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76|回复: 43

出了这事,你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7 08: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号打中9号后,要用9号闪带5号,就在9号闪出的瞬间,裁判踢到了3号,并且3号碰到了5号,紧跟着9号、5号、3号全部出界。如此一来,立即引发了争执。白方说:9号、5号、3号全部出界。红方说:要不是裁判踢到3号球,5号和3号都不会出界。裁判和观众都承认是踢到了3号,并且3号碰到了5号。出了这事,你怎么判?
IMG_20190327_080318.jpg

点评

2015规则第45页关于《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3》指出,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3号不算出界、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9-3-27 09:06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3-28 08: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9-3-27 22:02
谢谢您的关注和评论。可能是我的表述不清楚造成您的误解,裁判踢到3号球后,3号球并未将5号球碰出去。我 ...

      
裁判员触及静止的3号球,按规则3号球恢复原位无争议,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球如果碰到了静止的球(现在静止的球是5号),按理按规5号也要恢复原位。但现在是9号球闪击5号球,不是9号球闪撞5号球出界,而是裁判员触及的3号球把5号球撞出界,如果把5号球恢复原位,这就对白方10号闪击球员吃亏了。但这是意外的亊,意外的事是不知发生在什么地方,什么队,什么人身上所以把3号和5号恢复原位为正确。因为规则是公平的。

点评
中山明  如果是3号球碰到被闪中在移动的5号球,5号球停在那算那,只把裁判员碰到的3号球放回原位即可。  [color=#999999 !important]发表于 刚刚 IP:113.117.156.43:11710



李建峰  谢谢您的关注和评论。可能是我的表述不清楚造成您的误解,裁判踢到3号球后,3号球并未将5号球碰出去。我改成这样“10号打中9号后,要用9号闪带5号,就在9号闪出后的瞬间,裁判踢到了3号,并且3号碰到了5  详情 回复 [color=#999999 !important]发表于 昨天 22:02 IP:119.39.70.140:11327



点评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9-4-2 11:22
谢谢您的关注和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8 21:10
这个题从3、5的位置看我不理解为裁判员碰触后3、5出界,应该是在场内滚动。  发表于 2019-3-28 20:5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08: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从来不规定裁判错误后如何判。
所以此题按规则是无解的。
讨论只能是提出一个供参考的方案,不存在按规则绝对正确的回答。
我建议:
1,裁判道歉,取得双方谅解。
2,3号不算出界。

这样 解决,白方略吃亏,因为裁判不碰③,③也不一定不出界,如果重打,白方吃亏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3-28 11:00
“烨鹤[/backcolor]”老师经验丰富啊!“规则从来不规定裁判错误后如何判”——本人受益匪浅。谢谢!比赛现场,确实是只将3号放回原位。比赛继续进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09: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第45页关于《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3》指出,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3号不算出界、恢复原位。

点评

谢谢“天下豪杰”老师的指点,让本人受益匪浅。  发表于 2019-3-29 06:30
对。  发表于 2019-3-28 11:00
谢谢“天下豪杰”老师的指点,让本人受益匪浅。这是昨天本人亲身经历的事,当时还真是反应不过来。好在比赛现场“糊里糊涂”地就按正确的做法办了(只将3号放回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0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09: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3-27 08:52
规则从来不规定裁判错误后如何判。
所以此题按规则是无解的。
讨论只能是提出一个供参考的方案,不存在按 ...

烨鹤”老师经验丰富啊!“规则从来不规定裁判错误后如何判”——本人受益匪浅。谢谢!比赛现场,确实是只将3号放回原位。比赛继续进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09:3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出的题和图,我就没有搞懂,③、⑤再什么状态下紧接着⑨使得他们都出界的啊?应该交代清楚才能正确回答。

点评

谢谢您的提醒。我给这句话加一个字“10号打中9号后,要用9号闪带5号,就在9号闪出后[/backcolor]的瞬间,裁判踢到了3号,并且3号碰到了5号,紧跟着9号、5号、3号全部出界。”,或许更能让人明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0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09: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豪杰 发表于 2019-3-27 09:07
2015规则第45页关于《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3》指出,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 ...

谢谢“天下豪杰”老师的指点,让本人受益匪浅。这是昨天本人亲身经历的事,当时还真是反应不过来。好在比赛现场“糊里糊涂”地就按正确的做法办了(只将3号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09: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建峰 于 2019-3-27 10:22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9-3-27 09:38
看楼主出的题和图,我就没有搞懂,③、⑤再什么状态下紧接着⑨使得他们都出界的啊?应该交代清楚才能正确回 ...

谢谢您的提醒。我改成这样“10号打中9号后,要用9号闪带5号,就在9号闪出的瞬间,裁判踢到了3号,并且3号碰到了5号,紧跟着闪出的9号,将5号、3号全部闪带出界,9号一并出界。”,或许更能让人明白。

点评

请问⑨碰撞③、⑤球的情况:1、③、⑤此时是静止球还是移动球,还是一个静止,一个移动?2、⑨先碰撞③球还是⑤球,还是同时碰撞了③球和⑤球。无论如何,③应该复位,⑨应该算出界 ,⑤球就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判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15:22
我的看法是实事求是,如果3不移动5,9就(明显)不能带出5,就应该将3、5复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11: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9-3-27 09:55
谢谢您的提醒。我改成这样“10号打中9号后,要用9号闪带5号,就在9号闪出后的瞬间,裁判踢到 ...

我的看法是实事求是,如果3不移动5,9就(明显)不能带出5,就应该将3、5复位。

点评

谢谢“军旗”老师的关注和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11: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9-3-27 11:13
我的看法是实事求是,如果3不移动5,9就(明显)不能带出5,就应该将3、5复位。

谢谢“军旗”老师的关注和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15:2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9-3-27 09:55
谢谢您的提醒。我改成这样“10号打中9号后,要用9号闪带5号,就在9号闪出后的瞬间,裁判踢到 ...

请问⑨碰撞③、⑤球的情况:1、③、⑤此时是静止球还是移动球,还是一个静止,一个移动?2、⑨先碰撞③球还是⑤球,还是同时碰撞了③球和⑤球。无论如何,③应该复位,⑨应该算出界 ,⑤球就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判定了。

点评

3、5号都在移动中,9先碰5再碰3,那就是一瞬间的事,没有录像,真是无法准确描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1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18: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9-3-27 15:22
请问⑨碰撞③、⑤球的情况:1、③、⑤此时是静止球还是移动球,还是一个静止,一个移动?2、⑨先碰撞③球 ...

3、5号都在移动中,9先碰5再碰3,那就是一瞬间的事,没有录像,真是无法准确描述。

点评

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我认为3、5两球移动无效,也就是出界无效,还原原来位置,9球出界有效。 因为裁判员触碰的是本来静止的3球,导致3球又碰撞了5球,它们的移动都应该是无效移动,根据“无效移动碰撞有效移动球,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19: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建峰 发表于 2019-3-27 18:11
3、5号都在移动中,9先碰5再碰3,那就是一瞬间的事,没有录像,真是无法准确描述。

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我认为3、5两球移动无效,也就是出界无效,还原原来位置,9球出界有效。
因为裁判员触碰的是本来静止的3球,导致3球又碰撞了5球,它们的移动都应该是无效移动,根据“无效移动碰撞有效移动球,有效移动球移动有效,无效移动球移动仍然无效”的规定,9球移动有效(即出界有效),3、5球移动无效,还原即可。

点评

支持湖北飘逸老师此观点。  发表于 2019-4-2 11:20
谢谢您的关注和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20: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9-3-27 19:38
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我认为3、5两球移动无效,也就是出界无效,还原原来位置,9球出界有效。
因为裁判员 ...

谢谢您的关注和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7 20: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此题我提出个看法:按规则条款(45页)裁判员碰触场内静止球应复位是对的,但这个题出奇地出了巧事,10号用9闪带5时活动中的5、3(裁判员碰触所至)全都碰撞出界了,门球场上真是无奇不有!我认为此题不能用规则解释,应该理性处理。即3、5球回复原位让10号运动员重新用9闪带5!

点评

不可以重新击球  发表于 2019-4-2 11:20
谢谢您的关注和评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7 2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20: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9-3-27 20:49
对此题我提出个看法:按规则条款(45页)裁判员碰触场内静止球应复位是对的,但这个题出奇地出了巧事,1 ...

谢谢您的关注和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