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361|回复: 34

不抬脚闪击第二球行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1 14: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zs 于 2012-4-22 06:41 编辑

自球在撞击AB两球,两球距自球很近,闪击A球,在场内球静止后未抬脚,拿起B球闪击,这样做行吗?
规则规定,A球闪击完成且场内球静止才能闪击B球,此时拿B球应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B球恢复原位。怎样做合法呢?1、抬脚,拿B球,踩自球,闪击。2、抬脚,踩自球,拿B球,闪击。
对于2来讲,为什么要规定这样一个抬脚再次踩球的行为呢?
发表于 2012-4-21 15: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的,不犯规。
发表于 2012-4-21 15: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规定,第1个球闪击完,抬起脚才标志着第1个球的“闪击过程”结束。待第1个球停稳后,便进入了对第2个球的“闪击过程”。这样看来:不抬脚,就没有(无法、不能、不应该)进入对第2个球的“闪击过程”,即便第1个被闪击的球停稳了,也不能踩着自球去检拾第2个球。
       但从场上实际情况看,多年来我们都是允许的——即撞击后两个他球离自球都比较近,闪击完第1个球,不抬脚就检起了第2个球(当然要等第1个球停稳)。
       《规则》中的漏洞太多了,就如前一段大家讨论有关闪击问题时,看出“闪击过程”的叙述,自身就互相矛盾,前后不一。
     个人看法,不一定对。

点评

支持你的分析和判罚。  发表于 2012-4-21 21:34
赞同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2-4-21 16:47
我也有相同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21 16:03
 楼主| 发表于 2012-4-21 15: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赵玉书 发表于 2012-4-21 15:21
按《规则》规定,第1个球闪击完,抬起脚才标志着第1个球的“闪击过程”结束。待第1个球停稳后,便进 ...

完全同意!我也这样看,应允许不抬脚捡第二球。

点评

赞同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21 22:46
发表于 2012-4-21 16: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赵玉书 发表于 2012-4-21 15:21
按《规则》规定,第1个球闪击完,抬起脚才标志着第1个球的“闪击过程”结束。待第1个球停稳后,便进 ...

我也有相同看法。

发表于 2012-4-21 16: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dzs説自球撞击a.b两亇球自球撞击后距两个被撞击的球很近闪击b球完成后.不抬脚是否可以拿a球進行闪击.我认为是可以.不犯规再会
发表于 2012-4-21 16: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允许的。它等于撞击后停球于近处,先踩自球、后捡拾他球、放求。如果不出现其他犯规动作,就这个动作不犯规。
发表于 2012-4-21 16: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的规定,只有踩自球的脚抬起后才是闪击a 球过程的结束,踩球脚未抬起即对b球进行闪击应判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2-4-21 16: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又是土人”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2-4-21 16: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再一次抬脚,才好。以免争执。
发表于 2012-4-21 16: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的闪击程序不能少。
发表于 2012-4-21 17: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在撞击AB两球,两球距自球很近,闪击A球,在场内球静止后未抬脚,拿起B球闪击,这样做行吗?
规则规定,A球闪击完成且场内球静止才能闪击B球,此时拿B球应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B球恢复原位。怎样做合法呢?1、抬脚,拿B球,踩自球,闪击。2、抬脚,踩自球,拿B球,闪击。
对于2来讲,为什么要规定这样一个抬脚再次踩接的行为呢?
         场上是什么情况都会出现的。自球一次撞击两个他球,就要分别将该两个他球闪击出去。对于执行规则要体会精神,如以上这个问题,按规则29页 二, 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1,如果自球与两个他球距离近,先将A球闪击出去,静止后,没抬起踩球脚,就拾起B球再闪击出去,只要不超过十秒钟,就不犯规。
      2,如果自球撞击两个他球后,距离较远,那击球员就要分别闪击他球,先闪击A球出去静止后,抬起踩球脚后(不抬起脚够不着那个球),再拾起B球贴靠在已经踩在脚下的自球上,进行闪击。
         我的看法,不应该判犯规!击球员不抬踩球脚,能拾起第二个他球进行闪击,只要不超过十秒钟,就不要判犯规。实际上击球员将闪击两个球的过程合并成一个闪击过程了。有啥不可呢?
      我愿意听听朋友们的看法呀! 12acfdd42beg214备用帖子.gif
发表于 2012-4-21 18: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赵玉书 发表于 2012-4-21 15:21
按《规则》规定,第1个球闪击完,抬起脚才标志着第1个球的“闪击过程”结束。待第1个球停稳后,便进 ...

     讲的有理有据,如果按规则文字来讲是犯规的,按实际和多年的经验应不犯规,到底犯不犯规还是按规则办。
发表于 2012-4-21 18: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不抬脚闪击过程没结束即没闪击完成就拿b球犯规
发表于 2012-4-21 18: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