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和谐相处

5号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8 20: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4-8 17:33
和谐相处网友,此题少关键的一句:“...3号在‘门前’撞5号...”或“...3号在‘门后’撞5号...”。由此 ...

我同意老师的观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21: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和谐相处 于 2012-4-8 21:22 编辑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4-8 17:33
和谐相处网友,此题少关键的一句:“...3号在‘门前’撞5号...”或“...3号在‘门后’撞5号...”。由此 ...


谢谢又是土人老师!
是门前撞击5号。
感谢各位老师交流!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21: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4-8 18:01
好题目,5号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和5号的行走路线有关,如果是门后撞过来,无需讨论,过门无效。如果是门前撞 ...

烨鹤老师的观点,应引起中裁委的重视。
发表于 2012-4-8 21: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观点100分
发表于 2012-4-8 21: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这种情况直接踩送过去算得分,拿起来再放送过去就不得分。11规则没有明确。由此及彼11规则还得进一步简化修改。
发表于 2012-4-8 21: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友和阰相处這个问题要弄清球压在门球缐上是从门前或是从门后耒的球压在门球缐上就一目了然再会
发表于 2012-4-8 22: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4-8 17:33
和谐相处网友,此题少关键的一句:“...3号在‘门前’撞5号...”或“...3号在‘门后’撞5号...”。由此 ...

              赞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2-4-9 15: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凡门前压线球,闪击过门不得分。
发表于 2012-4-9 16: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谐相处球友门球竞赛规则p25笫五项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所以5号球不能得分再会
发表于 2012-4-9 21: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4-8 18:01
【3号接撞击5号,两球停稳后成接触状态,5号压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直接踩住3、5号两球,将5号闪进门,是 ...

天山雪老师说的非常好,顶一个。{:soso_e179:}{:soso_e179:}{:soso_e179:}
发表于 2012-4-9 21: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压线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2-4-9 22: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老师解释得很清楚,谢谢啦!
发表于 2012-4-10 14: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g 于 2012-4-10 15:14 编辑

    支持桦鹤网友的意见,规则规定不尽合理。最好要看5号球是从门前过来压线,或是从门后过来压线。若门前则应得分,反之则不应得分。
    这样,就和球过门的定义相吻合。即球的整体从门前通过球门线,则过门有效。虽然,这个过程是由撞击和闪击两步完成的。


发表于 2012-4-10 17: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视为已放好的球” 若等同于“视为已人工放好的球”,则闪击过门不得分;“视为已放好的球”若等同于“视为已天然放好的球”,则闪击过门得分,没有理由不算过门得分。
规则没有说明“视为”的确切含义是“视为已人工放好的球”、还是“视为已天然放好的球”,这样就容易产生纠纷。
 楼主| 发表于 2012-4-10 21: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4-10 17:08
“视为已放好的球” 若等同于“视为已人工放好的球”,则闪击过门不得分;“视为已放好的球”若等同于“视为 ...

向哈哈一笑老师学习!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