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264|回复: 17

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8 2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球友提出这样的问题:“①球过二门撞击了④球,把④球闪击界外,还没抬脚,球槌碰到了旁边的②球,如何判法?假如,抬脚后,球槌触到了②球,如何判法?”
争论焦点:1号球是否拿出界外?是否记录双杆?有两问,就有两种判法吗?请老师给予详解。

点评

谢谢董振山老师分享了本帖。  发表于 2018-5-9 08:26
试答:1、把④球闪击界外,这应该是闪击成功、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 2、球槌触到了②球,这应该是触及静止球、被触及到的②球放回原位。1号球不拿界外。  发表于 2018-5-8 21:05
发表于 2018-5-8 20: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均属触球犯规,取消续击权,但因闪击完成双杆成立

点评

主张自球拿出界外者说:没抬脚时触球犯规了,自球应该拿出界外。说是闪击过程犯规,还不记双杆。  发表于 2018-5-8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8 20: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错击了②球,击球犯规取消一次击球权,还有一杆可以打。

点评

击错球了,是击球犯规,也要取消击球权的。  发表于 2018-5-8 21:21
不是击错了2球,而是触碰了2 球。  发表于 2018-5-8 2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8 20: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均属触球犯规,取消续击权,但因闪击完成双杆成立。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5-9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8 21: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1、把④球闪击界外,这应该是闪击成功、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
      2、球槌触到了②球,这应该是触及静止球、被触及到的②球放回原位。1号球不拿界外,但取消击球权。

点评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8-5-9 03:01
谢谢老师的解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5-8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8 21: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8-5-8 20:35
两种均属触球犯规,取消续击权,但因闪击完成双杆成立。

  主张自球拿出界外者说:没抬脚时触球犯规了,自球应该拿出界外。说是闪击过程犯规,还不记双杆。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8 22: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8-5-8 22:37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8-5-8 21:14
主张自球拿出界外者说:没抬脚时触球犯规了,自球应该拿出界外。说是闪击过程犯规,还不记双杆。对吗? ...
“没抬脚时触球犯规了,自球应该拿出界外。说是闪击过程犯规,还不记双杆”。
      持这种意见者使用旧规则,以是否抬脚判断闪击过程是否完成。2015规则已经改为场上球停止(出界、撞柱)为判断标准。该例被闪他球已经出界,说明闪击过程已经结束,取得双杆两次续击权,这时触静止球犯规自球不拿出,取消续击权。被触动他球复位即可,记录双杆。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释,我赞成。  发表于 2018-5-9 08:13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8-5-9 03:03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答复!有理有据!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8-5-8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4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