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20-6-7 15: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周正的回答重录一下:
答: 这又是一个将球临时移开的问题,这些年来,对临时移开球的处置
疑问很多(因为实践中遇到很少,比较陌生)我们有必要再重温一下,规则规定
如撞击后自球与两个他球接触, 请裁判确认后击球员可以自行移开其中一个,但
不得对后面行为构成障得。如闪出他球碰到临时移开球,场上局面立刻冻结,
所有移动均无效,裁判将两球放回碰撞的位置。其它被移动球也恢原位。然后,
队员再捡起临时移开球进行第二次闪击。根据这个处理程序,我们以认识到
首先,临时移开球是不可以碰的。只要碰到, 所有移动立刻冻结,变为无效。其
次,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判犯。只是随后行为被取消。没有碰到之前,一切行为
有效。碰到后,一切行力无效,就好像上下半时制,立竿见影。现在,学习完规则
后,我们来看这个题。③闪主⑨,⑨带到②,②移动中又碰到临时移开的①。(不
是说闪击他球直接碰撞了临时移开球,后面情况无效吗?我现在不是直接闪击
球,而是另外一个间接球碰撞了①。你怎么办?) 我们说,对这种打着灯笼都难找
的事情,复杂问题简单处理。说不允许碰到临时移开球,谁碰到也不可以。一旦
碰到,一律无效,两球放回碰撞位置。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处里是:⑨移动
有效 :②移动一半有效一半无效,把②和①拾回到碰撞的位置,继续闪击①即可。
多说一句,这种问题作为理论探讨可以,实践中令人质疑。拿起⑨来闪击,⑨带到②,
②又带到①,还能把②和①都带出界,那需要多大力量?⑨可是你的队友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