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86|回复: 46

5月号有问有答-3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2 10: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5840ul1ll31al33arha8.jpg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5-16 22: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8-5-16 10:59
触及已经闪击过的7球,应判重复撞击,过二门得分无效,自球拿出场外。

      这不是重复撞击,是击自球9号时,球棒后拉槌尾触及身后的7号球,才挥棒击自球,这不是重复撞击球,也不是错击球,而是触及了静止球,叫“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4 09: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应属“触及静止球”,不属“击错球”,理由有下:
   一:是击球员“在退杆时”,“槌尾”击球面触及了7号球。
   二:哪有用“槌尾”来击球的?哪有在“退杆”时击球的?
   三:不是在向前挥杆时槌头面触及了7号球,且击球员面向的是9号球,想击打的也是9号球,不是7号球。

   四:无论是击球意识、击球动作,击球意途、击球作用等,都与错击球不沾边,哪怎能说是“击错球”呢?很明显是“触及了静止球”的。应按“触及静止球”处理正确。

点评

并非”那有...“,而是规则条文界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4 18:2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4 08: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8-5-13 20:00
判重复撞击是100分。

判“重复撞击”是100分!
我认为给0分!
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
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本案例是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19: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8-5-13 19:52 编辑

         我答:判“触及静止球”犯规,⑨进门无效,⑨、⑦两球放回原位。                                                                                                                  请看规则:
第十二条 击球
一 击球
1.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臂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
2.允许放弃击球(含开球、续击)。
         规则明确规定:“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臂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题目中的条件,⑦球虽然是球槌的击球面触及,但⑦球不是自球,⑨球才是自球。                                                                      按规则的规定,只有用击球面击球才是击球行为,球槌的另一击球面碰⑦球不是击球行为。 所以,应判“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判错击他球正确,因为是击球面击打了静止球  发表于 2018-5-14 07:0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14: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从击球员的击球意愿来解释,应该是按触球犯规处理比较合适。如果按击错球来解释,只不过是想借来说明“槌尾这边还有一个击球面”而已。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14: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触静止球犯规。⑦复位,⑨进门无效(先犯规后击球),复位于撞击⑦停止的位置。

点评

在获得“击球权或是续击权”的前提下,击球面触及了球——就是属于“击球”。这种击球是否合法来判定是否犯规,本案例明显是错击了⑦球,故,是击球犯规!不是触及静止球犯规,更不是重复撞击犯规! 从细微角度来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3 1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15: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里志在 于 2018-5-17 10:03 编辑

答:触及静止球犯规;同时也是击错球犯规。⑦复位,⑨进门无效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15: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静止球犯规。⑦复位,⑨进门无效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06: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静止球犯规。⑦复位,⑨进门无效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06: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答:  这是 “击错了球 ” 犯规,因为他符合规则24页(5)的规定。
        判罚:将移动球复位,取消击球权。

点评

他问我答,要问有啥意思就问发帖人。  发表于 2018-5-13 10:13
击错球和触静止球犯规,有啥区别?不都是取消击球权吗?这也值得研讨?还上回刊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3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08: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5-13 06:36
答:  这是 “击错了球 ” 犯规,因为他符合规则24页(5)的规定。
        判罚:将移动球复位,取消击球 ...

击错球和触静止球犯规,有啥区别?不都是取消击球权吗?这也值得研讨?还上回刊物? 

点评

他问我答,要问有啥意思就问发帖人。  发表于 2018-5-13 1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09: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击球员退杆时击面触及了刚闪击的7球属重复撞击犯规,9球进门无效,拿出界外,7球放回撞击时位置。

点评

这符合“重复撞击”的概念吗?  发表于 2018-5-13 1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3 11: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8-5-12 14:15
试答:触静止球犯规。⑦复位,⑨进门无效(先犯规后击球),复位于撞击⑦停止的位置。

在获得“击球权或是续击权”的前提下,击球面触及了球——就是属于“击球”。这种击球是否合法来判定是否犯规,本案例明显是错击了⑦球,故,是击球犯规!不是触及静止球犯规,更不是重复撞击犯规!
从细微角度来理解规则的含义也是有益的!

点评

击错球和触静止球犯规,有啥区别?前者为击球面触它球,后者为非击球面触它球。在获得“击球权或是续击权”的前提下,向后击球也是击球。你不能说开倒车就不是开车!两者有点区别,但判罚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7 2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3 20: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判重复撞击是100分。

点评

闪过的7球又碰撞一次,不是重复撞击是什么?!  发表于 2018-5-14 20:45
判“重复撞击”100分! 我认为给0分! 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本案例是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4 08: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4 07: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8-5-13 11:05
在获得“击球权或是续击权”的前提下,击球面触及了球——就是属于“击球”。这种击球是否合法来判定是否 ...

      谢谢泰虎老师!明白了,是击球面无意击打了被闪击过的球,判定错击他球正确。如果是球槌击球面以外的部位触及了判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对头!  发表于 2018-5-14 0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