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37|回复: 17

问题征答第34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1 11: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征答第34题.jpg

点评

我选B。理由是: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为闪击犯规,6号和10号移动无效,自球拿出界外;又依据“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的规定,应作如B之执裁。  发表于 2020-3-11 14:20
发表于 2020-3-11 14: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A
依据:闪击⑥球是击球员闪击到三门前的有效球,再闪击⑩使其碰撞⑥均移动有效,⑥三门得分,当⑩还未停时抬脚移动②球犯规,属闪击过程中的犯规,②放界外。

点评

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答案。我选A。  发表于 2020-3-12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1 14: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B。理由是: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为闪击犯规,6号和10号移动无效,自球拿出界外;又依据“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的规定,应作如B之执裁。

点评

问题是击球员抬脚!不是滑脱而球离开脚下的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2 13: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2 13: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20-3-11 14:21
我选B。理由是: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为闪击犯规,6号和10号移动无效,自球拿出界外;又依据“如果犯 ...

问题是击球员抬脚!不是滑脱而球离开脚下的呀!

点评

“滑脱”,是什么,规则里没有啊!请用规则说话!  发表于 2020-3-13 0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2 15:4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答案。6过三门有效。10未停稳球离脚,系闪击过程犯规。2放界外,10在撞击6处复位。

点评

漳河水老师是真人少露像!欢迎光临裁判区!您 为什么说⑩球在撞击⑥处复位啊,⑥球不是暂时自行移开的球,所以判罚有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2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2 18:2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12 18:26 编辑
漳河水 发表于 2020-3-12 15:49
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答案。6过三门有效。10未停稳球离脚,系闪击过程犯规。2放界外,10在撞击6处复位。


漳河水老师是真人少露像!欢迎光临裁判区!
您为什么说⑩球在撞击⑥处复位啊,⑥球不是暂时自行移开的球,所以判罚有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2 20: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20-3-11 14:05
答案:A
依据:闪击⑥球是击球员闪击到三门前的有效球,再闪击⑩使其碰撞⑥均移动有效,⑥三门得分,当⑩ ...

选A正确!

点评

同意A  发表于 2020-3-12 21:46
赞同!  发表于 2020-3-12 2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2 22: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疑问:这研讨第34题本身很不严谨。其一;提意和图解不相符。其二;2球、6球、10球相距那么远,撞击后怎么能三球接触到一起呢?!

点评

你没有细看题目。  发表于 2020-3-13 20: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2 23: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3-12 23:17 编辑
崔根武 发表于 2020-3-12 22:58
疑问:这研讨第34题本身很不严谨。其一;提意和图解不相符。其二;2球、6球、10球相距那么远,撞击后 ...
崔老师,
      主帖图解中并没有表示②撞击⑥、⑩后与其接触的情况和⑩暂时放的位置(省略)。而第一杆就是闪击⑥(虚线),第二杆是闪击⑩擦⑥过三门,⑩移向四线边(虚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3 06: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选A。
理由是:
1、根据2015规则第16条第三款规定(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10号闪击成功,移动有效;
2、第16条第四款(3)规定((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6号移动有效,6三门得分;
3、第16天第四款(2)规定(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2号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3 18: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B.
      因为2号闪10球时,10球还没停稳,自球脱脚犯规,这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10球移动无效放回放球位置,6球移动自然无效不得分,2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3 21: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征答34,     一、2号击球员先将10临时移开,闪送6至三门前,再闪击10碰撞6进三门,第六章  比赛通则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6球10球移动属于有效移动,6球三门得分。二、当10球还在移动时,击球员抬脚时不慎移动了自球,规则第十六条  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2号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由此应该选择A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