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55|回复: 41

请问多个闪击过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7 17: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撞击多个球,接续闪击有几个闪击过程?
请教:一杆撞击了两个或多个球,自球和被撞的他球全停止后,进入闪击,有几个闪击过程,需闪击几个球就有等量的闪击过程?还是全程只是一个闪击过程?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10-28 09: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了几个球,就有几个次闪击!

点评

撞击一个球,应该有一个10秒闪击时间;撞击2个球应该有2个10秒闪击时间;撞击三个球应该有三个10秒闪击时间。是吧。  发表于 2019-10-28 12: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7 18: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如果,是一个闪击过程,就是球停之后规则引导击球员  “同时进入对两个球的闪击过程”。
大家都知道 这是犯规的。
如果是两个闪击过程,则规则并没有说明其分界点。

我的观点闪击过程应当从捡拾被撞击的他球开始,这样就明确分为两个闪击过程。
发生撞击之后还没有捡拾他球,就算进入闪击过程,有点勉强。
闪击完一个球,还没有捡拾另一个被撞球,就不应当算在闪击过程里。
这样也减少了闪击犯规 自球界外的过重处罚。

点评

闪击设这么多概念是自找麻烦,我国87规则中闪击没有一个概念,只有犯规条款和罚则,好着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9 1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7 19: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第十六条的定义,我理解:
       1,撞击一个球,进入对一个球的闪击过程。捡拾一个球闪击完成,即闪击过程结束。
       2,撞击两个球,进入对两个球的闪击过程。捡拾第一个球(与撞击顺序无关)闪击完成后,即进入对第二个球的闪击过 程;捡拾第二个球闪击完成后,即对两个球的闪击过程结束。
       3,撞击多个球,进入对多个球的闪击过程。逐个闪击完成,即对多个球的闪击过程结束。
       结论:撞击N个球就有N个球的闪击过程,闪击每个球之间,没有其他过程。其间出现任何犯规,都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都要放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10-28 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7 19: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只有一个闪击过程!

点评

泰虎老师,这个问题可以讨论: 如果说“撞击了多个球,即进入对多个球的闪击过程是一个闪击过程”。那么举例:撞击了两个球,先闪击完成第一个球后,准备捡拾第二个球时不小心,球槌碰静止犯规。结果岂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8 0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7 2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N个球就有N个闪击过程,太明确不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08: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0-27 19:59
我认为只有一个闪击过程!

泰虎老师,这个问题可以讨论:

       如果说“撞击了多个球,即进入对多个球的闪击过程是一个闪击过程”。那么举例:撞击了两个球,先闪击完成第一个球后,准备捡拾第二个球时不小心,球槌碰静止犯规。结果岂不成了一个闪击过程有半个闪击过程完成,另半个闪击过程未完成?

       另,规则规定闪击过程的顺序: ⑴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⑸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则,撞击N个他球,就有N次 ⑴、  ⑸行为顺序。
       这可能是我的片面是我的理解,请指正。

点评

我们在讨论09规则存在问题时,不是提出闪击过程是分段的,还是整体的,关键老师解答是整体的,15规则就明确这一点了!就是一个整体的闪击过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8 1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11:3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0-28 08:18
泰虎老师,这个问题可以讨论:

       如果说“撞击了多个球,即进入对多个球的闪击过程是一个闪击过 ...

我们在讨论09规则存在问题时,不是提出闪击过程是分段的,还是整体的,关键老师解答是整体的,15规则就明确这一点了!就是一个整体的闪击过程。

点评

是的,15规则解决了对撞击多个球闪击的整个过程中,不出现空档(闪击成功后场上球还在移动的时间段)的问题,但并不是说撞击多个球后,对多个球的闪击只是一个过程。所以,撞击多个球后,仍然是闪击第一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8 15:44
讨论规则请用规则说话,这是基本常识!  发表于 2019-10-28 13: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15: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9-10-28 15:52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9-10-28 11:33
我们在讨论09规则存在问题时,不是提出闪击过程是分段的,还是整体的,关键老师解答是整体的,15规则就明 ...

       是的,15规则解决了对撞击多个球闪击的整个过程中,不出现空档(闪击成功后场上球还在移动的时间段)的问题,但并不是说撞击多个球后,对多个球的闪击只是一个过程。所以,撞击多个球后,仍然是闪击第一个球为一个闪击过程,第一个球闪击完成后,再闪击后面的一个球又为一个闪击过程,否则,规则中关于“闪击过程顺序”的规定就是多余的了。      
       这个问题,关键老师已说得很清楚(《门球裁判员手册》27---28页)。


点评

闪击第1个球后不能说闪击完成,闪击完成是要获得续击权的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8 2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8 18: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9-10-29 05:50 编辑

派生出的疑难题:
一次击球撞击了A/B俩球;击球员闪击完成A球后,没等A球停稳就捡拾B球犯了规。
问:应按第几个闪击过程犯规判罚?

点评

派生出的疑难题: 一次击球撞击了A/B俩球;击球员闪击完成A球后,没等A球停稳就捡拾B球犯了规。 问:应按第几个闪击过程犯规判罚? 没等A球停稳就捡拾B球就一定判犯规?闪击成功了,也闪击完成了(击球就是闪击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9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20: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个闪击中犯规了,只能说第二个闪击过程失败,或者说没有能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20:2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9-10-28 15:44
是的,15规则解决了对撞击多个球闪击的整个过程中,不出现空档(闪击成功后场上球还在移动的时间 ...

闪击第1个球后不能说闪击完成,闪击完成是要获得续击权的呀!

点评

规则第十六条规定: 一、 闪击 闪击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1.闪击过程的程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9 07: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9 07: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10-28 20:29
闪击第1个球后不能说闪击完成,闪击完成是要获得续击权的呀!

规则第十六条规定:
一、 闪击
闪击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1.闪击过程的程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
(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规则第十五条规定:
二、闪击权
2.撞击数个他球后,可获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
3.获得多个闪击权时,应对被撞击的球逐个进行闪击,其顺序与撞击的次序无关。
4.待所有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


       按上述规定,设撞击了三个球。
一、按闪击权2.3.  4.则撞击三个球就获得三次闪击权,要进行三次闪击;三次闪击完成后才获得续击权。二、1.闪击过程程序,则有三次闪击过程程序。
、按一、 闪击,则有三次击打自球行为。
       规则的上述一系列规定,
一、说明撞击三个球,就有三次闪击过程。
二、如果闪击前面的两个球出界或撞柱,虽然还未获得续击权,但无理由说对这两个球未完成闪击。
三、规则无“整体闪击过程”之说。
       结论:规则大有修改完善之处。
  

点评

无论撞击几个球,从场上球停稳开始到闪击完成止,就是闪击过程结束,并获得续击权。 您分几个闪击过程,其实际就是各个闪击程序,完成各个闪击程序到最后闪击完成,这才是闪击过程结束!在这个过程中犯规,都属于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9 1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9 08: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35页)“2.闪击过程出现的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
轮本案例:
一如果撞击俩球后的闪击,有两个闪击过程,被闪击的A球没停稳还没进入第二个闪击过程。判罚应是:只取消击球员的击球权
二如果撞击俩球后自他仨球全停稳,闪击俩球全程是一个闪击过程有两个时间段(20秒)论处。应该判:取消击球权、还要把自球拿出界外
求教:上一和二中应选对哪一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9 09: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 规则有明确的定义。(16条二)
   那里根本不存在多次拾球,多次击自球之说,所以根本不存在撞击多个球之后只有一个闪击过程之说。
   但是,规则说:撞击后,球一停,就进入了闪击过程, 这样撞击两个球就同时进入了对两个球的闪击过程,显然这是犯规的。但是是规则的规定。   
球停止后拾球之前和在完成一个球的闪击,场上球停止后,拾另一个被撞击球之前  这两段时间击球员未做任何动作,  也算闪击过程 是很不合理的。

所以我以为,只要规定闪击过程成拾球开始,本题的讨论立刻就迎刃而解。也 不再需要“整体闪击过程”的概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