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701|回复: 31

5号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8 14: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接撞击5号,两球停稳后成接触状态,5号压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直接踩住3、5号两球,将5号闪进门,是否得分?甲的观点认为,5号停稳后没为动,直接闪击应视为门前球,5号应得分。乙的观点认为,直接踩住视为已放好的球,5号压球门线,视为门后球不应得分。
请老师们交流。谢谢!

点评

“视为已放好的球” 若等同于“视为已人工放好的球”,则闪击过门不得分。若等同于“视为已天然放好的球”,则闪击过门得分,没有理由不算过门得分。规则没有说“视为”的确切含义容易产生纠纷。  发表于 2012-4-10 17:03
发表于 2012-4-8 14: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视为”理解不同,得出结论不同。这也是规则阐述不够确切之处。
发表于 2012-4-8 15: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1.5#是门前球.       2.5#是压球门线球,闪送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2-4-8 16: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
发表于 2012-4-8 16: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号是从门前来的,过门有效。从门后来的,过门无效。对吗
发表于 2012-4-8 16: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脚踩接触的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如他球此时压球门线,应认为是放球的结果,不再是门前球,闪击有效,过门无效。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4-8 22:33
发表于 2012-4-8 16: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于 2012-4-8 17: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dzs 发表于 2012-4-8 16:45
用脚踩接触的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如他球此时压球门线,应认为是放球的结果,不再是门前球,闪击有效, ...

    同意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2-4-8 17: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被闪击有效,过门无效不得分。
发表于 2012-4-8 17: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谐相处网友,此题少关键的一句:“...3号在前’撞5号...”或“...3号在‘门后’撞5号...”。由此,把人弄糊涂啦。
    答:不论‘门前’或‘门后’,直接踩压球门下上的球等于放球(人为的将部分球体送过门),闪击过门移动有效,但过门不成立不能得分。

点评

赞同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8 22:25
发表于 2012-4-8 18: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接撞击5号,两球停稳后成接触状态,5号压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直接踩住3、5号两球,将5号闪进门,是否得分?】
     规则第十六条规定: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见规则第29页】
    规则第十三条规定: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见规则第25页(五)】
    根据规则上述规定,5号球过门不得分。乙方的意见正确。

点评

你的判罚依据准确,支持。  发表于 2012-4-9 20:56
发表于 2012-4-8 18: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题目,5号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和5号的行走路线有关,如果是门后撞过来,无需讨论,过门无效。如果是门前撞过去压线,按规定26页6-13-1-5过门也无效。但是谁能把这种情况下的无效理由说清楚?我以为还是要把规则修改为:“门前压线球,放在门线上闪击,过门有效”为好。因为此时被闪球的两个半过门行程都是合法的。
发表于 2012-4-8 18: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4-8 18:01
【3号接撞击5号,两球停稳后成接触状态,5号压在二门球门线上。击球员直接踩住3、5号两球,将5号闪进门,是 ...

天山雪老师的判罚意见准确,正确!我支持啊!!!5号球过门不得分! _4939648474973644538[1].jpg

点评

自从2004规则后,此情况就不能算得分了。规则规定明确得很。99规则时,这样算得分(直接踩,得分;若捡起5球再放回去,就不算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8 19:03
发表于 2012-4-8 19: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高头 发表于 2012-4-8 18:31
天山雪老师的判罚意见准确,正确!我支持啊!!!5号球过门不得分!

自从2004规则后,此情况就不能算得分了。规则规定明确得很。99规则时,这样算得分(直接踩,得分;若捡起5球再放回去,就不算得分)。

点评

军旗老师把来龙去脉说得很清楚!这类问题早已明确了。  发表于 2012-4-9 12:10
发表于 2012-4-8 19: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4-8 19:03
自从2004规则后,此情况就不能算得分了。规则规定明确得很。99规则时,这样算得分(直接踩,得分;若捡起 ...

感谢军旗老师的指正啊! _15559947044145689331[1].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