思,不参加讨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7 21: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2-7 20:16
出题人说:槌只打到脚,
裁判员说:也打到了自球。
首要的问题是谁说的对。这个问题不清楚,讨论有什么意 ...

叶老师好!我出此题的用意是有关规则中闪击打脚判重刑的利弊来讨论的,题中两个事实,打脚和他球闪出1米,给裁判员出了难题,裁判判不犯规,白方有意见,如果裁判判犯规,红方会说,他球已闪出一米了,我是从是否可修改打脚不犯规引发大家的讨论,看这条规则改为打脚不犯规,行不行?

点评

我赞成只打到脚不犯规,可重打。 但是,判处难题照样存在。 球移动了,你能看清是打到球还是只打到脚。 规则里的闪击部分就有很多说不清楚的地方。唯有取消闪击,改为有直接击他球的权力为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7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7 22: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21-2-7 21:16
叶老师好!我出此题的用意是有关规则中闪击打脚判重刑的利弊来讨论的,题中两个事实,打脚和他球闪出1米 ...

我赞成只打到脚不犯规,可重打。
但是,判处难题照样存在。
球移动了,你能看清是打到球还是只打到脚。

规则里的闪击部分就有很多说不清楚的地方。唯有取消闪击,改为有直接击他球的权力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8 09: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2-7 20:16
出题人说:槌只打到脚,
裁判员说:也打到了自球。
首要的问题是谁说的对。这个问题不清楚,讨论有什么意 ...

赞成烨鹤老师的说法。
楼主出的题,都是楼主说一个事实,裁判员判罚违背这个事实。
然后楼主又说裁判说的也有一定道理。
就本题,到底是只打到脚,还是既打到脚又打到球?这是首先要明确的,球友们也只能在此基础上开展讨论。
说案例必须首先明确的是事实,如果楼主在事实上摇摆,事实不清还怎么讨论?
如果如楼主所陈述的事实,确定是只 打到脚,那么对裁判来说,意味着什么?水平问题?道德问题?二者必居其一。
反之,就别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8 20: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2-7 22:12
我赞成只打到脚不犯规,可重打。
但是,判处难题照样存在。
球移动了,你能看清是打到球还是只打到脚 ...

只打到脚,他球超过10厘米或他球离开自球,为了减少争执,不判犯规是不是更好一些!好判,减少犯规。

点评

赞成, 击球后,无论是不是只打到脚,他球移动超10厘米,自球仍在脚下,不犯规。这样好判。  发表于 2021-2-8 2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8 21: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2-8 09:16
赞成烨鹤老师的说法。
楼主出的题,都是楼主说一个事实,裁判员判罚违背这个事实。
然后楼主又说裁判说 ...

本案例事实是只打到脚,同时他球离自球一米多,就是裁判员水平问题或是心术问题,才产生了争执,进而让网友讨闪击只打到脚判犯规是否可修改?如果没有争执,讨论此例就失去了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3 08: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的判定依据应是是否打脚。是否打脚是维一标准。只打到脚,判犯规,即打到脚又打到球,则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