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99|回复: 12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31 1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一下:闪击时,被闪击的他球在被闪出不足10厘米时 ,碰到其他的球,两球均停在场内。是闪击成功还是犯规。
发表于 2019-7-31 11: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被闪击的他球距离自球是否超过10厘米?超过了就没有犯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31 11: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7-31 11:00
请问楼主,被闪击的他球距离自球是否超过10厘米?超过了就没有犯规啊!

超过10厘米以上。问题是:被闪击的他球是在距自球不足10厘米的时候,碰到其他的球。

点评

如果碰到其他球后没有再移动,也就是说被闪击的球停稳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才犯规,否则,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31 12:23
规则有这样的条文界定为犯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31 1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1 11: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9-7-31 12:46 编辑
建行人 发表于 2019-7-31 11:14
超过10厘米以上。问题是:被闪击的他球是在距自球不足10厘米的时候,碰到其他的球。

规则有这样的条文界定为犯规吗?没有啊!   比如,您②球擦打对方③球时,自球距离压线的⑤球10厘米左右,您闪带⑤球双出界;或是将⑤球挤到界内再撞击;
   再比如,您②球擦打④球球时,自球距离压线的⑤球10厘米左右,用④球顶⑤球出界,④球留在界内。
   这样的打法,都是不犯规的一些技巧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1 12: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9-7-31 12:13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9-7-31 11:00
请问楼主,被闪击的他球距离自球是否超过10厘米?超过了就没有犯规啊!

       是啊!泰虎版主说得对。如果被闪击的他球距离自球超过10厘米,闪击成功,也不犯规的!取得了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1 12: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9-7-31 11:14
超过10厘米以上。问题是:被闪击的他球是在距自球不足10厘米的时候,碰到其他的球。

如果碰到其他球后没有再移动,也就是说被闪击的球停稳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才犯规,否则,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1 12: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反弹回来,不超过10厘米则不犯规。

点评

剑客行的答案真棒!  发表于 2019-7-31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1 14: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谢谢建行人,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1 15: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7-31 15:47 编辑

      
请教一下:闪击时,被闪击的他球在被闪出不足10厘米时 ,碰到其他的球,两球均停在场内。是闪击成功还是犯规。

先要弄清楚题目:
       假设1号是自球,在自球1号10厘内有一个2号球,1号对2号进行闪击时,会出现多种情况,有多种不同处理。
      一,闪击后两球都在场内,但1号与2号还是在10厘来内应该是犯规。
     二,闪击后两球都在场内,但1号与2号停稳时已超岀10厘米,应不算犯规。
     三,闪击后2号球出界了,属闪击有效不犯规。
    补充:但闪出10厘米后碰到其他球在场内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 05: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